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05:29:44阿翼A-WING

猴鰓雷之客服女王




■ 猴鰓雷之客服女王

卡友:「你們中國信託真的很爛耶,居然跟我收年費?什麼東西嘛,我要剪卡啦!」

客服:「林小姐,你很久沒刷我們家的卡了,對不對?」

卡友:「對啊,我都是刷台新的。人家的卡比你們好太多了啦,你們還要年費。」

客服:「林小姐,你要不要這週末假日出去逛逛街,給自己犒賞一下呀?」

卡友:「你在說什麼啊?我現在收到帳單,你們居然要我繳年費?不爽啦!我要剪卡。」

客服:「那這樣好不好,你這幾個週末假日給自己逛個街、買買自己需要的東西,三個月的時間只要你刷超過x萬元,年費就不用繳了。」

卡友:「我不要再花錢了啦,你很囉唆耶!」

客服:「這樣很不錯啊!林小姐,你平常大部分的錢,應該都花在老公與小孩的身上吧?當媽媽的自己想買東西都嘛會捨不得,但是現在百貨公司不但有在減價大特賣,很便宜。而且刷我們的中信卡,有些商家還有三倍的紅利積點喔,而且還可以幫你省下年費的問題,一舉數得呢。」

卡友:「............。」

客服:「說到這個,就覺得自己好可憐喔,我們都只能這樣一直坐在辦公室裡。林小姐,太平洋SOGO百貨四樓那邊,有很多衣服都在作換季促銷折扣,現在買都好划算耶。唉~我都快不能專心上班了。」

卡友:「你......你說的是真的嗎?」

客服:「當然是真的啊,我們辦公室裡的同事都嘛一直在討論。」

卡友:「............。」

客服:「這樣好了啦,林小姐,你就這幾天先逛一逛,看看有沒有自己需要的東西,三個月之內只要消費金額到一定標準的話,年費就省下來了。順便建議你一下,可以多參考我們中信「點數乘三倍」商家的東西喔。都很不錯耶,像我自己就買好多好多喔,不買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有很多人在搶購喔。林小姐,你真的應該去看一看的,再給我們機會為你服務嘛,剪卡隨時都能剪,好康賺夠了再剪也不遲啊。」

卡友:「好吧,那我再看看好了,你剛剛說在幾樓?」

客服:「四樓!」 ← 清脆響亮!

真是~讓人很無言的客服人員啊
但是你又不能說這樣的作法不對

因為 畢竟她還是設法讓卡友
繼續心甘情願刷他們的中信卡

而且 她們中信客服應對時所說的話
也沒有半點虛假 純粹是說服了卡友

所以 我也只能說「猴鰓雷啊!」






■ 剪卡與嘿咻

大約在上個月某天休假 我突然心血來潮
想好好整理一下我那多到不像話的信用卡

這幾年下來 因為好朋友的一些人情卡
還有各式各樣 因為衝動而辦的聯名卡

在我的印象中 只知道我的卡片爆多
可是 我居然已經無法準確的去說出

「我所有信用卡的真正數量了。」

這天 把我插在皮夾常用的卡片全掏出來
還有抽屜裡不常用的睡覺卡 通通倒出來

點一點、算一算 歐買尬我居然有十六張卡
被自己爆多的卡片數量 嚇到花容失色的我

馬上二話不說 立刻展開剪卡大作戰

一邊剪阿剪的 一邊打了十多家的發卡行電話
詢問他們的卡片剪掉以後 要掛號郵寄的地址

只見電話一頭 各銀行客服小姐苦苦哀求
要我三思 能好好考慮繼續用他們的卡片

但是這一切的一切 我都無動於衷
因為我的心意已決 已沒有任何人
可以再來動搖我痛快剪卡的意志啦

除了一張花旗citibank白金卡
( 出國比較方便,外國人比較認識這家銀行,也比較敢收。)

還有一張安信ING獅子白金卡
( 用來扣繳ING保費、電話費、水電及一堆雜費,很方便。)

以及一張台新太陽白金卡
( 超愛他們客服的那句「台新銀行祝您發財」服務真的很不錯。)

