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22:36:52Winnie

冷掉的咖啡{超感人小品}

冷掉的咖啡...【平凡卻感人!】

門上鈴噹響了起來,筆挺西服的男人,走進這家飄散著濃濃咖啡香的小小咖啡廳。

『午安!歡迎光臨!』年輕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

男人客氣地微微點了頭,走到吧台前的位子上坐了下來。

「麻煩給我一杯摩卡,謝謝。」男人開口。

『好的,請稍候。』老闆娘微笑著說。

便開始熟練地磨碎咖啡豆煮起咖啡來,男人一直帶著笑容看著老闆娘動作,

似乎對這樣的景像感到相當喜歡。

沒多久,一杯香醇的咖啡便端到男人的面前。

『請慢用!』

「謝謝。」男人將杯子拿到嘴邊,淺淺地嚐了一口。

『第一次來嗎?』老闆娘問。

「是啊!還不錯,氣氛很好!」

『是阿,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雖然生意不太好,我和我先生還是捨不得把它關掉。』

「嗯...」男人似有所同感地點點頭,又喝了一口咖啡。

沈默了一會,空盪的店裡只剩下悠揚爵士音樂,這時男人開了口, 打破寧靜。

「呃...不好意思,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呢?』老闆娘好奇地問。

「嗯...這該怎麼說呢?」男人抓著頭,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

「妳可以先聽我說個故事嗎?」

老闆娘點了點頭,示意男人繼續說下去。

***************************************

「以前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我和她之間的感情發展得相當平凡,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階段。

不是什麼大風大浪、轟轟烈烈般的愛情,但從第一眼看到她,彷佛有一股魔力告訴著我,就是她了!

令我高興的是她回應我的愛,接受了我。這一切讓我陶醉於幸褔喜悅之中,只不過...」

『只不過!?發生什麼事了嗎?』老闆娘打斷男人的話。

「嗯...」男人臉色沈下來,略微停頓一下後,繼續開口說下去。

「只不過幸褔的背後,往往藏匿著可怕的惡魔,我們訂婚前的一個晚上,她遭到歹徒的強暴...」

『啊!!』老闆娘叫了出來。

「都怪我!要是我那天堅持送她回去就好了!」男人用力搥打著桌面,杯裡的咖啡灑了出來。

『你該不會要問我這個吧!』老闆娘一面擦拭著灑出來的咖啡一面說。

「不是的!我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動搖,我決定如期訂婚,就在我們訂婚那天,她...自殺了...」

男人的語調十分地平靜,但看得出,當時的他是多麼難過與震驚。

『自殺!那她有沒有怎麼樣?』老闆娘睜大眼睛,緊張的看著男人。

「我們發現得早,送到醫院時還有氣,但腦部長時間缺氧,已經昏迷,甚至有成為植物人的危險。」

『那她後來有醒? L來嗎?』

「有,她醒了!但當我要去看她時,卻被她父母給攔在門外。」

『為什麼?她父母為什麼不讓你去看她?』

「她父母跪在地上求我,我才知道她失去記憶,失去認識我以後的記憶,

醫生說這是選擇性失憶症, 當遭遇極大的打擊時,會逃避性的藏起一些記憶。

她父母求我暫時不要再出現在她面前,認為就這樣忘了之前的一切對她比較好,

怕我去見她會讓她回想起來, 到時可能又陷入昏迷,甚至又跑去自殺。」

『這麼說也是有道理,反正只是暫時!等她情緒身體都穩定了,你就可以見她啦!』

老闆娘聽了男人的話後這樣說著。

「妳知道他們的暫時是多久嗎?是十年啊!十年裡我得要忍受沒有她的日子,

就算在路上碰見,也要裝作陌生人一般地擦肩而過。

這樣有多難熬,這樣想愛卻又不能愛的心情有多痛苦!妳知道嗎?」

男人用著近乎咆哮似的聲音吼著。

『雖然會很痛苦,但你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吧!』老闆娘憐憫的看著男人。

老闆娘的眼神讓男人冷靜了下來,點頭說:

「嗯!而且到今天就滿十年了!」

『真的嗎?真是恭禧,撐了十年,終於可以去見她!』老闆娘開心地說。

「但愈到這一天,我反倒愈害怕,十年了,我的心意沒有改變,但她呢?如果我跟她說以前的事,

她還是想不起來,我那怎樣辦?或者她已經有男朋友,甚至結婚了呢?」

「這就是我想教妳的問題!!」 男人略帶緊張的看著女店主,靜靜等待著她的答覆。

『嗯...』老闆娘托著頭,臉色凝重想著男人提的問題。

『我想...既然你愛她,記不記得並不重要,最多重新開始而已,

重新追求她,重新談一次戀愛,就算有男朋友了也沒關係!搶過來不就行了!』

老闆娘笑著說。

『但是!!』她表情嚴肅了起來。

『但若她已經結了婚,你就放棄吧!我們結了婚的人啊!最恨破壞家庭的人了!』

「是嗎...」男人低著頭冷寞地說。

『沒錯!你可千萬別做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哦!』

叮咚!!掛在門上鈴鐺響了起來,走進幾個下課的大學生,老闆娘忙著招呼新來的客人。

『對了!你怎麼會想問我這些!我們不過第一次見面而已啊!』

老闆娘像忽然想到什麼,轉頭過來看著男人。

「嗯...為什麼呢...大概是那女孩曾說過,結婚以後要和我一起開家像這樣的咖啡廳吧!」

『哦!原來是這樣子啊!』老闆娘說。

「嗯!只是這樣而已...只是...」男人重覆同樣一句話,好像告訴自己什麼似的。

爵士樂停了下來,整個屋子裡只剩下大學生談笑的聲音。

男人低頭瞄著老闆娘手上的結婚戒指,

一滴溫暖的眼淚,悄悄地滑進那杯早已冷卻的咖啡裡.........


過去的.無法重來...


失去的.要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