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3 17:14:46貝迦瑞思

§ 回憶 第四章 §

一個美麗的黃昏時刻,一架飛機飛過阿軒家的屋頂,一個小時過後,阿軒接到一通電話。
〝喂,請問是 沈洛軒的家嗎?〞一個慈祥的聲音在話筒的另一端出現。
〝…喔,我就是,請問您是…?〞
〝我是小薇的媽媽,小薇她從維也納回來台灣養病,希望你明天可以到醫院來看看她。〞
〝………嚇……我…我…〞聽到這話,阿軒心頭一震。
〝病房號碼是1203,不好意思現在打電話來叨擾。〞掛上電話,阿軒渾身不舒服,感覺心中的某一個地方正在互相拉扯著。猶豫著到底要去還是………不去。
隔天一早起來,看看手錶,9:30了,小楓應該起來了,順手拿起手機撥了號碼。
〝喂,小楓,我阿軒,你等等有空對不對?〞
〝恩?你要去哪裡阿?〞聽小楓朦朧的聲音,似乎才剛醒。〝我………我要到醫院去看一個…呃…朋友。〞
〝可是我等等要去上課耶!如果我能過去的話我就過去。〞〝喔……那好吧!病房的號碼是1203,掰囉!〞
『……….我…該怎麼辦?』阿軒失神的看著手錶,發著呆,他似乎沒發現,他告訴了小楓什麼。
「不好意思,我要找1203的病人。」看著手上自己潦草的字跡,頭忽然有點疼。
「這位先生,請這裡走。」一個笑容可掬的護士領著阿軒到一間病房中,藥味很刺鼻。
看著床上一個憔悴的女孩可想而知他病的有多嚴重。守在一旁的徐媽媽握著女兒的手不斷禱告。
「就是這裡了。」護士輕輕的對阿軒說,便退了出去。房中的寂靜,寂靜的令人不安。
「…呃…不好意思,徐媽媽我是…….。」聽到聲音,低著頭的徐媽媽緩緩將頭抬起。
「你就是沈洛軒吧!小薇,他來囉!」輕輕搖晃躺在病床上女兒的手,喚著她起來。原本緊閉的眼緩緩的睜開。
這時,醫院的自動門打開了,留著一頭烏黑秀髮的女孩,捧著一大束花走了進來,手上拿著一張字條,寫著1203。
「不好意思請問1203病房往哪裡走?」小楓問。
「1203?喔,請這邊走。」
「恩,謝謝,我自己過去就行了!謝謝妳。」在寬闊的走道上,迎面來了一個慈祥的老婆婆。
小楓慢慢的走近病房,微開的門傳出了一些說話聲。「Christina…妳…最近好嗎?」這幾個字勉強的從阿軒乾澀的喉嚨說出。
「生了場大病,不能說好也不能說不好……阿軒,你真的來了,我…我以為你不會來呢!」雅薇虛弱的說,但似乎很高興。
聽到這裡,門外的小楓覺得一震天旋地轉,差點站不穩。
「阿軒…你說…我們可能復合嗎?」聽到這話,阿軒愣了一下。
「我現在跟小楓在一起…。」
「你不愛我了,是嗎?可是我仍然愛著你啊!縱使…提出分手的是我,但我…我是不得已的,我還深愛著你啊!」兩行淚水滑過雅薇的臉頰。
「我真的很愛你,你可以再愛我一次嗎?可以嗎?就當作是…我的遺願,可以嗎?我死後…就不會在煩你了,可以嗎?」
「Christina你講的太嚴重了,你不會死的!」
「………」
「Christina……?」
不說話。
「雅薇?」
還是不說。
「徐雅薇?」
「阿軒,算我求你,再愛我一次…可以嗎?」雅薇哽咽著說。
「…我…可是小楓怎麼辦?我愛她………。」站在門外的小楓實在受不了了,不管三七二十一,踹開門,對著裡面失態的大吼。「我退出!行了吧?行了吧?反正到最後我還是會受傷。我走了,大家都高興!可以嗎?」
一說完,便把那一束花丟在地上。摔上門,走了…………………
※ ※ ※
回到家,打了通電話給朋友,麻煩他們幫她請一個月的長假。躺在床上,感覺一切都不真實,心裡太空虛,腦袋一片空白。
腦海中盡是剛剛的話語,每一句都深深的刺傷著她的心。看著前牆上才剛剛掛上去的合照,小楓哭了,視線漸漸被淚水弄模糊。
『阿軒…我以為,我付出的已經夠多了,多到你可以愛上我,多到你懂得珍惜我,但我從來不知道,我竟然會輸給一個棄你而去又回來求你愛的女人。我恨,我哭,我想我已經累了,已經累到無法再承受一次任何的創傷。我的心在淌血,我的眼在流淚,我的愛已被剝奪,請問我…要如何是好?帶給我光明及希望的是你,但現在讓我墜入深淵的卻也是我依賴的你。我曾天真的以為,我們的愛會一直到天荒地老,但只是我自己的想像吧….?你的心容不下我,你的愛不屬於我,但我是如此的深愛你……』
※ ※ ※
在小楓的心底,出現了一個聲音。『…尹楓…拘泥在過去不見得是好事,回憶,有好有壞,過去的事就算了,但假使陷在過去的深淵中而無法脫離只會讓自己更糟罷了! 』
隨著聲音越來越遠,小風睜開了眼,看見家人們擔憂的臉,他了解自己不是孤軍奮戰,還是有許多人關懷她。
心中的傷,只存在過去的回憶中……







※這個故事就這樣落幕了,後續發展怎樣,想必各位都知道了吧!愛情這條路是不容許三個人同行的,一定會有人受傷。小楓只是這三人當中..........受傷的那一個…………。

~ THE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