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06:00:00啾啾-0

只是懷念~韓國白色之戀五日遊(93.12.29-94.01.02)下集

2005.01.01(新年快樂!)時間飛逝,第四天來臨~

唯一有拍到的一次早餐,其它都因為我們拖拖拉拉,導致匆匆忙忙吃早餐,所以就沒拍啦!

今天還是要追韓劇景點之一<明成皇后>,歷史據,所以當然是去古蹟囉!咱們要去【景福宮】它是具有600年歷史,是韓國李朝時期的五大古宮闕之一,也是李朝的正宮,是李朝太祖李成桂於1395年遷移首都時所建造的新宮殿,位於首爾北部,因此也叫「北闕」。

景福宮占地面積達15萬坪(約50公頃),呈正方形,建春門、光化門、迎秋門、神武門分別為東南西北向的四個大門。宮內有勤政殿、交泰殿、慈慶殿、慶會樓、香遠亭等建築,是五大古宮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

因為占地很廣,所以由導遊帶領著大家逛,從光化門、興禮門,再經勤政門,才能到達景福宮的正殿~勤政殿,勤政門內的廣場是舉行正式儀式以及百官朝會的地方。

(話說這幾天因天冷,所以拍照都是統一穿著,儘管裡面每天都有變啦!早知道衣服就不用帶太多啦~)

配色華麗的丹青,造型秀麗的斗栱結構,使建築更為莊嚴肅穆,異常壯麗。斗栱是中國木構架建築特有的結構要件。
後面的彩繪屏風,紅色及白色的圓代表日月,山水代表江山。

這個讓我連想到去北京參觀紫禁城時,也是只能在外面遠遠的拍照,其實裡面蠻空蕩的,和在電視劇裡看的華麗感大不同,反而覺得有點冷清~

接著又跟著導遊繞繞走走,所以拍的很急,因為參觀的團體很多,怕走丟~

這些洞好像是用來燒炭取暖用的。就下面燒一燒,地板就會暖暖的之類的吧!(好啦!其實我有點忘記啦~)

剛剛照片沒有對比覺得洞似乎是小小的,其實不然,你看,躲人都可以啦!

注意到屋簷上的那小人物沒!聽說屋頂上的雕像是西遊記故事的人物,用來避邪呢!(可惜我的小DC拉不近,看不清楚~)

其實這邊真的超級大啦~可是跟團嘛!大家知道的,時間很趕,所以總是只能參觀一部份,而且都是來去匆匆,可惜~。

拍這張主要除了記錄我們有趣參觀這個【康寧殿】外,是要表達說:韓國人真看不起咱台灣人,只有韓文、日文、英文和簡體中文,沒繁體中文!想想你們用的漢字其實就是繁體中文呢!為啥標示時不好好標示正體字呢!(去)

啥殿啥角落忘記了!反正就很有「一入宮闈,就萬般身不由己」的感覺,所以拍了~

這是【慶會樓】,它可說景福宮中最具朝鮮時期代表性建築物,建於一個巨大的人工池上,是國家慶典或接待外交使節時舉行宴會的地方,建築氣派大度,是最受攝影玩家青睞的取鏡地點。 (我們去時池水已經結冰大半啦!)

好啦!要離開囉~最後一拍,為啥不放我自己的呢?因為我找不到我的照片啦!這邊冬天萬里無雲,只要是晴天就會有像加了偏光鏡拍照般的藍天(我小DC當然沒有啦!),超美的啦!而且很妙的是,有太陽照到其實覺得溫暖,但如果沒太陽處可冷的哩~

接著又到午餐時間啦!這次吃的是我的大愛<韓式烤肉>,是五花肉吃到飽呢!畫面中左邊的就是我們幾天的室友-新婚小夫妻,這次也算是他們的蜜月啦!其實這個韓國團有兩對新婚夫妻呢!^^

每次到達一個地方都會為我們拍照的攝影小弟,這去韓國蠻多人都會有經驗的,他除了拍照外,還會幫忙提行李,吃飯時也是先為大家服務,之後用幾分鐘的速度吃完,再巡視大家是否要加飯加菜之類的,真的辛苦(我一直覺得長期下去他們的胃一定不好,還好這個都是做短暫的而已),所以後來照片我們買挺多的,雖然一張150元台幣真的貴!

