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2 00:39:00小酒瓶

嘮叨

她給自己的要求很高,從小到大。

其實我有一些羨慕她,因為她有我沒有的毅力、決心。

但是羨慕歸羨慕,常常又因為自己的懶惰而故意忽略,

忽略 " 該努力囉! " 、 " 該改變了! "

我總是放縱自己享樂,

想說再多休息一下嘛~就多休息了一天

想說再多吃一口嘛~就吃掉了整包餅乾

想說再慢一天嘛!出考卷出到被追殺

這就是我

 

而她呢?

 

因為游泳後四個小時吃東西會胖,

所以她每天游完後不吃東西。

因為教甄要考選擇題,

所以她讀書讀到寫一百題可能錯不到五題。

 

要比賽就得拿第一,要讀書就得上台大,

我想,她應該都是這樣想的吧!

 

那,拿到了第一,考上了台大後呢?

是不是以後都非得拿第一不可了?

是不是沒有第一,就失敗了?

是不是還有更高遠的目標要完成呢?

 

可能我天生懶散,

沒有什麼志向,

沒有什麼前途,

我的目標就是怎樣快樂的過好每一天。

 

現在的我,不會因為發生了什麼事情而特別難過,

(是否也因為不做什麼奮鬥?所以也沒有失敗可言?)

現在的我,不會因為孤單的時候只有自己陪伴而哭泣,

(是否也因為不再期待有個相知相惜的人出現?)

 

偶爾有失落,偶爾有嘆息,

但是我一定會好好的

活著。

 

上一篇:沒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