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19:38:11葉子(^ο^)

想一想也好

一句瑞典格言說:「我們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不管你是否察覺,生命都一直在前進。人生並未售來回票,失去的便永遠不再。將希望寄予「等到我如何如何的時候,我再怎樣怎樣」,我們不知失去了多少可能的幸福。
不要再等待有一天你「可以鬆口氣」,或是「麻煩都過去了」。生命中大部分的美好事物都是短暫易逝的,感受它們、品嚐它們,善待你周圍的每一個人,別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嘔氣、抱怨、埋怨上。
每個人都有很大的壓力,也常愁眉苦臉;但是在煩雜的生活中,我們可以多觀察、多記錄四周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由憤怒轉為和諧」、「由悲苦轉為快樂」,且自娛娛人。
一個「愁眉不展」、「面帶憂容」的人,永遠悲觀、愁煩,但能夠「由憤轉諧」、「苦中作樂」的人,才是「幽默高手」。所以,我們應多學習如何「取悅他人」、「逗笑別人」,因為穆罕默德說:「能夠把同伴逗笑的人,就有資格上天堂!」
也許我只懂這樣想,想得到未必做得到,凡事都像淤塞了什麼似的,我已失去了原來的想法,在這寒假的到來,迎來了往各地讀大的前輩們,因為我是學生會的幹事,大部份都是從中認識的,很意外地他們竟然還認得我,還是他們先向我打招呼的...
這几天隨時都可以碰到他們,一見面就有著滔滔不絕的話兒,從中知道他們有的選對方向的,有的選錯的,他們真的有好多話要提醒我們,看來我們必須有這能耐去聽,不然就白費他們的苦心了,很不幸地,我的確知道自己對自己的方向還是搖擺不定的,很遺憾,當初的志願現在己棄了,那我到底想怎麼呢?他們對我很有希望,但我卻直教他們失望...
放假了,是溫習的好時機吧,老師們都準備了一大堆功課給我們,全都有答案的,看你怎對待了...
把握當下,莫等待...

上一篇:猶望振作

下一篇:小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