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0 12:49:54啾啾-0

【啾啾-0愛料理】愛食鮮Icefresh 安格斯牛排&北海道干貝組

啾啾-0好久沒和大家分享料理了!嗯~我指的是手作自己煮的,不是覆熱或開箱即食的,沒錯!要過年了,今天方琪和大家分享不一樣的年菜,過年圍爐來點特別的!

這次利用$1299愛食鮮安格斯牛排&北海道干貝組(免運)來做好料,個人覺得很划算,商品內容包括:安格斯PRIME翼板牛小排2入300g*2 份/安格斯CHOICE帶骨牛短切200g*2份/安格斯PRIME嫩肩板腱2入*2份/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10顆

就是下面這一些,是不是,超划算的~當然,重點是要好吃新鮮才是,所以看到這些組合,我腦海中就出現食譜,既然是新鮮的牛排,就用最簡單的方式,香煎來料理,最多就是加點奶油和蒜頭就可以了。
就這樣,首頁圖的料理就出來啦~奶油蒜香干貝;香煎翼板牛排;香煎嫩肩板腱牛排;洋蔥帶骨牛小排



料理前先來認識一下這個品牌。

iCeFresh愛食鮮】,他們是由一群七年級的年輕人共同創辦,成員們來自不同的專業領域,但對於享受美味,同時兼顧品質,是我們共同的堅持!
品質 不是我們說了算!但 我們會做給大家看!✔️商品的包裝一定要完整✔️產品的標示一定夠清楚✔️食材的來源一定要講究!
我們不做只注重毛利的賣家,因為品質比價格更重要!我們也不做最貴的通路,讓每一個人都可以無負擔的品嚐美味!商品本身的品質是我們第一優先的考量,我們重視每個每個細節,美味!安全!衛生!而生活 從 iCeFresh 愛食鮮 開始。

馬上進入【啾啾-0愛料理】時間囉~
首先是安格斯CHOICE帶骨牛短切>200g,切成5小片,包括很簡單,就透明的真空袋,也因為是真空包裝,所以裡面的牛肉是暗紅,這可不是不新鮮喔!因為抽真空就沒有氧氣,肉就會有點黑黑,是正常的唷!



左上角有產品標示,原產地是美國,冷凍保存可以一年,不過幾片而已,當然是一次解決啦!不過如果是想湊運費一次買比較多的,就不用擔心放太久不新鮮。(再次覺得這次這個免運組很優惠,連冷凍運費都包了,划算)

帶骨牛小排取自牛的肋脊部位,帶骨附近的油花非常豐富且集中,油筋跟膠質也較多,整隻牛油脂與油花分佈最為精美之部位。牛小排乾煎或炭火燒烤皆非常適合。
雖然適合香煎,但我要來點不同的,所以決定要加點洋蔥去調味,利用奶油和蒜頭提香。料理前一天從冷凍拿到冷藏讓它自然解凍,然後煎前先沖洗一下,記得把水分吸一下,避免油爆!

先用橄欖油熱鍋,煎牛排需要較高的溫度,讓外面肉迅速收縮,鎖住裡面的肉汁!放入洋蔥和牛排一起煎,洋蔥可以稍微拌炒一下,但牛肉不需要。
PS.煎前牛肉可以加點海鹽和胡椒做調味。



約莫一分鐘後,翻面,再加入奶油和蒜頭,繼續煎。因為這麼帶骨牛小排不厚,所以等到沒有血水時就可以起鍋了,不用等整個汁收乾掉,這樣肉會老掉。
起鍋前可以在嚐味道,如果不夠鹹,可以加點海鹽,個人覺得好的牛排不需要加太多醬汁,海鹽或玫瑰鹽之類,最能吃出肉的鮮甜味!


好啦~洋蔥帶骨牛小排完成啦~
因為要邊拍照邊做料理,又都是我一個人弄,有點過熟,但並不會老,大約是8-9熟,顏色之所以有點深,是因為奶油洋蔥被我炒得差點焦掉,所以油變黑了,才造成肉這樣。>///<

看~帶骨牛小排吃起來還是很嫩的,熟的剛剛好,而且還吃的到肉汁唷!



