2008-09-16 16:44:52芯雨

中秋回娘家

星期天中秋節
10點多早早就起床,其實只睡了2個多小時
安撫好2個寶寶,便出發回娘家
還好高雄雨勢不算太大,路程挺順暢的
途中還在岡山停留,吃了阿三麵和太空棒,懷念的滋味
送我到娘家後,JO直接回高雄店裡,真是辛苦了....

到家時,大舅,大舅媽,三舅媽,大家都到了
打聲招呼,就直接往樓上衝,二姐和妹妹都在房裡
妹妹好小一個,出生時體重才2300,出院前都住在保溫箱裡
問二姐名字取好了沒?二姐說,取好啦!跟妳的名字一樣
我愣了愣,叫OO喔?(OO是我的本名)二姐夫也和我們同姓,那不就和我同名同姓?
二姐說,不是啦!是妳的另外一個名字,我心想,我哪來另外一個名字
愣了半天,原來是芯雨,不過字不同,妹妹叫林俽雨喔~

後來媽進來要給妹妹餵牛奶,叫我幫忙抱著餵奶,被我死命拒絕
沒辦法,我對剛出生的嬰兒很恐懼,因為她們都好小好軟,何況妹妹還體重不足
很怕自己的粗手粗腳會不小心弄傷她們,我還是乖乖用眼睛看看就好
後來一直待在房裡和二姐聊天看電視,因為她現在還在坐月子不能出房門
後來阿姨,姨丈和表弟妹,他們也都回來了
等到下午4點多,大姐和大姐夫也終於帶翔翔回來囉!

這時房裡就是我們家三姊妹的聊天時間
已經很久很久,我們都沒有像這樣聚在一起了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我是越來越想睡覺,畢竟前一晚根本沒啥睡
東聊西扯的,才發現原來我對家族的大小事,消息超不靈通
也難怪阿,平常很少回娘家,也不常和大家聯絡的
每個長輩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好久不見
然後就開始,好像有變胖喔........嘖!這句就不用再提啦~

結果當晚我根本沒吃到烤肉和火鍋
因為中午的食物都還沒消化完,又連續喝了2杯飲料
媽還端了一大碗給二姐坐月子的補湯給我喝,整個肚子都是湯湯水水
晚上8點多,大家都差不多準備要離開了
本來我要坐火車,但下雨也不知道有沒有停駛,我又實在累到不行
最後還是讓大姐他們載回高雄,一路上果然就是睡死了....

原本9點多到高雄,我還要直接過去店裡
JO,JO爸,和幾個員工,也在店裡烤肉,等我過去吃
但是我實在累斃了,就偷溜回家裡準備倒在床上好好睡個過癮
在我仍剩僅存的一絲意志時,還是先撥了通電話給JO
睡到隔天早上,總算清醒,JO看我醒了,便起床去弄東西給我吃
原來他還特地帶了一些烤肉的東西回家,尤其是我先前吵著要吃的醃肉片
哇嗚,真不是我要說,那愛心肉片吃起來特別超級好吃的啦! ^___^






PS.照片是大寶小寶難得的睡前入鏡
菲菲 2008-09-19 01:53:19

嬰兒細嫩的身體,讓初為人母的女生畏懼。

。( 貓咪﹏喵咪 ) * 2008-09-17 23:23:26

真可愛
最喜歡想睡覺的狗狗了

總是用一種傻而可愛的眼神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