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8:00:00啾啾-0

半夜不睡覺の神農街&花園夜市 我來了~101.06.30 (圖多)

如標題所以寫,半夜不睡覺,真的,我們06/30下午4-5點出發,到隔天回家也是凌晨4-5點,累啊~

這次行程對我而言來的突然,或許妍媽咪和老蔡阿伯早就規畫很久,但我事前是不知道,我是只要時間許多就配合的那種,少有發起活動的人。

當初要到神農街,應當是他們想要去拍照,知道是晚上,我的小DC完全沒力,但我還是秉持著去了就拍的精神,努力拍了些糊糊卻有FU的照片啦!所以這篇就這麼來啦~

06/30下午3點我下班,先去和妍媽咪集合,4點多開始南下,我還特地帶了GPS,本想直接殺台南,但據說那要晚上店家才有開,而差不多也是晚餐時間,因此我們決定先去民雄鵝肉亭,定位OK,GO!

這家是我第二次來,上次也是和同事來的,是<嘉義美食之旅>,這次來這家完全是我家的GPS帶的,剛好矇對了!^_^

人超多,這些都是要外帶的,裡面也是坐滿滿的~

鴨珍,一盤才50元,蠻多的~

乾米粉,也是50元,25元!口味不賴唷!

下水湯一大碗竟然才80元  50元!超便宜~可是裡面卻都是鴨珍,可能這個最便宜吧!>_<

鵝肉1/4隻200元,看似大盤,但骨頭和肥皮就佔掉一大半,但還是便宜啦!

也就是我們這頓才花380元,325元!/3人耶!口味都很不賴,下次來嘉義還要來吃~

還有停車場,方便停車,但位置蠻少的,我們幸運剛好有人離開~

對面某棵不知名的樹,紫色的花挺美的,(據台友指教,它是大花紫葳) 看一下,換著心情,咱們繼續往台南去嚕~

同樣用GPS定位後,上高速公路往台南永康~

耶~?不是要去台南嗎?這是哪呢?大林、My DaringDarling(哈!之前一直都打錯,竟然沒人發現,還是大家懶得糾正呢!>///< 感恩版友指正呀!XD 09/03 )

這是妍媽咪說要停的點,它是大林鄉某多叉路中的分隔島啦!據說網路很夯,我是完全摸災殃!?

一開始老蔡阿伯還對此點嗤之以鼻,沒想到我們在這邊玩跳跳樂玩了30-40分鐘,笑到肚子都要抽筋了!>_<

接下來就是我們一連串的跳跳樂~因為照片超多,有些表情超醜,所以我直接弄成拼圖了,不過想要看詳細的,相簿中有完整版的,但真的很瞎,別嚇到唷!>_<



這張就是我們跳得整個瘋了拍下來的!(我手上拿的是遙控器)

看多瞎鬧版,看張正常版平衡一下吧!

接著是我個人的部分!從預備動作到完整跳起~(羞)





宣妍媽咪和老蔡阿伯也都有個人的獨照,等他們自己po文嚕~

這個臨時看到插播的小景點,浪費了我們許多時間,結果原本遇到5點多就會到台南,搞到7點多還在市區,因此我們決定先去神農街喝喝酒拍拍照,晚點再去花園夜市消酒氣!

GPS繼續GO~

神農街入口處就是這間<一串心>燒烤店,人超多!

牆壁上有充滿風味的壁畫,可惜晚上拍不起來,而且到處都是機車~>_<"

下面一連串都是在這條小小的街拍的,其實它是外看沒有很古味,到處都是冷氣管線和停著機車,有特色的是燈光和裡面很獨特的店家,不過裡面大都不能拍照~

入口處~

先來一張~

前面有看到的壁畫,上面寫著金華府,就是這間廟啦!

還有這樣做生意的呀~ ^0^ (這家是神農酒館)

地上舖的石頭蠻多有圖案或是刻字~

神農街走道盡頭出現一間蠻大的廟-藥王廟,很有武俠小說的感覺呢!

它其實很高又很大,不過晚上關了,也拍不太起來~

這邊許多店都是老房子改造,用原本舊有的元素下去融合而不更新,反而更顯風味~

我們一直在這家店門前拍照,從店關門拍到開門,在拍到他們家的道具船都出來還在拍~

看!船出來啦!繼續拍~

個人獨照來一張~

這張超有孤單老兵的FU,尤其如果把腳架換成老狗一隻~ XD

這邊超不通風又悶熱,我們決定去喝酒吹冷氣消暑一下嚕!看中的這家<太古百貨>

一樓櫃檯區,小門後面還有,我們是直接上2F~

皮質的點菜單,黑嘛嘛的拍不太起來~

都是一些古家具。(哈!我的包包不小心入鏡啦!)