咬一口,看得到肉汁流出~不愧是
帶骨牛小排,肉質鮮嫩,油花分布均勻,除了獨有的油花香氣外,還帶著牛骨筋膜柔韌的咬勁,軟嫩適中厚實多汁,讚唷!

接著是安格斯PRIME嫩肩板腱2入】,每包220g,拿在手上每一片都挺有份量的!

其實不同牛排,烹飪時以不同部分適合的厚度料理,更能呈現各部分獨特的風味!這款板腱牛排跟翼板牛排同樣在牛肩胛部位的板腱牛排,位於牛肩胛內側的板腱牛排,一頭牛僅能取出少量大約兩公斤的板腱,板腱牛排的特色是中間有一根透明的嫩筋所有牛肉部為裡面獨有的,不同於嚼不動的白筋,煎烤過後的筋,吃起來,「脆彈」,非常Q彈,板腱牛排也是眾多燒烤店愛用的牛排之一,不管是要切成肉片或是厚切牛排都相當受歡迎。適合以煎、烤的方式料理。



同樣給大家近看一下標示~




同樣前一天已從冷凍拿至冷藏退冰了。

因為聽聞牛排要高溫煎,才能鎖住肉汁,所以鍋子已經都是先燒熱了!這次和前面不同,我直接用奶油來煎,看吃起來是否不同。



同樣喜歡加點蒜香去提味,但似乎因為溫度很高,奶油很快溶化,感覺油有點要焦了!糟糕!(汗)




趕緊翻面,果然!一開始火力還是太大,而且這一塊嫩肩板腱牛排稍微厚一點,所以肩一面時邊邊有點Q起來,結果就是黑一圈,還好,不嚴重!
煎另外一面時,趕緊用煎鏟壓一下牛排,差不多肉摸起來約中指(5分熟)~無名指(7分)就差不多可以,因為擺盤後到吃的時間還會後熟。



好啦~雖然看起來好像有點黑,但其實沒有燒焦啦!是拍照顏色比較深,實品整個真的是好吃唷!


為了和家人分享,也是拍照方便,讓大家看一下裡層,所以直接切開,哇~真的不焦,更不會硬,熟度剛剛好耶!你看~裡面紅色多美,這樣差不多是8分熟吧!
雖然我個人更愛7分,但自己不是專業的,很難掌握,反正家人比較愛這樣的熟度,尤其它中煎煎過後的筋,吃起來不僅不會要梆梆咬不動,反而是脆中帶些Q彈,大嫂覺得這款是她的最愛,我自己也最愛這款喔!



穀飼的安格斯黑牛,除了豐富的油花更呈現大理石般的美麗油紋,比起草飼更多了豐富的層次感及獨特的香氣!嫩肩板腱牛排之前我很少自己買來煎(買菲力比較多),想不到網路也能買到高品質的好牛肉,以後應該會多買來嚐嚐~



接著就是和大家分享【安格斯PRIME翼板牛小排2入】前面有提到,和板腱牛排一樣,翼板牛排同樣在牛肩胛部位,但我覺得同樣的烹飪手法,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耶!
這次拿到的剛好是一片油花多一點,一片少一點,因為家人比較多,所以這次先試多的這片。這包也是這次組合裡面比較大的,有300g唷!





超漂亮的油花,分布的很均勻,相信吃起來口感一定很棒!

這塊安格斯牛排我又用了不同的煎法,因為之前嫩肩板腱牛排旁邊有一條很大的油脂,所以我有將它取下,這回要煎這塊翼板牛,剛好拿來逼油,煎牛排,就不在用橄欖油先煎過肉了!就是下面照片中的它~



整塊翼板牛排放進去,豪氣地煎吧!但我發現油少還是溫度還不夠?所以好像沒有之前嗶嗶啵啵的油泡出現耶!?




一面大約煎個2-3鐘後,翻面,顏色很漂亮,但怕火力不足,裡面會過熟,決定還是放入我最愛的無鹽奶油,還有蒜頭,火力加大,繼續煎另外一面!




