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21:09:49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七個月產檢

終於又過了一個月,又可以去看寶貝的狀況了…心中充滿期待,一到診所,不外乎就是先驗尿,原本開心的心情,卻因為血糖又過高而沮喪…護士問我驗尿前是不是有吃甜食或甜品?其實是有的,但已經是四個小時之前的事了…唉…愈想心裡愈緊張…等到量血壓、體重時,更讓我難過的是我又胖了,而且胖的速度太快,護士說一定得要控制才行,不然到後期會胖得更恐怖…而因為過胖,導致我的心跳很快,相對也不利於我…甚至生產時會有風險…因此,下次產檢是兩週後,護士說只能再胖一公斤而已…護士還發現我有水腫的現象,更是讓我雪上加霜…反正一切只能控制、再控制了…

接下來就是照超音波,我一樣列了一堆問題要問醫生,先問醫生:子宮肌瘤呢?醫生卻回答我:沒看到,不知道耶…我就說:怎麼會呢?會不會影響到胎兒?醫生才恍然大悟,以為我是問“我的老公呢?”才會一連串的答非所問,子宮肌瘤的狀況沒變大,也不會影響到寶貝,這才讓我放心。這次的超音波,醫生已經看到寶貝的五官、手、腳,臍帶也沒有繞到脖子,不過,他還是只說“還好”,而我也鼓起勇氣問他,到底“還好”是不好當中的“還好”?還是真的只是“還好”?他的回答還是“還好”,叫我不要想太多…

照完超音波以後,醫生洗了一張超音波的照片給我,其中一張是照到寶貝的生殖器,有趣的是,寶貝的小雞雞居然呈現“勃起”的狀態,我一直在懷疑到底是不是?看形狀跟寶貝的爸爸還蠻像的,當然大小是有差別啦…可是怎麼在我肚子裡就會Stand up呢?難道是我看錯嗎?事後,寶貝的舅舅看到照片後證實,的確是“勃起”的狀態…我心想,這小子在我肚子裡搞什麼東西啊?我得要好好做做胎教才行…

後記:
寶貝的爸爸、我的老公啊:雖然你人在大陸,可是我跟寶貝,無時無刻都在想你耶…好不容易撐過三月,現在已經四月了…希望你在大陸一切順利,趕快回來跟我們團聚哦…
           很愛很愛你的老婆和寶貝
寶貝的爸爸 2007-04-02 01:00:42

媽咪:你要好好包重身體,請再忍耐一陣子,我很快就會回台灣陪妳跟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