這個就是一樓小門後面另一區。中間有中庭,但在夏天應該沒人想待吧!熱死了!>_<

進去裡面是這樣,感覺像家具的倉庫,但晚上昏暗的燈光下,還蠻有氣氛的。當時裡面有一組人馬。

門打開還有小陽台,但同樣沒冷氣熱爆,所以沒人在那~

小陽台拍的。

由左而右,分別為妍媽咪的<XYZ>、我的<柯夢波丹>、老蔡阿伯的<啤酒>

由上而下拍街景,其實挺有FU的耶!

來吧!喝酒先~

為了拍合照方便,老蔡阿伯還特地帶著腳架呢!乾啦~

喝完了,決定要再去花園夜市續攤!邊走邊拍~

這是據說網路很出名的【藍晒圖】,但小DC晚上拍不太起來,很有FU的一家店,將要倒的老房子整理,運用部分損壞的紅磚外露,做出很有風格的裝置藝術~(我亂寫一通,不會表達,有點語無倫次啦!自己去看就知道啦!)

街上的裝置藝術~

很多人在拍照呢!

覺得我很三八阿花的動作嗎?看下去就知道,我這算正常~

看!我們又在耍寶了!其實我們不只動作不同,表情也多變,縮成小圖比較看不出來罷了,想看詳細,點照片進相簿就有大圖可看啦!

花園夜市~距離上回來已經是8-9年前的事情了!



這邊的特色就是旗子做的半天高,現在其他夜市能看到的,都是模仿這邊啦!他算是高旗子的發源地,據說是越高能賺越多...

這邊完全是宣妍媽咪帶路吃,首先是【陳記麻辣鴨血魚蛋】

我們踏出的錯誤的第一步,點綜合的,結果魚蛋只有三顆,只夠一人一口,蠻好吃的,可惜好少唷!大腸也是只有三小,也不知道是物以稀為貴還是怎樣,覺得也蠻好吃,鴨血超多,也不錯,但就是想吃魚蛋啦~



這家也是出名的【阿美芭樂】,可是我們只有試吃沒有買耶!>_<

【二師兄古早味】

一次開好幾鍋,可見生意超好~

買了雞心和雞腳各30元。

再來是超不推薦的【阿三哥蚵仔煎】

看到這麼多人在吃,又都是媒體推薦,想說試試看,結果...

我們點的是三鮮煎,小小一份50元,除了但還OK外,三鮮,小的幾乎找不到!就連便宜到爆的番薯粉皮,竟然也只有一小戳,我哩OOXX~

好不容易挖出所謂三鮮,除了已經吃掉的蚵仔一顆外,另外兩鮮就是小到快看不清楚的蟹腿肉和看不出是啥的花枝碎屑~

最多的就是豆芽菜!口味也不好吃,真的超~~級,不推薦!!!!!!

(照片我是拉近的放大版,看下面照片中的蚵仔,你就知道有多小了說)

這就是蚵仔煎,注意左下角那幾顆小小的蚵仔,就幾個,我看他蚵仔煎應該也很不怎樣吧!目前吃過最便宜又大碗口味也不錯的就是-【布袋漁港】的啦!

繼續下一攤-【沙威瑪】,買一份兩人吃,這老人家不合口!

吃了會渴,當然要買喝的!

我買的是冬瓜檸檬,蠻好喝的,才25元,讚!

因為【花園夜市】大概12點半就開始收了,我們吃東西前就已經有許多車子近來收,很多攤子都正在收,等我們吃完東西,也收了差不多大半以上啦!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這些攤商,小小的走道,車子竟然能開進又開出,一點都不會碰撞到,功夫了得,果然是有練過的啦~(給個大拇哥!)

好啦!這次神農街拍照之旅,成功~     

hsilinH1N12009 2012-09-06 16:37:37

【Darling】鍵少了變成【Daring】了。

版主回應
感恩指正,已經修改啦!>////< 2012-09-06 19:57:19
河馬 2012-08-03 16:44:15

哇~~花園夜市
看過很多介紹 但就是沒機會去!

版主回應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像我們也是晚上去的
半夜4點在殺回台中呀~
2012-08-04 18:03:57
宣妍媽咪 2012-07-14 14:14:30

哈哈~等我出國回來再說啦。可是我八月份要跑一趟高雄行耶(機率很大),所以再看時間如何~對了,大林 My Darling那個不是網路很夯啦,是我有看到新聞報這個小點,我才會知道啦!

版主回應
所以我就說你行程很滿ㄇㄟ~

原來是小點呀!我還以為是網路很夯哩~
不過就算小點,放心去玩,還是可以很開心呀!^^
2012-07-14 15:4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