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01:10:48啾啾-0

【啾啾-0愛試吃】史汀布蕾~手工養生饅頭

之前除了旅遊文之外,我的部落格發表最大宗的應該就是美妝保養文,不過最近開始發了許多食記或是試吃文,我都笑著跟朋友說:我要改走美食達人路線了,呵呵~

其實之前我食記也都有在寫啦!自己買的、吃的占大宗,部份是試吃品,只不過有些都是拍拍照,文卻一直卡住沒發,而最近因故,美妝保養試用會減少,所以比較沒有時效或趕文的問題,也更可以隨心所欲發文囉!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一家個人覺得很好吃的手工養生饅頭【史汀布蕾】,它真的很特別,和一般吃的傳統饅頭大不相同唷!

 

特別看一下他們家的簡介:在一次的國外友人聚餐中.....店長突發奇想把歐式麵包用蒸的方式來表現....沒想到竟獲到意外的支持...紛紛詢問店長這是什麼.....店長就答"STEAMED BREAD"...史汀布蕾就這樣誔生了....

上班中,粉重的箱子送來了,是冷凍的~同樣的,猜測這到底是啥??在開車回家途中邊開邊拆,我知道錯誤示範,有練過也不行唷~

回到加馬上先拍個照,然後再快點放進冷凍庫!

裡面有三袋,分別是三種不同口味。上面只寫著編號1、2、3,還不太確定是啥口味。另外還有附上小DM介紹,很貼心的是怕潮濕,還特別放在夾鏈袋裡面呢!^^

他們家產品口味其實不算許多,不過因為差異性都很大,有些店家產品雖然很多種,但是其實可能好幾種口味都是一樣的內容物,差別只有增減1-2樣食材罷了!

史汀布蕾的目前雖然只有10種,但種種都不同呢!

 DM另一面有產品口味名稱、內容成分介紹和價格。藍框框的就是我今天試吃的。

 馬上進入試吃階段吧!首先是【芝麻核桃乳酪】(右邊白的)  低糖、素食可

成份:黑芝麻、裸麥粉、核桃、安佳高溫乳酪。下面照片是未蒸熱的模樣。

下圖是微波1分半後,已經熱了,整個膨脹了,變的比較圓潤,不過大小沒有差很多啦!

其實顏色比較接近下面這張照片才是。因為是手工的,所以每個長的都有點醜醜,也長得不太一樣,像這顆上面就有一個大洞,可以直接看到核桃顆粒呢!

直接掰開,裡面有許多核桃、還有乳酪,當然黑芝麻從裡到外也超多。因為拍照時已經比較冷掉,所以乳酪成固體狀。

下面這張是剛蒸熱時拍的,乳酪有點軟軟的,雖然沒有很牽絲,但還是看得出來有抽絲狀!(我已經盡量拍出那種感覺啦!) (09.28根據店家說明:乳酪是使用高溫乳酪....高溫乳酪是再製乳酪..也就是濃縮乳酪....所以香味和鹹味是DOUBLE的...口感是濃郁香滑的...不是比薩絲會牽絲的那種....一般都是用在歐式麵包上...價格也是比薩絲的兩倍.)

這張更感覺得出來,乳酪是軟的、滑的。

這個【芝麻核桃乳酪】熱的時候吃比較軟一點,不過因為是手工做的還是很有嚼勁,感覺得出來不是那種加很多發酵粉很澎,一壓就扁扁沒內容的饅頭,真材實料啦!而且熱的時候吃,乳酪會比較軟、有鹹味,口味很不錯,這樣比較好吃呢!

不過冷冷的吃 ( 當然不是冰箱拿出來冰冰的直接吃唷!) 口味並沒有改變多少,就是差在乳酪會結成固態口感不同,核桃和黑芝麻越嚼越香,硬要說,就是冷的吃饅頭會比較乾一點,不過更有嚼勁很扎實呢!

