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19:46:52啾啾-0

今年也有烤肉唷!100.09.09

中秋雖然連假三天,但因為我沒放假的關係!(ㄘㄟˋ!又講!)(交代原因ㄇㄟ~) 家人不想我孤單在家過節,所以決定不去遠路玩,就周日當天一日遊 (到時會再發一篇文 ),反正他們還有雙十連假可以去嘛!因此這次老家(對哥哥而言)就不舉辦烤肉大會啦!咱們決定就參加哥哥家大樓社區舉辦的烤肉大會~

和往年一樣,都選在中秋節當周的周五舉行,也和往年一樣,烤肉的食材少少的,所以下班第一件事就是殺到超市再採買一些好料,不過去年買過多烤不完,今年就節制點,買將將好就OK!但是因為不知道大樓這邊準備哪些食材,結果竟然買到重覆的,還好自己買得更好吃!^_^

(下面那幾袋就是我們另外準備的食材)

因為大樓準備的食材少,而且兩戶共用一個烤爐,所以會另外準備炒米粉和雞酒,但照往年的時間出現,常常都空空如也。

今年大嫂千交代萬交代要早點去,所以我和媽下班就殺過去,約6點多到場,東西都還沒出來。可能往年都一下子就被拿光,所以這次7點才准時端出。其實本來是設計給大家要吃再拿,但有些人都會拿鍋碗瓢盆裝回家,第一年不曉得太慢去沒吃到,第二年還是只有喝到湯,還好大嫂有先拿米粉。

這次早早去,也準備了便利盒米粉和雞酒各裝一盒,但還是看到有人拿不小的鍋子裝回家,真害!我們可不是當好幾餐要吃,只是要留點給晚到的哥哥、老爸和小弟吃而已。還好大部分人都只拿一些,不會貪~

不過到7點半不到8點,下面看到的滿滿的6大盤也清的差不多了!而且料都被前面的人拿光,去年吃還以為米粉沒料,今年早點拿才知道,原來有,只是被挑光了!>_<

雞酒有3大桶。忘記拍整個桶子的感覺,它是那種自助餐在用的大桶子唷!也是剩一點點湯,肉也都被舀光了,有也剩渣渣吧!( 這個雞酒沒有酒味,不過蠻甜的肉也嫩 )

今年是薩克斯風表演,還不錯!小洲還以為是放CD哩!去年是現場樂團演唱,可是音響出包,唱的賣力,可完全聽不清楚;前年是keyboard兩人組演唱,後來還有卡拉OK!

注意到沒!食材超少的!再多,就請您自備啦~

6點多時人還蠻少的。這次將旁邊的流水造景放水,也拿來當烤肉場地,所以排的比較空比較整齊。

而且我們去時已經將火生好了!

一開始不知道這張表公布欄有,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號碼,後來發現,才能按圖索驥找到。 

薩克斯風就是在那充滿氣球的陽台演奏滴~

漸漸的時間晚了,人也變多了!肚子也餓了!我和媽咪也決定先烤,不等其他人啦!

中間沒有任何照片,因為我忙著烤肉和流汗!這次我們被分到流水造景那邊,雖然比較寬敞,但卻吹不到風,汗流的和下雨有拼!

後來大嫂帶小Q回來了,接著老爸也來了,小州過一下也來了,哥哥也從新竹趕回來了,大家都到了!馬上將所有東西上架囉!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阿兄!讚喔~

烤這兩尾魷魚時,烤一半烤肉醬沒了,才知道原來烤肉醬也要多拿點,不然很快就光了!(明年記得了!) 只好先跟隔壁借來擋一下,後來才從家中翻出辣味的。

看到沒!就是塗完這些青椒後,醬就空了,當時還不知到現場提供的沒了,還沒有打算去拿呢!結果第一和第二尾魷魚就乾烤!

這個烤五花肉是隔壁的伯伯友情贊助的,直接炭烤灑點鹽巴吃,讚!肥肉的地方都不油膩,整個又香又Q,算是我烤的最成功的一種吧!其它都因為火太大,臭火焦了!>_<

前面太暗看不清楚模樣,補個光,讓大家看它的真面目!

後來小Q一直要我陪她去大廳玩玩具,所以就替大家拍拍照,先去納涼囉!

老爸早熱得受不了,所以先來一張,先去旁邊有風處透透氣啦!(後來他提早離場回家,大嫂還以為老爸怎麼了?不高興嗎?殊不知老爸胖子怕熱,他說自己快暈倒了,當然也吃不下,所以要先回家洗澡休息,畢竟上一天班了嘛!)

可愛的Q也來一張,她的瀏海也早就濕透變形啦~

 

堅持用這個模式拍,雖然會糊掉,但是因為打閃光大家都汗流浹背、油光滿面,恐怕拍起來也挺嚇人的,所以這樣朦朧美看看囉~

原本我是要拍小弟和媽咪,可老哥以為也要拍他,還擺了pose,不過因為焦距無法對這麼遠,所以他整個糊糊滴~歹勢ㄋㄟ!結果好像沒有拍到他正面耶!哪ㄟ阿呢!算了!反正我當天也沒入鏡呀!

 

8點多時,所有人都出現,遠地上班的也都趕回來,整個很熱鬧呢!

話說當天只顧著烤肉和流汗,好像沒有抬頭看月亮耶!不過反正那天離09/12中秋節還好幾天,月也不圓麻!重點是,當天人有團圓就好啦!^_^

打完,收工~

   

宣妍媽咪 2011-09-26 13:12:08

我看到他的食材只覺得 少得可憐
那是兩人份的吧
通常烤肉都是一家人那些怎麼夠啊

另外 你阿爸的照片看不出來有熱到說
因為他還有微微笑
感覺是很好玩的fu
不過我想 就算在熱
但是全家人能夠這樣一起烤肉也是不錯的

版主回應
也許是他們大樓都住年輕夫妻(+嬰幼兒一人)
以及老夫老妻
都是這種小戶人家
所以才會設定一戶就只有2人吧!
不過炒米粉和雞酒還夠吃飽啦!(如果不要有太多打包的)
所以他有附註:不夠請自備...

PS.那種黃光看不太出來有汗水,他拍完這張照就閃人啦~^^
2011-09-26 16:31:05
青魚 2011-09-16 11:08:51

我家已經好幾年沒烤肉拉~~~>"<
加上今年我妹人在國外
我哥又都趴趴走
不過...
我家老媽還是買了醃好的雞腿和人家送的香腸
煎一煎應景~

社區通常辦這種活動
都會遇到這種拿鍋子打包的人
我家這邊的也是~~~

版主回應
如果只是怕太慢,晚到的家人會沒吃到
那包一些些回家去我很認同啦!
可是那少數拿大量的人,行為實在不同苟同!>_<
2011-09-16 17:08:12
丫泰 2011-09-16 00:15:31

這 管委會真好心
一群人烤肉 能增進感情
肉烤焦了還能打游擊
不怕沒東西吃~~~ 哈

版主回應
平常繳那麼多管理費
K歌房、健身房、SPA池都沒在用
要是烤肉大會還不參加
真的太了錢啦!
2011-09-16 1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