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9:31:35啾啾-0

『徒步到沒有圍牆的邊境』

『徒步到沒有圍牆的邊境』

好久前看的一本書,當時還特別寫的一篇讀後心得呢!

 

徒步到沒有圍牆的邊境~當初聽到這本書,以為是介紹旅遊的書,覺得蠻想看的。

結果當書收到後,很急著看它,哇~這一看,不得了了~才前言而已,發現其實他不是一般我們以為的旅遊書,是一本心得、是一個人的心情記錄書籍~

但是他好看的程度,我竟然花了一整晚不睡覺,把他看完~

厚厚的將近300頁~沒有華麗的照片,只有真實誠懇的文字描述,真的超好看~

我很少有那種衝動,會把一本書一口氣看完,因為總覺得一天一點點看,反正沒差麻~

但是這本書完全不行~才看第一篇,整個人都融進去,就好像你也跟著他去旅行一樣,好想知道接著發生甚麼事,遇到甚麼人,還有甚麼......,所以不得不花了一整夜的時間。

雖然隔天還要上班,雖然我很累,卻也很興奮!跟著主角認識新朋友~跟著主角走過重重危險~跟著主角高興、失望、生氣~~反正有看的人就會知道那種心情啦~

尤其看完一篇故事,覺得怎麼這麼棒、怎麼會遇到這麼善良的人、這麼有這麼多感人的故事,想說這應該是最好看的一篇,想不到看下去,另外一篇也是這麼好看,完全不輸前一段故事,而後面幾乎每一篇都讓我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這麼晚才發表心得,但是其實這本書我收到的第一天又連夜看完的~只是覺得要沉澱一下心情才能說出那種感覺~

好佩服作者、也好羨慕作者~人生有些是真的不是一般人想做就能做得到的~

PS.另外還發現~原來作者是演員侯怡君的哥哥呀~

發表於: 星期一 九月 15, 2008 2:30 pm

原來當初我是這樣看這本書,其實忘記自己寫些什麼了,剛剛特別去將心得挖出來~只記得當初看完還推薦給其他人看呢!就不知道現在還找不找的到這本書!

 來看看這本書的介紹~

200天,六萬塊,遊歷八個邊境驚奇之旅!
‧鄭弘儀等名人真心讚歎推薦

 手上的公事包變成了肩上的背包,敲著鍵盤的手變成了握著地圖……

為了尋找遺落已久的勇氣、冒險、熱情、感恩和愛,一個竹科工程師開始了一趟很長的旅行。二○○天的遠行、八個邊境、六萬塊錢,越過一條又一條國界,去一趟沒有圍牆的學習……

給自己一個目標、去圓一個夢,不輕易放棄,一步一步往前!

越邊境,沒有停頓的旅行,面對酷熱與寒冷、高原和沙漠、高山和大海、地獄和天堂,旅行不只是一種享樂, 而是自我的發現與夢想的追尋。

深夜獨自一人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是旅程的開始;在印度的恆河畔看到了生老病死;獨自走向泰國無人的沙灘探險;座落在西藏的喜馬拉雅山牽引著我進入了雪白世界;音樂聲中,渡過了柬埔寨新年,學習他們的傳統舞步;騎著機車穿過越南五百二十公里回到西貢;雲南的日照十三座金山美景叫人驚嘆;深入尼泊爾的不丹部落,生活在這塊被世人遺忘的土地上……,旅途中充滿冒險與感動,歡笑及淚水交織成的動人章節。

旅行中,在不同的國家發現自己是誰?而未來又將要往哪裡...

出版社:凱特文化

作者:邱政男
為一位在園區上班的軟體、韌體工程師,同時也身兼電影放映師、足部反射區整復師等多種角色。熱愛運動和大自然,是一個熱情、陽光、開朗地大男孩,平時也喜歡書寫,熱愛旅行。

對旅行的定義:揹著背包在旅行中,遇見感動,在川流的時空中,看見自己。每走一步路,所遇到的人;每經過一個城市,所經歷的事。是旅行,也是生活。認為不見得要做多麼偉大的事,才叫做夢想,只要每天「認真的過生活」,就是一個「美麗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