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09:21:58阿翼A-WING

矜持與浪漫




有時候 明明知道自己的心在難過
卻還是 勉強自己揚起嘴角的微笑

有時候 明明知道愛上那個人不適合
卻還是 死心塌地無怨無悔的愛上了

有時候 明明知道愛情這條路的艱辛
卻還是 跌跌撞撞的一路走過來了

有時候 明明知道這份愛不能再繼續
卻還是 把心深深刻在他的身上

有時候 明明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
卻還是 不由自主的痛哭失聲

有時候 明明知道自己這樣做是不好的
卻還是 為了他而執迷不悟的做了

有時候 明明知道不能再為他哭
卻還是 嘩啦嘩啦的流下眼淚

有時候 明明知道他己經不再愛我
卻還是 習慣性的打電話給他

有時候 明明知道他的心己經不在這
卻還是 心甘情願的在原地等待著了

有時候 知道彼此會有許多磨擦與對立
卻還是 在爭吵之後相互的體諒與擁抱



常常覺得 愛情是包裹美麗糖衣的毒藥
致命的誘惑 令人們沉迷著也抗拒不了

這一輩子你就是我的人 我愛的很認真
我只想要一次愛得安穩 就讓我上癮吧

我的抽屜裡 躺著幾封你送我的卡片還有你給的心
我的手心裡 殘留著你緊握的溫度和屬於你的味道

窗外的雨水滴答滴 反覆觸碰著我們愛戀的痕跡
醒來後就讓我抱著你 你是我尋找已久的那顆星

你孤寂的身影 早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最近陰冷的天氣 讓我格外的更加思念你



沒有錢的浪漫 我可以牽著你的手 漫步在熾熱豔陽下的海灘

1元的浪漫 我可以在冷清的公共電話亭旁 撥通電話關心你

10元的浪漫 我可以在炎熱的夏日 買支冰棒讓你消暑解熱

100元的浪漫 我可以在寒冷的夜晚 買份關東煮溫暖你手心

1000元的浪漫 我可以陪你逛西門町 買你喜歡的衣服

10000元的浪漫 我可以買手機給你 讓我倆的幸福零距離

100000元的浪漫 我可以帶你飛往你所嚮往的國度 拓寬視野

1000000元的浪漫 我可以買部跑車 載你四處兜風遊玩無障礙

10000000元的浪漫 我可以許諾給你一個生活無匱的未來



「從沒想過,你就這麼的走進我心底。」

現在 是清晨的五點零一分
窗外 大約是十二度的低溫

無意間聽到電台正在播放王菲的矜持
眼淚 竟然就這麼無預警的滑了下來

請收容我 讓我們相依為命
沒有其他理由 因為我愛你

「我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西元一九九四年 王菲的歌聲
風靡了兩岸三地及全球的華人

是的 我也是當年沉迷於王菲
那令人驚豔聲線的一個小歌迷

王菲年輕而且絕頂聰明的聲音控制
在《天空》中表現出極為天才的一面
這首專輯同名曲 就像是靜謐的海灘
彷彿可以讓人雙手合十 沉沉的睡去

《天使》是一種長線卷音吟唱的嘗試
再煩躁的心情都能得到寧靜 非常成功

而《棋子》換給別人唱可能劇烈地煽情
排山倒海的悲涼 但王菲把氣氛降到冰點
無謂掙扎的苦楚 只是寂寞地等待下一步

另類慣了的王菲 如今似乎已經找不到那《矜持》的絲絲入扣
那句「我是愛你的」是如此讓人屏息 且幾乎毛骨悚然的感動

無論如何 這張《天空》已經算是王菲聲音最清晰明亮的一張大碟了
儘管王菲的造型與音樂越來越歐美且嬉皮化 踏上了高處不勝寒的路

但我仍會珍藏著這些 曾經深深感動過我的專輯 永遠的女神 王菲



矜持 王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ySxyGCNmuU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屠穎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深深去愛你



阿翼A-WING 200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