下午行程先安排【泡菜DIY】,結果不是老師教我們,因為今天團太多老師不足,最後是導遊小金教大家!(沒錯!她就是咱們這五天的韓國導遊啦!)

大家很認真的在聽講解中。(其實他們材料都幫我們準備好了,就泡菜和醬,只要塗上去就行了,不聽解說也沒差!>_<)

這DIY只有體驗而已,成品沒有給我們~(其實我去濟州也有做唷!看下張照片)

看!就是它~(兩兩一比,濟州的泡菜又小醬又少,不過反正也不是給我帶回去的沒差!)

泡菜DIY隔壁就是【穿韓服體驗】,這個不管過幾年都這樣安排滴~(聽說這都是特別開給外國旅遊團專用的呢!)

又然後,這張是我今年濟州島拍的韓服體驗!哈!(時光匆匆流逝,已過7年多啦~) 

那時後還有另一齣很夯的時代劇-【大長今】,所以當然免不了要看閔大人拍張照囉!>////<

哈哈~我們很害羞的攝影小弟露臉啦!^^(和濟州那位比,他真的超青澀,濟州那位油條的很!)

和美女拍照有壓力嗎?臉是僵的,換個男生馬上露出笑容了~^^

接著有到一些人蔘、水晶之類的專賣店~

後來再去另一個韓劇景點<情定大飯店>-【華克山莊】。不是我們住那麼高級,只是讓我們去賭場玩玩看看而已,但我沒有下去玩,就只是到處逛逛,印象中我有拍照,但照片也遺失遍尋不及啦!

有些團會安排<華克秀>,門票也不便宜。還有韓國的賭場只有外國人可以進去,韓國本地人不行(只有一家除外),高明的做法,賺盡外國人的錢~

如果有換錢去賭的人,他會送你紀念鑰匙圈一個,許多人為了這玩意兒都會去賭,結果輸光光,其實有個小撇步啦!就將籌碼分兩邊賭大小,開大開小你都不會賠,然後再去換回$$就可以不用了錢啦!(除非你倒楣遇到通殺那種)


再後來才是安排我們去看【亂打秀】~(PS.其實我有點忘記是先去華克山莊還是先看亂打秀了啦!因為照片遺失,沒有原始記錄時間可以看,只有PC上的,所以時間也許有些錯亂!)

韓國的冬天的街道蠻乾淨的,感覺空氣也很清新呢!

這台招牌車多年後還是有~(或許不同台啦!但樣式是一樣滴!^^)

這個雕塑品是利用各種餐廳裡烹調時的用具做出來的~(哇!第一次在外面是沒戴帽子露出我的頭來耶!)

因為裡面是不得攝影拍照的,所以沒照片可看!不過其實我第一次的亂打秀就是-昏昏欲睡!可能白天玩的太累,一到那邊又溫暖且我們做後排看不太清楚,所以忍不住眼皮一直沉下來,事後聽說團有一半的人都打瞌睡了呢!>_<


時間咻~又過了,晚餐時間到啦!這餐吃的也不錯!豬肉火鍋(真的有蠻多材料的那種)和正港的韓式石鍋拌飯!(廢話!都到韓國了,還有山寨版的嗎!?)

要命!經過幾天早出晚歸的出操,我竟然長痘痘啦!因為我們這團行程排的超級滿,所以也沒啥空閒時間讓我們自己外出瞎拼~

今晚住的飯店大廳,同樣因為之前聖誕節和現在過新年的關係,所以有布置了燈飾,美!當然要拍照囉!