對啦!它的饅頭本身麵粉並沒有加甜味,所以開始吃覺得比較沒啥味道,可是隨著咀嚼後唾液和澱粉化學作用,有一種天然的甜味出現呢!


接著就是【核桃葡萄】,成分:胚芽、葡萄、核桃、脫脂奶粉 ( 低糖 素食可)

你看看!這張剛蒸熱的模樣,不講是不是覺得他一點都不像是饅頭,到覺得是"胖"呢!(啥!不懂!?胖就是麵包的台語發音啦!)

上面那些黃黃的碎屑,就是胚芽啦!(啥!早就看出來啦!好啦....)

裡面也是口口都吃得到料,核桃和葡萄乾超多的啦!

這個第一口吃下去會覺得,怎麼沒啥味道哩!?因為它沒有加牛奶或是加糖在麵粉裡,所以不會覺得很香濃那種,不過再咬第二口,在咀嚼中慢慢常出它的天然香甜味,很且因未吃到葡萄乾,很甜,口味整個就配的剛剛好啦!

而且核桃和胚芽超香的,口感又很棒,整個吃起來超有層次感,而且我個人特別喜歡在他冷的時候吃,真的很耐吃呢!半個饅頭吃超久,早餐吃半個配點牛奶就很飽,整個很健康熱量又低(也省錢)呢!呵呵~


最後是【德國香腸】主要成分:黑芝麻、台畜德國香腸。這個其實已經不能算是饅頭啦!它應該算是麵包?還是應該算是包子!可是口感還是比較接近饅頭耶!

上面加許多黑芝麻,至於黃色的那是剛剛前面留下的胚芽啦!因為我試用微波盤微波加熱,既快又方便,而那個胚芽超會掉,也順便提醒吃它的人,可別邊吃邊打電腦唷!(好像應該寫在前面才是喔!呵呵!^^ )

這個乍看圖片覺得沒啥!對吧!錯!裡面大有文章~

話說一開始媽咪不知道,想說加熱三個來吃,每個都分一半,這樣一個人可吃三種口味,結果前面兩個都還好,這個一掰開,它整個在默默放回去,不要誤會,不是難吃唷!是因為她早餐吃素食啦~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大的德國香腸躲在裡面,當然不能吃,所以才會默默將它放回去,然後我就吃整個【德國香腸】饅頭囉!超讚的!

這個雖然饅頭體比較少,可能沒辦法吃的很飽,但是配牛奶喝,當早餐很足夠啦!而且德國香腸有家黑胡椒,有點微辣,是我愛的口味。

另外可以看到香腸斷面,是不是整個很"揪西"呢!沒錯!不會乾乾的,還能嚐出肉汁呢!香腸整個很有彈性,ㄉㄨㄞ ㄉㄨㄞ 的唷!一般熱狗堡那種是完全比不上的。

只能說德國香腸配上饅頭,真的是超絕配的,啵棒~ (可惜忘記掰出整條香腸來拍照了 )

總而言之,這是史汀布蕾手工饅頭試吃,大成功~

有興趣的可以到他們FB或是愛合購去看看唷!

PS.以上心得是啾啾-0個人試吃結果,沒有廣告推銷之意,個人喜好口味不同,所以並非每個人都有相同感受唷!  

好攝客-------小煌 2011-09-28 09:05:27

看起有特色
口感看起來很有不賴

版主回應
是呀~
唯一不好的
就是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比較勉強
因為超有嚼勁滴~^^
2011-09-28 11:51:49
青魚 2011-09-27 11:29:57

感覺很好吃呢!!
我喜歡德國香腸脆脆的口感:)

版主回應
對呀對呀~
德國香長就是那種脆脆會彈牙的口感最棒啦~^^
2011-09-27 11:54:37
闊瀨老叟 2011-09-27 07:53:50

饅頭還有德國香腸口味 真是特別啊 哈哈

早安

版主回應
是阿~
所以說才會說它很難定位呢!!
但好吃是絕對大推薦滴~

午安~^^
2011-09-27 11: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