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5:09:23輕水

露西爾

想走,卻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裡;想留,卻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究竟是我拒絕了這個世界,還是這個世界拒絕了我?

這樣的心情我該向誰訴說?太沉重,不夠熟的人無法懂,太親密的人不忍他們擔憂,也許該挖個洞口,將這些無以名狀埋藏在深深的土壤之中,只是這麼做,會令人感到好寂寞。

也許我不該想這些的,無論是個人存在的意義和使命,或追尋的信念等等,你可能終其一生也找不到答案,想再多也只是將人拉進無法脫離的漩渦,終將不上不下,在陰霾與掙扎中輪迴。

好沉重。

明明就已經有好多條有解的方程式,只需要把自己代入,一切就會水到渠成相當輕鬆,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做得到而我卻做不到?是不是仍虛偽地想著與眾不同,其實一切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太難過。

我不想成為莎岡筆下的露西爾,卻不由自主地越來越像她了。

上一篇:驀然回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