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0:24:17啾啾-0

【試用】kodak zx3潛水dv

看到我下的標題了嗎?沒錯!這啾啾-0不是和大家分享美妝保養的產品,也不是介紹吃的,這次和大家分享3C產品,哈!沒錯!你沒看錯或聽錯,真的是3C產品,【kodak zx3潛水dv】

當初會被選中,其實有點有驚訝,想說玩玩看,所以就參加甄選囉!本來覺得自己比較沒有寫這方面的文,應該是...呵呵~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看一張照片,這是官方照,他是藍色殼,我拿到的機子是白色的唷!

沒錯!它真的能防水、防震、防汙,拍照攝影一把罩,不過他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近距離是它的死穴,為什麼這樣說,後面有圖片和影片說明,大家就知道啦!

我的就是這隻,這是它的基本介紹,價錢便宜,6千有找,功能多元,雖然沒有許多花俏的小玩意,但是它HD的攝影真的啵~棒!

特別去下載了它的功能介紹,這樣大家應該就會看得更詳細,有些功能我拍照,有些就只是自己玩玩試試,所以就沒有照片可供大家參考啦!

本來想搞個開箱文,但是卻發現忘記拍了,沒關係,直接進入家族成員介紹好了。

它是DV,也是照像機,而且用一般的SD卡就可以,不過這個要自己買,裡面沒有附贈,但是還是有基本的內建,拍拍照可以,要做高畫質攝影還是要大容量的SD卡。

真的蠻小隻的,看我拿在手上的感覺,男生拿起來可能更小,不過它中間主要的操作鍵不會太小,所以不會太難操作唷! 

就像我照片中文字寫的,如果你是拿著它邊走邊拍,記得要找個手穩定的人來拍,還有當我向左或是向右拍時,因為移動速度太快,畫面還真晃的讓我頭昏腦脹,可能我自己手比較抖有差啦!  

簡單易懂好上手的操作按鍵,看圖案已經能猜到七八成,在配上它付的中文說明書,連我這種不太會玩3C的人,也一下子就能上手了唷! 

這就是它的中文說明書。它原本有一本大的彩色的多語言說明書,不過針對咱台灣人,特別還有一本中文黑白的說明,不過也因此無法呈現彩色畫面介紹,可惜了點,但是圖可以自己對照,所以還好。

按大顆的操作鍵左邊,可以進入攝影及照相的選擇。攝影有許多選擇模式,但是照像就一種,500萬畫素。另外看到那個三角行警告標誌沒?是在提醒你,快沒電啦!

剛剛前面的攝影選擇,它有好幾種可選,真對不同需要選不同的,我有拍超高畫質的,但事發現上傳到YOUTUBE網路實在影音不同步,這個只能在電腦或是電視看。

電源鍵我實體忘記拍,所以就翻拍說明書上的,其實一樣啦!另外就是設定日期,直接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很好操作。記得要拍前要改好,因為有時電池拿出來太久,已經沒有記憶,如果沒改好,那以後想看日期,就不准啦!

 

它許多接頭都可以串串連連,轉轉接接,方便使用,後面也有拍照。

雖然機身有點像手機,但是這個大大的鏡頭和一般手機就大不同了唷!沒有拍的很清楚,但是收音MIC很不錯!攝影時同步收的很清楚,就連比較遠一點的人說話也可以收進去。

SD卡和電池在同一個位置,只要將卡榫推開就可以了,在機身側邊,這個一定要關好,不然下水拍照或是攝影時,可能會進水。

好啦!基本介紹完了,先來測試相機拍照功能吧!它是16:9的畫面,所以和一般數位相機是不同的唷!因為配合高畫質攝影,就是我們看電影或是高畫質電視那種。這種超適合拍團體照,就不用大家擠的要命!輕鬆全入鏡。

站的距離和上一張是一樣的,直接拉近拍,本來想說近拍照會失焦,結果還不錯! 

室外光線充足,拍攝起來完全沒問題,畫面清晰,不過當拍攝綠色植物時,有時顏色稍微偏青一點,顏色飽和度好像比較差,還是這張我是用到中飽和度的去拍呢?其實我因為還在TRY,所以有時候有點"撒攏嘸"?

前面提到,它有黑白、中、高飽和度可選。

 顏

這張好像色飽和度好一點。在陽光下顏色呈現就比較好些。

室內拍攝,邊動邊拍就比較不清楚一點。不過如果是室內靜止的部分,也都沒問題,很好拍。

畫面比,一如前面所提到,長寬比和一般數位相機拍的不太一樣,它長度比較長些。

路邊大排檔,拍得更長更有FU~



不過最前面講到的缺點來啦!就是近距離拍不清楚,它沒有小花功能,雖然說可以從10公分拍到無限遠,可是我發現並沒有耶!我試過好幾次,都發現,不管哪種模式拍,拍照、攝影,水中的,都一樣,就是不能近....,而且不是哪種超近,是稍微近一點就破功了!

 

還有它有H2O水中攝影模式的選項可挑,但是其實沒選還是可以拍,而且我發現拍起來除了顏色有差外,好像差不多耶!



但這次很抱歉,拿到的試用時間實在太短,雖有出門,但是沒有去水邊玩,所以只能在水桶拍拍照,沒有真正的下水幾米,所以他強調的深水拍照攝影,可惜了!沒法體驗!

結果因為在約60公分的地方拍照,不僅模糊,反而呈現不出它的強大功能,倒是暴露出它的缺點。 

現在就來看看我的攝影。  

首先是打地鼠的 (前面也有照片檔 ),畫面蠻清楚(上傳後有變差一點,實際更好)只是這邊比較暗,光源不足,現場收音效果也不錯!(高畫質1080p拍照)(到底要怎麼嵌入影片檔呢?實在不會,所以大家就連結網只好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jcavetOQYk

再來是在水中攝影 (抱歉!超不清楚,因為距離近對焦不准。)而且畫面冗長、單調,還又zoom in,zoom out,更模糊~清楚的只有距離遠的水底髒東西,哈哈!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fvLI84Rh8

最後是高畫質的行車拍照 (720P/60FPS拍的,也不適合上傳到youtube,所以...)zoom in,zoom out都還是很清楚,小貨車那邊。http://www.youtube.com/watch?v=hYiGC0fYn9I

我覺得這次拍攝的這些畫面,好像都無法呈現這台DV的好耶!可是它其實真的蠻好用的,好拍好操作,畫面又清晰,以這麼便宜的價格來說,真的很棒! 

而且是可以拍到HTDV可看的影片,你說是不是很值得下手呀!反正要拍照,現在人人都有高皆數位相機了嘛!

    

闊瀨老叟 2010-09-28 21:16:16

妳介紹的真詳盡

版主回應
3Q~ 2010-09-29 09: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