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13:35:44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第三十一週產檢

過了兩個禮拜,又到了要產檢的時候,真是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可以去看我心愛的寶貝,憂的是我的狀況不是很好,很怕護士告訴我,我又肥了或血糖過高,所以產檢那天,我吃得不多,水果在產檢前的五小時前吃完,還好到了診所,血糖正常,體重也控制在多一公斤內,好在老天爺保佑…
輪到我時,先量血壓及心跳,還好都正常,只是心跳指數在正常邊緣…看來到後期,心跳過快是一定的事了…

接著就是照超音波,醫生先看到的是寶貝的臉,我問醫生,現在是不是會有臍帶纏住的危險?醫生說,有可能…那該如何避免?事實上,我也知道是無法避免的,醫生只說,要密切注意胎動,這次產檢,寶貝沒有亂玩臍帶,只是寶貝的臉一直朝上,這樣的話,會很難生,不過也沒關係,到時再說…

雖然醫生這樣的回答,只讓我放心一半…我不懂寶貝為什麼臉會朝上呢?而且,為什麼會很難生?是不是我吃得鈣片太多?寶貝的臉不會轉了?這次又照到寶貝的“鳥鳥”,好像又是“勃起”的樣子?他怎麼會一直這樣呢?難道,沒有長包皮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海裡一直盤旋著…好擔心好擔心哦…

現在已經進入懷孕最後階段,最後階段最讓人害怕的就是“臍帶”的問題,而且是沒辦法去預防的,上次看了電視,藝人現身說到自己的親身經驗,加上我的同事也有人遇到這樣的事,讓我非常地擔心,所以,有時候寶貝在睡覺的時候,我會去壓我的肚子,就是希望他醒來動一動,或者常常跟他說話:“寶貝:不可以玩繩子哦!很危險哦!”但這樣也造成我的寶貝睡眠時間感覺起來好像很少,可是該怎麼辦呢?而且,有時候胎動的情形不一樣,讓我也覺得很奇怪?有時候是一直咚咚咚,有時候是轉來轉去,有時候明明感覺他在右邊,怎麼左邊會動呢?唉…我真是個憂鬱的孕婦…且無能為力…

有一次,跟寶貝的爸爸通電話,一想到自己沒有辦法去控制寶貝的狀況時,就開始大哭,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寶貝,如果沒有寶貝,我想我也活不下去了…如果一定要拿什麼來交換寶貝的健康出生?要我拿命換都可以…在電話那頭的老公,一直勸我放輕鬆,不要胡思亂想…我覺得,如果老公能在我身邊,該有多好?

懷孕真的一個很漫長的過程,孕婦要面對的問題也很多,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最希望的還是能夠把孩子平安生下來…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貝啊!老天爺啊!希望祢保佑,每個家庭在迎接新生命來到時,都是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