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07:24:46芯雨

老闆娘不是那麼好當的

自從當了店夫人之後,這一路下來,其實心裡蠻多感慨的
除了人與人的相處,生意交際的手段用詞,尤其是對待員工這部分
一開始,我也沒想過讓他們知道我和JO的關係,只不過,終日相處總是紙包不住火
我們沒有明講,不過公司上上下下已經沒有人不清楚

原先,我時常會和他們聊天打屁,目的是希望和他們在工作相處能夠融洽
日子一久,他們漸漸對我鬆懈,有時候甚至不太尊重我這上司
JO也提醒我,可以聊天但不要太過輕鬆,否則他們會開始變的沒把我當成一回事
之後在他們知道我和JO的關係後,無形中開始對我態度有了轉變

常常幾個員工在聊天,卻不太會讓我知道聊天內容
有時候和我說話,感覺總是有所保留
我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情,畢竟若是我對我上司,也可能會是如此
但其實,心裡卻有淡淡失落感

因為公司所有員工年紀都和我相差不大
JO待員工也是像待弟弟妹妹般,偶爾就會帶他們出去唱歌玩樂吃飯
有時候,我們出去逛街,他還會想幫他們買點什麼什麼的
我想,我們都很真心在對待公司裡的每個人

上星期公司一名員工離職,大家心裡都很捨不得
JO還說,若他月底確定留在高雄讀書,歡迎他回來上班,甚至為此暫時不另聘新人
幾天後卻讓JO發現,他和公司其他幾名員工去KTV歡送,卻沒人邀請我和JO
這讓我和JO心裡十分十分的難過和失望

雖然之後他們解釋,是當晚突然臨時起意邀約的
我告訴JO,這也不能怪他們,他們也會不想在出去狂歡時,還有老闆在場的心情
只是我明白,JO心裡其實非常的難以釋懷,畢竟他是這麼樣用心待員工
我想,我們該把對待員工的工作和生活上的感情態度劃分清楚

有時候我喜歡靠張嘴使喚人做事的感覺,有時候卻反而不喜歡別人來做我的工作
JO會體貼我,叫我把工作內容教員工,我就不用做的太辛苦
可等員工跑來做我的工作,我又會悶著不高興,好像我在公司沒啥用處一樣
連JO也讓我氣的是莫名其妙,一頭霧水的

某些事情我也不太會交代員工去做,時常自己親手做
總是覺得,我比較放心我自己做的成果,別人也不會清楚我要的東西
JO也會唸我,幹嘛把自己搞那麼辛苦,乖乖做我的老闆娘不就好
我只能說,這大概是魔羯的天性,凡事喜歡親力親為,也就是勞碌命一條啦!



為了未來的計畫,我必須學著放手
學著如何對待公司員工,學著如何幫助公司業績
學著如何當老闆娘,學著如何當貴夫人
恩~我要當個賢內助 ^___^
菲菲 2008-07-19 17:04:35

上屬與部下
勞方與資方
老師與學生
敵對與我方
永遠有鴻溝

心胸需放寬
真情真意待
路遙知馬力
日久知人心

。( 貓咪﹏喵咪 ) * 2008-07-19 16:57:01

有時候也會ㄚ

像同學會
感覺老師在場氣氛很難熱起來
就只能中規中矩的吃飯

猛包~路 2008-07-19 15:29:09

人際關係 本是一門學問
我覺得
老板員工再怎麼好
還是有點距離

妳最近很忙
隔好久才發報 

高雄
還ok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