看到了~油泡出現了~這樣應該很快表面熟,裡面就能"啾c"又很嫩啦~



盛盤後看起來好有餐廳fu是吧~這盤子可是很大的那種,所以就知道這一片牛排很有份量滴~哇哇~光看就覺得很香、好好吃唷~(我是老王賣瓜,哈哈哈)
這時候就是要趕緊拿出牛排刀,開吃才對!但是等等,因為要和家人分享,所以還是全部切開吧~ 

這塊翼板牛排大約是6-7分熟就起鍋,所以當我切開時,肉汁一直流出來!特別一說:當我們切開牛排,發現有許多紅紅的汁流出來,別以為那是沒熟的血水,其實那是肉汁,如果你切開肉排都沒有,那表示牛排太熟了!這樣吃起來就老了!很可惜呢~
所以像這種好的牛排,記得別煎的全熟,才是最好吃的喔!



其實這種帶汁的牛排最嫩最好吃,不會有任何腥味,有能吃出牛肉的原味,不須加太多醬汁,只要加點海鹽或玫瑰鹽就超棒滴~!
當然,如果不愛紅汁一直流的,最多就是帶紅不帶汁,就可以,別讓肉整個呈現白色,那絕對是硬了、乾了、柴了,是浪費好肉呀!
大家你一片我一片,一口接一口,真的軟嫩多汁,我姪女覺得這款牛排最合它口味,我阿爸也覺得這個最棒,因為完全沒有筋,好吃好咬,讚啦!

我和阿爸、大嫂、姪女牛排吃得不亦樂乎,但家裡還有沒吃牛的人,阿母和阿兄及姪子,還好,還有北海道大干貝可以吃,這是北海道3S生食級干貝,一包有10顆,我打算做成【奶油香蒜香煎干貝



看一下產品標示,順便在手上對比一下干貝的大小。好吧!這張似乎沒拍完整,但看上面那張應該就能感覺得出來,真的不小,對吧!




好的干貝還沒煮,光是退冰後,拆開包裝,真的就有很鮮甜的干貝味道跑出來了!然後因為它會出水,所以煎前我有用餐巾紙吸水,避免油爆!
下面照片是未退冰前的大小。



直接放入無鹽奶油少許,放下干貝,這次我是用微小火來煎。可以看得出來退冰後的干貝,呈現的是有點透透的樣子,當它開始變白,就是熟了唷!
干貝不能煎太久,水分流失會縮水外,本來鮮嫩的口感也會沒了,變得乾硬柴掉,就浪費好食材囉~



要看干貝是否熟了,從邊邊變色及是否開始產品泡泡就能判斷,泡泡越多就會越熟,所以如果喜歡剛熟帶軟的,可以早點起鍋,如果愛帶點Q彈的,可以讓它熟一點點。
因為這次我主要就是要用奶油下去烹飪,就是要很濃郁的奶油香味,所以奶油有特別讓多一點喔!
哇~翻面後,有點焦黃的顏色,特美特好吃,味道一直飄出來吸引人,大家已經引頸期盼囉!



最後再放入蒜頭,讓它煸一下入味,就可以起鍋啦!
如果喜歡香酥蒜片的人,可以先用油煎炸一下蒜片,有不同的口味和口感唷!



好啦~【奶油蒜香干貝】上桌!放在大盤子會覺得干貝似乎不大,但和旁邊擺盤的小番茄比,就知道這干貝不算小囉~

這道干貝料理全家人都愛吃,口感Q彈又保持嫩度,煎得剛剛好,外皮一點點的香酥脆,超成功的一次,讚唷!
當然,主要是食材很新鮮,才能隨便煎煎煮煮就這麼好吃,想不到網路也能買到好的牛肉和北海道干貝,有興趣的朋友,也能參考看看喔!



好啦~愛吃鬼啾啾-0分享美食到此告一段落啦!再次強調,純粹個人口感分享,但絕對真實,請放心參考!當然有興趣的,歡迎自行購買體會唷!^^

愛食鮮 Icefresh:https://icefresh.1shop.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eicefresh/

本台文字皆自己辛苦敲打出來,照片也是手殘發抖才拍出來,雖不是曠世鉅作,也是血淚之作,喜歡推薦一下,別胡亂盜用抄襲呀!剛溫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