「其他銀行的卡片 我通殺啦!」

終於知道剪卡有著一種爽快感 而且不會輸嘿咻喔

一直剪到最後一張 → 用了六年多的中國信託金卡
我告訴我自己這家的客服很難纏 一定要速戰速決

於是 在我與中信的客服小姐 鏖戰了好幾回合以後






「我被升級為白金卡。」






「我投降了!」 _| ̄|○






■ 白金卡大作戰

其實 最近這幾年以來的白金卡生態
在各家銀行 以強力的免年費推廣後

PS:最先挑起戰火的,我記得是富邦。

白金卡真的是變的很平民化了 幾乎是人手一張
和以前高貴的形象比較起來 真的是有天壤之別

但雖然免年費 過去許多專屬的服務也就大幅縮水
對於老卡友而言 這些改變真的是讓我們很不舒服

雖然前一陣子金融圈有「雙卡風暴」的影響
但一直到現在 白金卡大戰卻還是在延燒中

因為 能發給白金卡雖然不至於是年薪百萬
但至少可以證明此人收入與支出的信用正常

白金卡申請表上的條件 已經比以前還要放寬很多了
但是對於一些初入社會的年青人 其實還是有些嚴苛

根據在某銀行消金部服務的老妹建議

在申請信用卡時 還是盡量多準備一些
對自己比較有利的申請資料和財力證明

以下是比較容易讓銀行升級或核卡通過的建議

《 你的工作 》

能在商業週刊的製造業前1000大、服務業前500大最好

反正公司越大、越有名氣 表示越不容易倒
也代表你的收入穩定 銀行也就能更信任你

《 你的年資 》

能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年資越久
表示越穩定 銀行也會比較放心

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半年以上 是基本條件
能在同一家累積更久的年資 會為你加分

《 以卡辦卡 》

請拿出一張用的最久、額度最高的卡片出來
銀行的卡片用的越久、貢獻度(刷卡金額)高

核卡銀行就會相信你的忠誠 而且對你有期待

《 年收入百萬 》

基本上 這百萬年薪的條件是寫給財政部看的
因為財政部的立場就是不希望銀行發卡太氾濫

但是現在市場競爭那麼樣激烈 以台灣一窩瘋的習慣
這些規範對於銀行而言 通常都是落得僅供參考而已

「銀行自律?拍謝,去衝卡量卡實在啦。」

我用最久的是花旗的信用卡 從畢業進入社會工作後
申請了人生第一張卡(普卡) 至今一路被花旗升金卡

然後再換到現在的白金卡 前前後後也用了快十多年了
而且 我年收入也沒有破百萬 只是帳單按時繳款而已

所以 只要你能保持良好的信用
還有和銀行建立長久的客戶關係

我相信 既使你收入與額度未達標準
銀行審核通過的機率 還是非常大的

依據我妹告訴我的最新情報
現在由於發卡戰越打越激烈

很多銀行的白金卡的只要工作滿一年
無不良的信用記錄 固定月入三萬元
只要這些條件 幾乎都可以申請成功

若是想用以卡辦卡 也從他行二十萬額度
降到十五萬甚至十萬額度也都大有人在了

去向你的發卡銀行表達你的誠意吧 祝你核卡成功






■ 逃出卡債的漩渦

我記得有朋友問我說「為何要辦信用卡?」
辦信用卡了以後 不就會背一屁股的債嗎?

其實 要不要「背債」是要看你自己的
看你是要將手上的信用卡當作理財工具
或者生活應急的工具還是想滿足虛榮心

信用卡的利息的確是很高 但如果懂的善用
信用卡是一個很方便的理財工具與支付系統

就算是因為急用動用到循環利息 也不用太恐慌
我想發卡銀行再黑 也黑不過一些的地下錢莊吧

至少發卡銀行比較不會採用極端的摧收方式
例如到你家的樓下噴漆、廣播、打電話恐嚇
不過 還是會有少數幾家惡質的小銀行除外

在我剛初入社會的時候 我曾經誤用了信用卡
也曾因為貪圖一些物質享受而亂刷卡、亂花錢

進而背了快三十多萬的卡債 而且持續了兩年
每個月的利息壓力 也是逼的我喘不過氣來了

但是我堅守一個原則 那就是無論如何我一定不延遲繳款
就算是身上再沒錢 也要繳掉帳單上的「最低應繳金額」

如此才能保住 你在聯合徵信中心的個人信用記錄
能夠維持信用良好的狀態 因為聯徵個人信用資料
對你未來向銀行申請各式貸款 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當時我一方面工作 另一方面努力的作功課
去研究各家銀行的卡債代償與小額低利信貸

