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20:59:46啾啾-0

很虛的東石一日遊~

【很虛的一日遊】是我為這次南投記者公會年度旅遊所做的定調。9年11月28日。

記者公會每年都會有二日遊和一日遊,好吧!其實它是【南投縣新聞記者暨新聞連繫人員自然保育研討活動】...真是又臭又長,如果沒拍這張照,我記得住才有鬼哩!

PS.照片中露臉的人歹勢,沒做後製處理,如果有人不想露就通知我吧!另外有人可能會覺得某些看起來不像記者耶!那是因為可帶家眷啦!

為啥我會說它很虛呢?因為和上次豐富的內容比較,這次真的很沒搞頭,下面看完如果你覺得很讚,那我無話可說... (謎音:那這樣你還寫文!啾:就是要讓人知道它有多虛呀!)

早上縣府集合後直接往東石出發,先到一個忘記名字的休息站看表演,其實是在推銷東西啦!不過表演倒是蠻精彩的,有變臉秀、人妖表演、魔術掙脫術表演、模仿唱歌...之類的,比不上大型綜藝秀,但是在今天的行程跑完後覺得它還算可以入眼。

另外小插曲就是因為太早起床,有某位阿伯竟然看到熟睡,大家都要走了他還在睡叫了好幾次,真爆笑!

不過這個我沒拍照就是,為啥?我也忘記是規定不能拍還是我根本沒有拍照的FU哩?為啥會去這個地方,這個涉及商業機密,哈!其實是跟申請經費有關啦!多了就不能說了唷!

突然想起來,他賣的東西是譚博士XXX之類的...

接著就直接去東石外傘頂洲,這也是今天的重頭戲!下面照片就是我們搭的船【海豚號】

有兩台一起出發,雙排以子,一排有三張,六張椅子配一張桌子,又窗戶,有卡拉OK設計,有廚房和廁所,中午就在船上吃。

有人說它很爛,我是覺得還可以啦!就是普通吧!旁邊那台就是我們的巴士,今天就靠它走透透~

就是這樣,爛嗎?我因為很少做這種東東,所以無法比較。上面配的救生衣是出海時穿給海巡檢查拍照的,之後就可以脫掉啦!

不知到後面的外傘頂洲很無聊,開始我們還很興奮的自拍,還被廣播說:後面的人,擋道船長的視線,請移開...。

看我這張,風真透,還是要自拍!眼睛都快睜不開了!不過後面的咪咪姐,又不是沒坐過船,到底在興奮個啥勁!笑的開心哩~

出海了~ 

沿路上有解說人員為大家講解,她長得很有特色,光聽她介紹,忘記為她拍照了!

一支一支的架子其實是「垂直式」養蚵。

「橫掛式」 養蚵。

另外還有一種「浮動棚」養蚵法,這個我好像沒拍到,因為它入放在海底,上面用保麗龍做記號。

下面這是海釣船。出海都要向海巡隊登記,一般人也可以付錢租船,不過好像不便宜,對於海釣沒興趣的我覺得好曬、好兩光的感覺...

這張也是海釣船。和我想的不太一樣,這應該是陽春近海的那種吧!那長長的竿子不是傳上一部分,它是豎在海上的類似路標路燈的東西,讓船在海水漲潮時知道航道,避免撞爛蚵棚。

怎麼突然來碗海鮮粥呢?因為船開了一個多小時候到了外傘頂洲,剛好也中午12點多,決定再登陸前先吃午餐,不然又餓太陽又大,而這個就是午餐。

啥米?午餐這樣?這是其中之一而已,還有米粉湯、炸花枝丸、炸蝦捲、炒青菜、燙蝦子、絲瓜炒蛤仔 (我沒吃到)、川燙魚皮、橘子...不知道有沒有遺漏?!

因為它沒有分桌號,採自助式,也不是所有東西一起上桌,而是廚師一樣一樣煮出來,所以每次一出來就被人搶光光,慢點就沒吃到,像我就有沒吃到了,覺得這種做法真的很瞎!

也因為這種方式,我搶食都來不及,哪有辦法拍照呀!所以當然都沒照片可PO囉!不過吃飽到是沒問題,主食量夠多啦!

PS.就是這位大哥在煮我們的午餐,一船都是他一個和另一位助手負責,辛苦勒~

吃飽飽,準備去給太陽烤嚕~

一上陸地,奇怪!這到底是啥?為啥都一球一球的呢?真的很平均,粒粒分明,就像是有人特別去搓出來的一樣。

前面兩張是平底上鋪圓球球,下面這兩張卻是有紋路的,不過上面一樣都是圓球球。

放張腳ㄚ對照圖,可知它的大小。對啦!沙很細,所以我們都打赤腳。

沒啥人!!其實這一大片2百多公頃的外傘頂洲,行跨三個縣市:嘉義、彰化、台南,從我們嘉義來的就兩台船,外加一台不知哪來的?就這三組人,所以有些地方人煙稀少。

另外我說很虛的行程是,來回要快3小時的船程 (不算搭車來港時間唷! )就是到這片大沙洲,然後就這樣,沒螃蟹看也沒蛤仔挖,也沒樹林沒魚蝦,啥都沒有,真虛...

只好拍拍照殺殺時間~ 很好奇這是哪種水鳥的腳印呢?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要自得其樂,所以我們就只好狂拍照囉!這兩天寒流來,可是當天剛好天氣不錯!大太陽,風也不強,所以雖然到東石海上,大家穿的還算輕薄。

老蔡+我+新同學佩蓉+咪咪姐。

我也要來張美美的獨照!