嘿嘿~看到晚上站櫃檯的是個帥哥,不要臉的用破英文要求合照!^_^(他害羞笑的靦腆,本人比照片帥很多啦!)

第五天很快的到了~早上先到【奧運紀念公園】(真正名字忘記自己亂取的),根據導遊介紹,這裡之前是辦奧運場地之一,但是哪些比賽我已經忘記了!只是在這立牌前稍微拍一下照而已,並沒有進去逛唷~

(難得的團員大合照耶!)

旁邊的街道充滿秋冬的氣氛,已掉光葉子的樹,分辨不出是何種!

剛剛前面的真的只是經過的一個小點,因為第五天主要的景點只有一個【樂天世界】,沒錯!又是韓劇的景點之一~<天國的階梯>。

這邊其實安排在最後一天而我們又是下午班機,等於中午吃飯後就要離開,所以只有半天時間,又逢過新年,樂園人超多,結果五項券我只用了3樣,聽說有些團有只用了2樣哩!

第一樣還是導遊帶我們統一玩的<雲霄飛車>!樂天其實很大,有分室內和室外,因為天冷也因為時間不足,我們幾乎都玩室內啦!

下面是玩雲霄飛車在山洞裡面拍到的~

因為雲霄飛車算是室外的一項設施,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稍為拍了些照片才進去室內。

感覺室外比較好玩,可惜大家怕冷,沒人要陪我,只好摸摸鼻子進去室內了~

慶祝新年-2005年!

下面那個冰刀滑冰場就是<天國的階梯>男女主角溜冰的地方唷!

 

剛好遇到有遊行表演,和這兩隻我也不知道是啥的玩偶拍照!?(當時我已經和所有人失散啦!這張照片是請某位韓國路人甲拍的,還好他技術還可以)

其實和遊行人物拍完照前我玩了兩樣設施,一樣是自己想玩的去排隊,但也因此浪費許多時後,另一項眼看時間只剩不到半小時,許多項目都要排超過半小時以上不得不放棄,最後選了個很瞎的啥小火車之類的繞了一下就結束了,才利用10多分鐘和遊行人物拍了幾張照。

就這樣我的【樂天世界】竟然就這樣結束了!@_@(要是自己來不玩上個一整天絕不離開啦!)

題外話:要走前因為還有2項沒完,我要將它送給在韓國人,結果用英文講半天他們都聽不懂我的意思,最後就直接將券子塞到她手中,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嚇到喔!


在韓國的最後一餐是【火鍋&石鍋拌飯】這個好吃我愛啦!要回去了當然要吃飽飽囉~

看起來不錯吧!^^

就這樣~之完後我們就去機場,然後就帶著惆悵的心,飛回台灣啦~

PS.有些吃住的地點我實在記不住,尤其有些照片遺失,所以就憑記憶寫個大概吧!或許現在許多都已今非昔比,不可考啦!所以此文真的就是懷念而已,參考價值不高~^^

(寫完後,害我又想去出國渡假了啦!)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10-21 22:40:17

我也以為做泡菜&韓服體驗是一定有的耶
每次寫完遊記
就會興起旅遊的念頭
哈哈

版主回應
是阿~
工作後玩樂
玩樂後再繼續工作~^^
2012-10-23 12:23:12
吉米布萊特 2012-10-16 17:25:18

趁年輕多玩玩..
別等老了..
想去..去不了..

版主回應
舉雙手贊成!
可是有時候工作實在不容易請假啦!>_<
2012-10-16 21:57:43
宣妍媽咪 2012-10-07 10:45:12

嗯~那個天國的階梯溜冰場所我還有印象呢,因為我都有看這部韓劇,好看呢!!!

我也好想做泡菜喔,妳去首爾跟濟州島都有,為啥釜山沒有啊?

版主回應
啥米!
你們沒有泡菜DIY!
我還以為韓國團體遊處處都會安排泡菜DIY和韓服體驗耶!?
沒關係,明年首爾你去絕對有啦!
2012-10-07 22:2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