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18:00:00啾啾-0

閩北武夷山世界遺產六日遊 (第六天 ) 完結篇100.07.18

出了【玉華洞】,還有一個點要看【寶華洞】,不過它真的是小點!

其實就是羅漢洞,這個大概是我六天行程的點中,唯一沒去走的,實在沒啥興趣,只在樓梯上空拍照片而已。

後來才知道,原來又發生大陸寺廟最易發生的強迫捐款事件,我們也因此在這邊耽誤了一下時間。順便吃一下林大哥請的冰棒!

強迫捐款事件我多年前去西藏也發生過,當時被"共"300元人民幣!而這次雖狀況有點不同,但手法大同小異。這邊是點香給你,我們台灣是免費的,所以當下你一定接過來拜,這時你就要掏出100-300人民幣不等的香油錢捐獻,不捐走不出來。

有些人上來驚覺不對,又被騙的感覺,後來領隊慧玲請當地導遊強硬的去要回來。下次有遇到同樣狀況的人,可別傻傻的摸摸鼻子就算,不過這也要看你的台灣領隊有沒有"尬次",並不是家家旅行社都有這種領隊的!

故事說完了,我們要去搭車回去吃午餐啦!途中經過小攤子,在擂茶,不過咱台灣客家村也有,所以對這沒興趣,隨手一拍就走~

級品水晶石,賭石嗎?也不知真假!也沒興趣!(謎音:沒興趣還猛拍!) (啾:阿就快回去了ㄇㄟ!再不拍就沒得拍啦!)

大家有沒有眼熟這桌椅,啥!沒有哦!好啦!這就是前一天的<天源國際大酒店>啦!咱們又回來這邊用午餐了。

同樣頗有水準的菜色,我又大開殺戒啦!

最後一餐,所以看我手上的酒瓶沒,呼乾啦~

不知道為什麼飯店要放一堆湯盅和煲鍋,是要賣的嗎?

昨天沒時間拍餐廳的外觀,今天時間很足,慢慢拍~

大廳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塊玉,如果是真的應該粉貴吧~

這時才發現,原來飯店櫃檯壁面上有古代仕女圖~

咱們坐了幾天的車子,新噹噹,要和它告別了,聽了6天它語音:超速、請減速慢行~哈!離開時約下午1點多,需要拉車3個多小時才能回到福州。

為啥還有早餐券呢?這是今天早上的,也不知到為啥我們那間房給三張,所以我這張帶回台灣做紀念~ (100.12.10目前它還在我的書桌一角活著,雖然被我摺到有點破舊了!)

下午4點半左右,又回到福州長樂國際機場了~

這是咱們這六天武夷之旅開車的師傅~(其實第一天開始是另一個人,我猜他是代班的,因為後來就換這位啦!)

這是大陸這邊的導遊,他幾乎陪全程(中間有些是當地的地陪導遊在講解,他不需要出面),就是一個挺不錯的好人,不過我們這團竟然沒啥人跟他買東西耶!可能和他賣的東西也有關係啦!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太老實、太古意的關係!

他竟然最後一天才賣,而且是都已經要到機場了,才拿出場問了一次,有些人根本沒時間考慮,有些人東西早買好了,就直接跟他說NO!他靜也就默默的坐著,沒再推銷了!暈~

後來聽他和台灣領隊小聲滴咕,說第一次遇到沒人跟他買的情形,我聽著感覺他挺可憐的,服務也挺認真的呀!最後自己買了幾樣,也替他鼓吹一些人買,不過時間實在不多,已經到機場了,所以還是沒有多少人買,但總比都沒人買好!

這位大哥也是其中有買的人之一。還有前面我文中一直出現的少年嬤也有買一點啦!

接著在機場等待的時間,我發揮我閒逛亂拍的精神,看到啥就拍啥!譬如:肯德基。

到底和台灣有啥相同或不同呢?很好奇的去拍了~

價格換算,和台灣沒差很多耶!果然現在大陸消費一點都不低呀~

老蔡阿伯和林大哥在這家店採買了一些拌手禮。

其實這一區的水果是台灣的,不便宜呀~還不給拍照,這是我偷拍的!

這荔枝超大顆,籃子裡的那個唷!台灣有嗎?懷疑他根本是魚目混珠,不是台灣的。

這個機場雖不大,但和台中的比起來,還是贏了~ (他和我們台中對飛)

這就是老蔡阿伯他們買的拌手禮。 

結果這個根本帶不回台灣,所以只是拍拍照,後來他們換了一瓶酒。可惜!還蠻想吃吃看,兔肉耶!

買滿額就會送的購物袋。

我的登機證。

該買的買好了,時間還沒到,繼續在外面拍拍照,而那兩個老人家就出來抽菸囉!

抽菸的就是這兩位!老蔡阿伯棄他爸不顧,自己出來抽菸~

兩個人不知道在講啥,比手畫腳的?

下午5點半多~總算要通關了!VIP就是不一樣,有紅毯可走~ (我當然是隔壁一般的啦!)

在候機室又等,要坐下午6點半的飛機,就是這台飛機。

登機、起飛嚕!

晚上7點半肚子超餓,吃晚餐囉!今天的機餐看起來挺不錯!空的那是莎拉,吃完才想到要拍,另外主食是雞肉飯+蘋果汁+阿里山茶葉酥。

雞肉夠入味也很嫩。

這個茶葉酥很好吃唷!在阿里山怎麼沒看到在賣呢?

晚上8點半,已經回到台中機場了~ (本來不想拍,後來臨時決定,所拍的很匆促,超糊的!)

回到家約9點半!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下面是我買的拌手禮,真的很少我知道,可是這次行程除了爬山還是爬山,導遊又沒賣啥東西,唯有一天住勉強算是市區的酒店可買,可晚上我又去按摩,所以根本行程滿到沒時間瞎拼,而且我們是NO蝦團,所以真的不是不買,是沒地方買呀~ (第一次遇到這種沒得買的團耶!)

上面是跟導遊買的,下面筷子是在第二天逛福州三坊七巷買的,只有這天有逛街約1個小時,如果當時沒買,還真的沒其它可買的時間呢!

這篇雖然很虛,但它真真正正是此次武夷山六日遊的完結篇,明明六天而已,扣掉第一天只是坐飛機,其實只有5天再走行程,結果我竟然寫的十多篇,實在佩服自己啦!下次應該不會在這樣啦!太辛苦嚕~

再見啦~ 

寶貝最寶貝 2011-12-12 12:23:24

表示你很認真的再寫遊記啊~~

版主回應
呵呵~
是呀~
寫了4個多月才寫完說~ >_<
2011-12-13 12:49:16
ㄚ修仔 2011-12-11 09:48:51

狂賀 完結篇了!!
明年要不要再來去參加 大陸鐵腿N日遊ㄚ?
一年爬一隻山,有生之年就登百岳了... >_<

版主回應
都可以呀~
時間地點OK就OK嚕~
2011-12-13 12:48:29
闊瀨老叟 2011-12-10 19:35:45

老叟也算跟著妳一起遊了一趟耶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一直爬山 坐船 看洞穴 哈哈~~
老實說如果是年輕人對這行程肯定興趣缺缺(妳是例外的年輕人)
還有 大陸人真的很會搶錢

版主回應
紙上談兵
有機會還是自己走一趟啦~
像你寫的遊記
有機會我也想每個點都去走走~^^
2011-12-10 23: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