不同地方,可是我的姿勢怎麼都一樣勒!嘿嘿~

下面這是在幹嘛!?無聊完埋腳遊戲,沙軟軟水水很好踩,不過踩深了可是會卡住唷!!( 感謝友台的婉真獻腿一雙... )

我也玩了,不過不夠深,一下就提起來了,呵呵~ 真的是無聊到最高點阿...

好吧!來玩跳跳好了!大家表情到位,動作也都不同,讚!

這是我拍的,所以沒入鏡,佩服自己,一次就成功,不想某老人用兩台不同相機拍超多次還是都失敗收場...

又走到另一處,分散的圓球球變成一小堆一小堆的!而且前面那邊比較乾,這邊水水的。

後來我們決定去看外傘頂洲的特色建築,也是唯一建築,據說有門牌的,不過我們去卻沒看到,可能拆了吧!本來有個老人家住在那,可是前兩個月生病住院還沒回來,所以現在是空的。我看別人介紹的文章,還說本來是住一對夫婦呢!可是我們的解說員卻介紹只有一位阿伯,難道是老太太已經...

我們走的好急喔!看我的頭髮都飛起來了~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個老人踢著球...不是啦!是老蔡,因為我們要去剛提到的那個建築看看,可是發現超遠,走半天還是好遠,慢慢的他一個人往前走,我們就落後了。因為我們船停在另一頭。

最後只有我和老蔡去看,這時後大家都已經回船上,大部分的人都沒來這裡,因為聽說沒人就沒來,可是想說都坐船來了,因此決定探一探。

這樣的建築能住人嗎?能防風防雨嗎?不會塌嗎?

真的有住人耶!一些民生用品-柴米油鹽醬醋茶都還在,只是2個多月沒人住,蒙上厚厚的灰塵囉! (本來門楣上有門牌,可是拆了!不知哪是門楣?自己查~ )

   

建築是用竹子蓋成的,下面也用竹子撐高,不怕漲潮。

 

看完了房子,發現所有人都回去了,聽說船本來已經開動,有人大喊還有人沒來,所以又停下來等,我們只好拼命走...又跑...跑不動......又走....

別走呀!看!一起來的兩台船,其中一台已經開走,一台本來也是,後來才停下來等,可是也已經離岸啦!

咪咪姐她們沒走到屋子,所以先行返回,已經快到船那邊了,那小小的黃點就是其中一人。

最後我的回眸一拍!在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海岸線~還蠻美的哩~ ^_^

驚險得搭上船後,回去囉!接著去東石漁港,漁人碼頭~

 

有人才證明有來麻!可是背光,臉暗暗~

新的美食廣場,還沒進駐使用。

前面的草皮倒是很多人~

這邊有一大片白沙灘可以玩,是人造的。不過我們沒時間就是了!

沙灘靠近港邊還有可以玩水的,設計的真好,玩沙後可以洗洗腳,呵呵~ 不過可能天冷,沒啥人下去玩水就是了。

其實這裡蠻大的,可是我們只待半小時吧!扣掉上廁所,不到20分鐘可以拍照,只能匆匆走過,期待下次拜訪囉~

繞了一圈,從海港邊木棧道走回去巴士停車處,沿路拍拍照~

搶搶滾~這是剛剛下車處的美食廣場~

發現是走路走太多還是怎樣,中午吃的已經還給它的,這時是下午4點多,決定再買點吃了填填肚子,就是它啦!烤魷魚~

  

另外老蔡還去買了蚵仔包,這個不錯吃!讚!

它直接對切,所以沒有完整的可以拍。裡面除了韭菜、粉絲、蚵仔,還有雞蛋一顆。

加了辣椒,看起來更美味!油亮油亮滴~

可是呢~吃完這些差不多飽了,但是我們其實還有安排晚餐呢!真害!

我們晚餐老樣子,還是隆來餐廳~

上菜嚕~ 甜椒炒豬肉 (及格)

地瓜和山藥竹筍包 (難吃)~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是珮甄婆婆做的,超級讚!

白斬雞 ( 蠻嫩!不錯!)

開陽白菜嗎? (及格)

蒸X魚 (及格)

炸溪蝦 (過火,不佳 )

脆皮滷豬腳 (皮蠻好吃,肉稍硬 )

炒波菜 (普普)

酸筍排骨蛤仔湯 (過淡,沒料,酸筍太少沒煮出味道 )

最後就以這張大團圓吃吃喝喝圖做結束吧!這次東石一日遊要和大家SAY GOODBYE嚕~

另外也請支持我的【吳哥窟之旅五日穿搭篇】+【我也有媒體寵兒包耶!】<----直接點,謝謝!!

吉米布萊特 2010-12-15 15:55:14

爪子說滴對..
那的確是螃蟹造成滴..
那樣ㄉ大小應該是白色的招潮蟹造成的..

版主回應
原來那裡有螃蟹,只是我們沒看到,可能是去的不是時候吧! ^_^ 2010-12-16 10:53:38
阿漢 2010-12-15 11:08:11

感謝
細膩的分享..

版主回應
阿里阿多~
純分享啦! ^_^
2010-12-16 10:55:24
爪子 2010-12-12 20:21:40

地上那個一粒一粒ㄉ應該是螃蟹的吐沙
應該是螃蟹吃沙子中的有機物在吐出來成一粒一粒的

版主回應
真的呀!可是它幾乎是半片沙灘耶!有這麼多螃蟹?
可是都沒有看到其它的螃蟹洞洞呀!他們都鑽哪去?
而且第一張圓球的沙地是硬硬的耶!
後面一推一推的才是軟軟的,還是你指的是這個部分?
而且我們去看都沒有螃蟹或是蛤仔,超無聊只能拍照~
2010-12-12 21: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