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18:10:26格子

嘿,我喜歡…《2》

「喔,又是營養學分。」我看見她嘴角揚起的弧度小得近乎看不見,忍不住開始懷疑起這傢伙狹窄的心胸。

 

「嫉妒還是羨慕?」奇怪,她自己考不好要怪誰?

 

「都沒差,不用找了。」

 

呃?怎麼搞的?今天感覺怪怪的喔…

 

真要說起來,我們其實已經算認識一段時間,不過我只知道她每次來都會講一些言不及義的話,感覺像要說一些事,說出來卻又不是這樣。

 

「這麼大方,妳腦袋秀逗啊?」怎麼可能?不用找勒。

 

「奇怪,我秀逗我的,關你什麼事?」饒富興味的表情出現在她稚氣不減的小臉上,怎麼看都不像個大學生。

 

「妳才奇怪,都幾點了還在外面閒晃。」

 

「肚子餓不行啊?」她瞄了一眼手上的錶,臉上淨是無所謂。

 

「難怪。」打量了身型嬌小的她一眼,我故作戲謔道,反正女孩子老是愛嫌自己不夠瘦,想必她也一樣。

 

雖然她真的很嬌小,連跟我講話的時候都得把頭抬得高高的。

 

更恐怖的是,她眼睛雖然不大,卻給人一股很不想承認的親切感,從第一眼對上開始。

 

但是,她一開口就讓我吐了一缸血外加腦袋細胞死一半。

 

沒見過這麼粗魯的女孩子,呃,是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她是個女孩子的人種。

 

「很抱歉,本人並沒有想減肥的念頭,所以基本上,閣下的刺激用錯人了。」

 

「是這樣嗎?小心脹死妳。」

 

「真難相處,你再這樣小心沒人敢要你。」

 

「關妳屁事!」關她屁事啊?

 

「又惱羞成怒,還是沒什麼長進,算了,Bye啦!」

 

什麼態度?老是這樣自以為帥氣地來匆匆又去匆匆,還讓我的情緒起了不少波瀾,然後自己一點事情也沒有就閃人。

 

哼,誰要跟她Bye?一點也不可愛!

 

「幹嘛瞪著門?它惹到你了嗎?」小刀正好搬貨經過我面前。

 

「那個女人到底想幹嘛?她不知道自己很討人厭嗎?」

 

「誰啊?」

 

「顏新禾啊,看了就討厭。」

 

「人家有惹到你喔?」停下動作,他好笑地看著我。

 

「就是有啊,奇怪,跟她又不是很熟。」也忘了什麼時候搭上線的,總之覺得是件不幸的事就對了。

 

「你們不是每次都聊得挺開心的嗎?」眼看小刀笑得更開心了,我就知道自己不該告訴他。

 

「鬼才跟她聊得開心。」

 

「嗟,你不會喜歡人家吧?」他一邊排東西還不忘丟出一句外星語,害我差點氣得血胸。

 

「你有病啊?誰會喜歡這種沒氣質的女人?」哼!簡直就是個男人婆。

 

「哪會,我覺得她還蠻可愛的欸。」

 

「可愛個頭!只會吐別人槽,脾氣又不好,你要不要去看眼科?」

 

「你還要心理輔導勒,又是這副死德性。」

 

「要我喜歡她?不如去死。」

 

「好啊,那你先死吧。」

 

「去你的,我對那種邊緣人才沒興趣。」

 

「你又知道人家是邊緣人?我說她不是。」

 

「左耳穿耳洞,又這種打扮,怎麼可能不是?」除非我是瞎子。

 

「你沒發現她只會找你抬槓嗎?可見你對她來說還是有某種程度的吸引力。」難得,這張狗嘴居然吐得出象牙來。

 

不過,跟我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白痴。」自從前任女友劈腿之後,女生對我來說都一樣。

 

什麼永恆的愛情,全都是狗屁。

 

「不信拉倒。」

 

「反正,我覺得她沒什麼不同,不對,她氣質更差。」總之,我就是覺得她連身為女性同胞都失格。

 

「你高興就好。」沒看見小刀的表情,但是隱約感覺到他說這句話的口吻有點無奈。

 

「對了,你不會真的要請一個禮拜的假吧?」

 

「很不巧,是事實。」他笑了笑,幸災樂禍地。

 

「大夜班可以做成這樣還真少見。」嘲弄地,我光是想到這一個禮拜都有可能要面對那個女人就覺得反胃。

 

「謝謝誇獎,我也覺得自己很勇。」小刀露出的自信滿滿突然讓我深感無力,原來他跟她是同一類的人。

 

「小心報應。」忍不住提醒他,算仁至義盡了。

 

「安啦,大不了我們兩個對調而已。」

 

「靠!」早知道自己就先放長假了…

 

 

-- 待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