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22:22:49黃維尼

懷孕日記之腸胃炎

我是個敏感的孕婦,當肚子有任何不舒服或任何風吹草動,我就會馬上衝到廁所檢查,不然就是打電話問診所的護士,幸好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惟獨這一次,真的把我嚇到了……

那天如何往常一樣上班及下班,而且又難得不用加班,很高興終於可以回家吃晚飯了,但是,卻在回家的路上,就感覺得肚子漲漲的,似乎吃不下飯,但看到桌上營養豐富的菜色,有魚、有青菜、有蛋,我還是忍不住拿起碗筷,吃到一半時,覺得胃超痛、腸翻剿,幾度無法下嚥,但我還是吃完了…回到自己的家,直接往廁所衝,蹲在馬桶上約有一小時之久,原本以為拉完肚子就會沒事,可是胃還是一樣很痛,心裡很怕會影響到寶貝,打電話問護士,護士建議還是快點到診所報到比較好…

這時老公打電話回來,一聽到他的聲音,我的眼淚就不止了…肚子真的很痛,卻沒有人可以幫助我,我很希望老公快點回來,可是,如果他陪我去看醫生,看完又要趕回公司去…那還不如不要回來算了…只好自己摸摸鼻子,當個獨立的孕婦、堅強的媽媽,自己去看醫生…此時才發現,我身上竟然半毛錢也沒有,這時真的叫天不靈、叫地不應了…我只能哭得更大聲…哭完以後,眼淚擦乾,還是得要想辦法借錢去看醫生…鄰居也不在,只好打電話向婆家求救,還好家裡有大人在…

小蘋果陪我去醫生,在診所的時候,我痛到無法坐在椅子上,好不容易輪到我了,醫生照了照超音波,寶貝的狀況是正常的,並沒有受到影響,真是謝天謝地!醫生判斷我是腸胃炎,開藥給我吃,就讓我回家去了,坐在計程車上,機伶的我,突然立刻開車門大吐特吐,吐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回到家後,似乎沒事了,但是那一整夜,卻不斷地起床拉肚子…

說真的,我好怕撐不過這實習的四個月,很懷念以前沒工作的日子,現在有了工作,身體卻老是不舒服,不是便祕就是狂拉肚子,工作很輕鬆啊…為什麼身體會變成這樣呢?我也不知道…唉…

人在身體不舒服時,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尤其是當孕婦的我,更愛胡思亂想,很怕會影響到寶貝的安危,所以說,如果這是上天給的磨難,請臨到我,不要傷害我的寶貝及我愛的人,我好不容易有了寶貝,如果再失去一次,不知道人生的希望在哪裡?希望上天保佑我、老公、還有我們最愛的寶貝,能夠平平安安的。
uncle 2007-01-24 23:31:07

傻瓜, 鎮定點, 經一事長一智, 記得準備定一些必需品及錢在身旁, 上天當然會保祐你們的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