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00:25:03啾啾-0

今天我走氣質派~遇見真善美音樂會(補好影片檔嚕~)

如標題一般,今天偶走氣質派!

喔!不!氣質派不能講台灣狗蟻,所以...改!

我走氣質派~

啥事呢?

就是去聽有國際級大師指揮的管弦樂團演奏+頂尖美聲女伶演唱的音樂會啦!

【遇見真善美音樂會】它是台灣大哥大舉辦的唷!

為啥叫做【遇見真善美】呢?當然是有關係啦!

風靡全球近半世紀的經典電影〈真善美〉

其膾炙人口的經典名曲在圓滿劇場精采重現!

曾獲國際蕭堤指揮大賽優勝的江靖波率領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結合國內頂尖美聲女伶詹怡嘉

一同詮釋演繹真善美及多首經典古典樂曲

先將哥哥嫂嫂和媽咪及小Q送到會場,我再去停車

結果台中真的是他媽的有夠難停車,繞了半個多小時還找不到停車位

肚子都餓扁了,還好位子有留,可雖前面但有點偏邊邊就是了!

好處大概就是剛好在大螢幕前,看字幕很清楚吧!>_<

指揮:江靖波
女高音:詹怡嘉
樂興之時管絃樂團

基本上音樂會主題就分為-【真、善、美】三段

先是【真和善】,然後中場有休息,穿差別的節目,然後在最後一段【美】 

我去的時後【真】已經表演一大段了。

整個劇場看台全滿了,可說是座無虛席呢!

看~大家多有文化氣息、多有氣質呀!

  

只有小紫,沒有腳架,硬拉近頭,所以拍的挺糊的... >_<"

但現場真的很棒!這段是表演【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第三樂章】

真的很好聽唷~

光看照片一定不過癮,其實我有用錄影的,畫面雖很糟,但音質還可以

等我上傳後再補PO囉! (04.16 下面已補檔)

影片中是剛好第一段要結束拍的 (04.16 補檔)

 因為現場有號召小朋友唱跳《Do Re Mi》,QQ有報名

特別穿美美蓬紗裙,可惜下擺我沒拍出來~

事後有得到一份精美的福袋唷!(這張更能感覺人潮之多呀!)

 

演出曲目
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 / The Lonely Goatherd / My Favorite Things /
Climb Ev’ry Mountain
哈洛‧亞倫:Over the Rainbow|史蒂芬‧桑坦:Not a Day Goes By
安德烈‧洛伊‧韋伯:Memory | 耶穌垂憐
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 第一樂章|德佛札克:第七號交響曲 第三樂章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第三樂章|慕索斯基:展覽會之畫 選段

這段是有點歌舞劇的感覺,主題就是真善美故事。

歌聲優美嘹亮的女主角在阿爾卑斯山坡上教孩子們開口唱著「Do Re Me」~

所以背景有山和羊...

由女高音詹怡嘉主唱,搭七個女聲(都是唱聲樂的)

04.16 總算弄好影片檔嚕!(畫面很晃、很短,主要是聽點聲音啦!)

到此,就表演了【真】和【善】兩個主題,然後中場讓管弦樂團休息

所以特別安排了前面提到的小朋友唱跳《Do Re Mi》

就是由前面幾位合唱歌中劇的姊姊在台上帶領大家。

原本有規定服裝,可我看有些穿的很盛裝,有些很隨便!

年齡從1、2歲到國小生都有,參差不齊~

集合的差不多後開始唱跳囉~

分為《Do Re Mi......》,小朋友站在自己的主題前跟著唱跳做動作~

其實後來還有請在看台的大人一起唱跳,

不過因為我自己也參與,所以這部分就沒法拍照囉!

這部分我也有拍影片,和前面比算長的,拍到記憶卡都不足自己停了呢!

另外還錄到哥哥隨著哼唱的聲音呢!^0^  (04.16 補檔)

 接著是請南投山上的鄒族部落合唱團表演,據說他們坐5小時車下山來呢!

可是竟然只有唱一首歌而已,好可惜唷~

接著又有一段南投原住民家庭合唱團表演的,可我好像沒拍到照片!>_<

其實他們都是八八風災和莫拉克風災的受災戶,所以現場還有捐款活動

下面照片中舉手的就是肯愛協會的小蜜蜂志工~

等串場表演結束後,管弦樂團和女高音繼續上場,表演最後的主題【美】

包括:貓劇主題曲Memory和綠野仙蹤主題曲Over the Rainbow

這也是我比較熟悉的部份。(Do Re Mi不算的話 )

音樂會已接近尾聲,但還未結束,不過小Q已經坐不下去

所以我們就先行離開囉~真的很歹勢ㄋㄟ~ (帶小朋友就是這樣)

人還是很多,從PM7:00-9:30,我們大約9點多離開

後來發現公園遊樂區內也有許多像我們這樣的大人

都是小朋友坐不住了帶出來旁邊玩的。

不過其實小Q這次幾乎快要全程參與,而且我們6點多就去了

所以她在這裡待了3小時,幾乎都乖乖坐著,很棒很厲害呢!

好啦!我的氣質培養到此結束,再見啦~   

( 昨天本來將音樂會片段上傳,但見鬼的忘記youtube的密碼,重新申請一個卻又一直錯誤,火大!今天下班在試試看。 04.16 )

 

 (果然昨天是youtube的問題,晚上很快就弄好啦!^^)

吉米布萊特 2012-04-16 18:34:21

人好多..
我怕人多的地方..

版主回應
那你不是和老叟一樣
有人群恐慌症!XD
2012-04-16 20:40:59
好攝客-------小煌 2012-04-16 00:10:59

不錯ㄟ
很棒的體驗

版主回應
聽這類型的音樂會已經是好久前的事囉!
當初是在中山堂(要錢滴)
在室外倒是第一次呢!(免錢)
2012-04-16 11:37:57
闊瀨老叟 2012-04-15 15:46:53

說真的 這種音樂會我接受度不高
因為我完全沒有音樂素養與細胞啦

版主回應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麻!^^
所謂內行聽門道、外行看熱鬧呀!^0^
2012-04-16 11: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