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23:16:14啾啾-0

不講八卦的八卦山

什麼爛標題!算啦!反正也不是什麼正規的遊記,就記錄生活吧~

2010.06.06 周日

中午要去吳老師那邊吃平安餐,想說雖不是千里迢迢,但專程去吃一頓又很怪,因此老歌決定下午帶小Q去八卦山走走。

雖然今年過完年後我們四女組已經去過,我還抱小Q報的手要斷了,回來手超痛,治了好久!...扯遠了。... (後來看照片發現,那是去年10月的事啦!時光果然匆匆流逝,哎~ )

但是Q爸沒去過,所以還是要去,不然天氣超好,太熱也不知道去哪玩。

差不多快3點才去,本來想看文化中文的某展覽,但是怕小Q待不住,所以直接上山。

當天人還算多,第一停車場已滿,所以停到籃球場那邊的停車場,因此先到下面公園走走。

上次來沒開水,今天特別拍一下,小Q一家。

小Q照相表情總是很尷尬,除非側拍,只要喊1.2.3,她不是看旁邊就是臉很僵! (不過這張PO斯不錯唷!)

不過就在我們拍照約5分鐘的時間,小Q就被小黑蚊攻擊,才一下她就這裡癢那裡也癢,後來一看,媽呀!雙手雙腳全都是黃豆大小的腫包,真的很可惡,臭蚊子!

你看她都穿長筒襪了,小黑蚊那種叮人法就是等你有感覺已經太慢了,當天我長袖又長褲,逃過一劫,Q媽也被叮,Q爸老皮好像才一包。

也因此Q媽還特別跑回車子拿防蚊藥膏,累的她汗流浹背~

 

這張照片重點沒拍照,本來是要拍上面那張的石雕啦!但是...這是2歲半的小Q拍的耶!你說厲不厲害,真的要給她拍拍手啦!

上面是XX塔,就是大佛後面商店街的建築那邊啦!不過我們不是從這邊上去,感覺階梯好陡,其實不會啦!拍照角度~

說到這張照片就真的值得一拍!WHY?因為它上面的字-洪米花!

誰是洪米花!?我也摸哉央?只是所有八卦山公園裡的石雕都有這個名字,Q爸猜她是創作者?哈哈~下次去八卦山的人可以仔細找找看,到底有幾個洪米花唷!

公園蚊子太多,我們決定直接去草坪那邊納涼玩球~

這個牌樓就是大佛的入口處啦!當天天氣超好,這張都拍的曝光了!

小Q全家福~

看不到花火節,拍個標示牌聊表一下心意~ 到7月底前,每周六晚上7點半都有唷~

夜幕低垂的時候應該會點燈吧!?

小Q也要裝文藝青年嗎?所以一直站在書法牆前面~

小Q拍照PO斯一流,表情就尷尬啦!這張算還行的~

小Q:古ㄍㄨˊ~這是中~中喔~ 

Q媽:好好好~是中~先別動,媽媽幫你綁頭髮~ 



小Q:怎麼那麼久,我的褲子要掉啦!



我也來張文藝照,可惜小Q又不配合了~ (Q:是古ㄍㄨˊ抱的姿勢太怪,不酥糊~)

這個噴水廣場每天都有固定的水舞表演時間,上回來也是看下午四點的,開始了!很多小朋友超開心,都衝出去玩~

約半小時的水舞結束後,我們上去大佛區,草坪休息嚕~

中場插播,去年10月拍的,現在還是有,今年就沒再拍,很特別,別人的茶葉蛋是雞蛋,最多是鴨蛋,再不然是鵝蛋~ 但是...

你看看...你看看..這個茶葉蛋是?你沒看錯!是鴕鳥蛋做的,是這邊的特色唷!

不過這麼大吃的完嗎?有人買嗎?該不會從去年到現在賣的都是同一顆吧!?呵呵~

 

在中場插播一下~ 去年10月的小Q,很可愛吧!可是這張有點鬥雞眼,歹勢~拍不好!

手上拿的是小餅乾!很Q的褲子!

再回歸主題~草坪區一到,一開始我先拿出張君雅和日式鮮貝小果子給小Q補充體力,吃完後馬上和Q爸到草皮玩排球。 ( 那是Q叔小州台體的高級排球,因故回家住,現在是小Q出門必備品。)

 

Q霸多開心,女兒長大嚕~

Q爸:什麼!不陪爸比,要去媽咪那邊了呀~

小Q:球球好會跑,要抓緊唷!

小Q:哎呀!怎麼這麼重!看我用腳頂住~

Q媽也來拍張照紀念一下唄~ 難得藍天綠地。

這張單純拍爽的。

覺得景很美,替小Q拍一張拉背的~

時間已經是6點,但是天還很亮,換陣地,要去玩溜滑梯嚕~

中場插播!這邊的攤子真的是史上最俗的,買一條捲捲大熱夠,竟然10元!鳥到一大串也是10元!

 

隔壁攤也是唷!我們兩攤各有買不同的產品,這邊地瓜酥可以單買,10元就有3片唷!超俗!

還有紅豆餅,一個5元!其他地方都要7-10元!真的是俗死人啦!

只有買吃的,其它都沒有交關不知道價格,但是應該也都是俗俗俗的吧!

做生意的都是有點年紀的人,真是辛苦呀!可惜鞋子沒有我愛的款!

 

飲料也便宜,不過我們自備,所以沒買,鎖哩~ (不過這種的我其實不太敢買耶~)

 

這張到底是啥怪照?其實是Q爸太無聊了看人家打籃球。

為啥無聊?因為小Q只要一玩溜滑梯就會沒完沒了,開始會很"閉屬",後來玩上手就整個黏住了。所以Q爸等的無聊,只好拿著球孤獨的站著。

那我和Q媽呢?一個在滑梯上面一個下面顧著啦!超累的~

 

後來熟了她敢自己玩,我就幫她錄影和拍照嚕!

看!要滑下來嚕!好開心~

 小DC果然不夠力,模糊照做結尾!下回再出動500D好了!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5-06 14:36:52

親愛的台長啾啾-0: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駱駝 2010-06-23 11:47:40

小時候去八卦山,覺得好大,
現在覺得好小.

版主回應
小時候我也覺得去八卦山是好遠的地方~
現在覺得,真近呢~呵呵~
2010-06-23 18:39:37
米娜衝衝衝 2010-06-13 19:31:27

八卦山的小黑蚊很毒~我上次穿半膝裙+鞋,傍晚才多待了半個小時,結果就變成紅豆腳了...而且非常地癢,癢到不行,一個禮拜狂擦綠油精、藥膏才消...>\"<
可憐的小Q也遭到它的毒手...

版主回應
據說蚊子都叮體溫比較高的人,像小孩就是~
另外小黑蚊地盤之一-中興新村
去的人也要注意防蚊唷!
2010-06-13 22: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