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01:41:48冰心寒玥

她靜靜的離開了

一個大房子裡...

住著一個...有金色頭髮的女孩...

她的名子叫雪玥兒...

他是一個混血的孩子...

看起來就是有與眾不同...出色的美麗

襯托著從他身上散發出的氣質....


-------------------------------------------------------------


雖然那棟大房子有點偏僻...

但是...經常抄小路回家的我...

總是會經過那裡....

對我這個愛趴趴走的孩子來說...

那看起來像的大鳥籠....

關住了金絲雀....

也關住了他那優柔嘹亮的動人歌聲...

回家經常聽著大房子傳出樂器和歌唱的聲音...

聽起來像是天籟之音....

那樂器和那歌聲...簡直像是絕配...

但是....

我卻曾未見過....

擁有這動人歌聲的主人....

每天...他總是會剛好在我回家的時候譜上一首歌曲....

久了之後....在大房子外面聽著歌聲和音樂....

就成了我下課的一個習慣...

日子過了一陣子之後...

我便開始期待...

能看見彈著琴的她....

每天睡覺之前...

我都會跟上帝祈禱....

祈禱我能看見那個女孩....


------------------------------------------------------------------


或許...是上帝聽見了我的祈禱....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站在那會傳出音樂的那扇窗前...

本來是窗帘緊閉的屋子...

收起了窗帘....我可以看見....

那裡邊的人....長的模樣...

自從這天開始...

我每天更加勤勞的去那扇窗前....

等待著為我個人獨奏的她出現....

今天...等了好久...

遲遲都不見她出現....

天空漸漸的昏暗...

頭頂的烈日...漸漸變成夕陽的餘暉...

我落寞的離開那扇窗前....

貪吃的我...在晚餐時間...

突然覺得沒了食慾....

或許...是因為今天沒有聽見那悠揚的琴聲和歌聲...


------------------------------------------------


隔天...放學我正躊躇著要不要再去那扇窗前....

我走那大房子前面....

看到平常在彈琴的她...

坐在院子裡的椅子上...

曬著太陽....

她站起身....

原以為他要回屋裡去了...

沒想到....

她竟然朝著我走了過來...

她說...我知道你幾乎每天都來這裡聽我彈琴

(突然害羞的起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我)

我....我....只是都剛好路過這裏而已....

她說..這樣阿...有點可惜呢...

我還以為...終於有人注意到了我的存在...

看著她落寞的表情...我覺得...

好像又傷害到他了...

她說..算了算了...反正每天的日子都是這樣過的...

對了...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雪玥兒...

你叫什麼名子呢...

從來不會像陌生人提起名子的我...

今天還無心機的告訴了她...

我的名子....

我叫...嚴鈺麟....

雪:鈺麟...就叫你麟好不好...?

麟:麟?...都可以你高興就好...

聽到這句話的她...看起來比拿到糖果的孩子還開心

雪:真的嗎?...第一個好朋友歐...

麟:恩...

雪:你講的話還真少...

麟:會嗎?

雪:會...因為你都只回答我幾個字而已...

你要進來聽我彈琴嗎?

麟:進去?...你的家裡都沒有人?

雪:有阿..但是只有僕人...

他們被禁止跟我說話...我爸媽他們不在幽楓島

他們去天雲島出差了....所以你不用擔心...

麟:恩...那好吧

我跟著她...進去了她的房子...

看著食古不化傭人...說著歡迎小姐回家...

覺得聊透頂了...雖然有時候我嚮往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

但是...卻忘了一個重點....那很沒自由....

雪就是在這個環境下長大的吧....

她坐在鋼琴前面...彈奏著她每天都會彈的曲子...

彈完了之後.....她就轉過頭問我

雪:喜歡嗎?

麟:恩

雪:我果然還是沒有辦法讓你多說幾個字...很少接觸外面的我

也不知道能跟你說些什麼....你能說些外面的事情嗎?...

本來不愛說話的我...被她的要求軟化了...我開始說著外面的事情...

一堆無俚頭的事情...好笑的...令人氣惱的...等等

她笑著笑著...原本遮住左半邊臉頰的頭髮滑開來了...

我看見了她臉上那淡褐色的傷疤....

不經意的伸手觸摸了一下....

她突然回過神...

像是被嚇著的兔子....

離開了我的視線...

在這偌大的房子裡...

我不敢隨意走動....

生怕一個不小心....

我便迷路了.....

過了一下子.....

管家出現在我面前...說是

他們家小姐請他送我回家....

我看著牆上的鐘...確實是不早了...

我跟管家說....不用送了....

我會自己回家....

這是我第二次...落寞的離開這棟房子...

因為自己的一個小動作...

嚇到了她....這樣...還會是朋友嗎?

或許在我心底深處....期盼的...

不只是朋友這兩個字....

而是更加深沉的...愛情?



(悄悄話) 2010-10-05 15: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