因為在債務的壓力之下 能夠少支付一些利息就是賺
終於在兩年後 我在不影響日常開銷與雜支的情況下
我把三十多萬卡債還清了 長久以來的壓力終於釋放

人不痴狂枉少年 我想每個人都曾經年輕過也曾揮霍過
如果能在每次的錯誤中學會成長 學會克制自己的慾望

這些經驗 我相信在你未來的路上 一定會有很多幫助的






■ 信用卡使用心得

《 奪命追魂摳 》

其實有一個我很不喜歡的用卡狀況 那就是電話行銷
因為現在都是大者恆大的金控 免不了會有交叉行銷

但是每天都奪命追魂摳 電話如雪片般的摳進來
老是問我要不要買保險、基金或者是要不要貸款

真是煩都煩死了 但想到他們也是為了賺錢養家
也實在是不忍心開罵了 因為自己也曾做過業務

過去在唸書的時候 我也曾兼職某銀行的信用卡電話行銷
每天在電話裡被客戶拒絕個數十次 還真的是家常便飯呢

所以我常常在想 我現在那麼愛喇低賽、臉皮又那麼厚
說不定 就是在那一段時間當電話理專時訓練出來的吧

如果不想受到理財人員打擾 記得在開卡以後
打給發卡銀行的客服人員 請他們把你的名字
從他們金控交叉行銷名單消去 其實就可以了

《 服務品質與發卡量 》

我想 信用卡雖然只是一個理財與支付的工具
但是在各家銀行之間 還是會有很大的差異性
例如各種折扣、紅利點數、還有現金回饋等等

另外信用卡發卡量也與服務品質 有著相對的關係
例如發卡量超過五十萬張的銀行 會設有客服專線

信用卡發卡量超過百萬張的銀行
大多設有信用卡專職的業務部門
而不是某分行行員隨隨便便處理

《 外商銀行的優與劣 》

如果你並不常出國的話 那麼外商銀行就可以先消去了
因為外銀免年費門檻很高 白金卡免年費都要刷十二次
而且外商銀行循環利率、利息起算日等等也是很嚴苛的

現在很多銀行(包括中信、台新)都只要年刷一次就免年費了

用了那麼久 花旗的確很龜毛一堆爛規定
不過只要出國就可以體會外商銀行好用了

在東京池袋的西武百貨五樓 有家DKNY專櫃
因為看到一件在台灣就很喜歡的外套和襯衫

日幣算了算折扣打的比台灣還便宜很多 所以我就買了
我拿出中信、台新、安信卡 店員都有點猶豫要不要收

因為他知道我是外國人 而這些發卡行他都沒聽過
直到我拿出花旗的卡他才收 因為這家他至少認識

就算是收不到錢 也可以找這世界知名的銀行討
算我比較雖小吧 遇到了這種疑心病很重的店員

不過還值得欣慰的是 我還是有把喜歡的東西帶回家囉

《 辦卡原則與推薦 》

如果是國內發卡行的話 中國信託我也用了快十年
畢竟他是國內第一大發卡行 還沒有出什麼大問題

還有第二大發卡行台新銀行 我大約用了近三年
服務親切快速刷卡活動也多 很難會讓我想剪卡

其實如果你有考慮辦卡 發卡量有達到百萬的都可以考慮
因為這些銀行信用卡的經濟規模 已經達到了一定的程度
能幫卡友爭取的好康與優惠 自然就會比其他發卡行還多

如果你還想知道 最新的信用卡發卡量
或者是對信用卡有許多的疑問或想瞭解

歡迎來這裡找尋你想知道的答案 阿翼祝你用卡愉快

銀行百寶箱 (金管會)
http://www.banking.gov.tw/






阿翼A-WING 2006/0427


上一篇:網路成癮症

下一篇:2008煙火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