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1 00:55:27啾啾-0

「FG美妝評鑑大賞」之眼影篇

這是很榮幸入選FG美妝評鑑大賞」評審,我擔任的是眼影,拿到的產品共2種,包括:KATE 鏡光璀璨眼影盒、Wee`p 玻璃晶鑽眼影盒。

先來看看KATE 鏡光璀璨眼影盒」價格:360 (這是官網的照片。)

 

商品說明:【鏡光璀璨眼影盒】發想自鏡子的光反射效果,眼影中含有高亮度的細長形「鏡光反射珠光粒子」,在光線照射之下,會如同鏡面般產生光反射效果,釋放華美的璀燦亮澤;而眼皮的起伏會使光線由不同的角度反射出去,色彩的明暗將使眼眸更有立體感。

 「進化版亮澤感」為本品最大的特色,可同時提升光澤度及立體感,實現現今女性對於眼影的新期待。全系列共有8色,滿足各種場合的粧感需求 

 下面是實際照片,我將他做了編號,方便後面介紹。 

 

請直接忽略6號,那是MAC的腮紅,在此不介紹。5號就是主角-KATE 鏡光璀璨眼影盒,別怪我顏色塗的這麼淡,我已經很努力塗了好幾層了,它實在太不顯色,加上拍照又會吃色,所以就好像掉色,而MAC只要稍微塗一下就很顯色  (謎音:說不介紹怎麼又講了! 啾:這是評論不是介紹!) 

這是經過沖水測試,顏色還在,但是亮粉除了最淺白的那色還在之外,其它的都掉了一些。 

用衛生紙壓印的方式擦乾,顏色還OK!沒又很掉色 (不過原本就不太顯色) ,打量的淺白色落差比較大,珠光亮粉也快沒了。 

再來測試卸妝,這是WEEP的卸妝油,直接擠了一下在上面。有再補一些顏色重新測試一次。

應該說是卸妝油很厲害呢?還是產品很好卸呢?反正稍微按摩一下,顏色就掉的差不多囉! 

使用心得:

我拿到的顏色看起來是大地色系,很美、很亮,但是它有一個大問題,我在評分表上也有呈現出來,那就是它的顯色真的超差的啦!!
幾乎可以說沒啥顏色,塗了好幾層還是一樣-
不過他的亮度提升這點給它滿分,真的眼睛閃閃亮亮,而且很服貼也很持久。
不過因為顯色度太差,所以我都先化其他組眼睛後在壓上它,讓整個眼妝亮度光彩度提升。
其實它要做打亮的是可以啦!但是其中一色,譬如淺色那個就可以了,結果中層到最深那個顏色也都只能打亮,沒有顏色,我勒~~
所以對它有些失望,不知道其它色系會不會好一點,還是都這樣!
或許別的系列比較好吧!虧我拿到時還高興一下,想說KATE蠻多人推薦,之前用過其他系列也不錯!
這次試用真的踢到鐵板~ >_<


再來是-Wee`p 玻璃晶鑽眼影盒(原名:玻璃晶鑽眼彩盒)規格:1.5 g*4 價格:420 

商品說明:功能光影與色彩的交錯重疊,添加高量玻璃晶鑽粒子,不同角度皆能閃耀出如極光般的耀眼效果;細緻質地,重點色彩,更添豐富閃亮。

四種冷暖色調,交錯著絲緞柔光、耀金屬光兩種不同質地,創造立體光澤,瞬間放大誘人眼神。絲緞柔光礦物結晶的霜狀粉體,絲潤彈性質地,含有豐富濕潤成分,讓眼彩容易推抹。玻璃鑽光結和閃耀珠光與玻璃晶鑽粒子,創造出閃耀透澤與明亮光感。

成分:雲母粉、透氣油、凡石林、乳化劑、鈦白粉、植物海鮫油、維他命E酯、甘草萃取、大豆油、胡蘿蔔素使用方法:運用刷具或指腹,上於眼部,四種基色任意調配。  

他們家的產品幾乎都是走這種包裝設計 ,裡面也都有一張黑色瓦楞紙襯著。

盒子後面有中文標示。(可是黑色很難拍的好,不是整個大反光就是很暗!)

裡面是這樣的,和外盒差不多,但是值感更好一些。

四格的顏色都做得很顯色,這樣看起來還蠻美的,但是...

顏色說實在的,讓我有點驚嚇!除了四號我會使用,1號可能會嘗試,3號尤其是2號,我整個完全傻眼,平常絕對不會買這種顏色,不是她不好,是我不會用。(結果只有試色,後來我還是沒能央他們化一個完整的妝容出門,哎~) 

按照1-4號,是在衛生紙上,塗的次數和輕重一樣,看得出來哪些顯色哪些是打量用的了吧!

 

沒錯!2、4塗上去顏色蠻顯色的,1、3比較篇打亮用,但是顏色也比凱婷的來的顯色。不過它的服貼度也因為亮片大小而有差,3號最粗,肉眼看就覺得很不服貼,實際塗上去也是這樣。    

不過它防水性不錯!顏色和亮粉都沒啥掉色。

 

衛生紙上面還是有殘留一些,但是不多。

 

深色的掉色比較多一點點,但是4色都還好,亮粉也都還有在,防水性過關!

 

那麼她好卸嗎?同品牌的卸妝油又出動了,一樣擠一下。

 

直接壓印的方式,深色的掉色了。

 

用手劃一下,中間那條有用力,所以顏色掉的比較多。蠻好卸的!

 

不過因為它亮粉比較多,所以光用卸妝油卸一次,還是有殘留。後來我在卸第二次,還有用洗面乳,才整個乾淨。

使用心得: 

拿到產品時有給它小小下一跳,蠻奇怪的顏色組合!

或許應該說是我不敢嘗試的顏色吧!不過還是基於要評審就要適用的態度之下,還是給它用下去囉!

結果還好,看起來雖怪!但是塗起來還算OK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它的亮粉比較粗還是怎樣,雖然顯色度還算不錯,但是在塗抹的均勻度上表現又比較不佳,尤其實是當中的深綠色,整個很難上色,應該說很難均勻,粉是粉、亮片是亮片,還會一直掉,戴隱形眼鏡很怕掉進去,所以不敢塗太多層~

不過他有點不耐油,所以眼部易出油的人,比較容易掉色和暈開~

 PS.以上為啾啾-0個人試用心得,不代表每個人都有一樣感受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