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09:15:02輕水

政治冷感不是我的錯


中選會組織法將再度闖關,看著新聞報導,心中就有股難以言喻的矛盾感覺,是失望是憤怒,是輕視也是自嘲,我們的政府以及監督政府的在野黨行徑居然是這麼的幼稚,就像是兩個小孩子在打架一樣,真不敢相信我們的國家實質權力竟然捏在這兩個小朋友手上。

國民黨說民進黨沒水準,民進黨說國民黨野蠻,雖然謾罵不是今天才開始,但是有越演越烈的傾向,理性解決都只是隨口說說的標語,行徑也一天比一天荒謬,居然還說救護車先準備好,這是什麼政治阿?況且,這都是為了兩大黨自己的選舉利益,這七年來鎮日都是這種肥皂劇,你們對立的很高興,我可一點都笑不出來。

很多人都說我們這一代都對社會漠不關心,對政治冷感,試問,當幾乎所有的議題都繞在大黨的私人利益以及沒什麼理性可言的意識型態時,我為什麼要關心這些?政治人物反覆操弄著這些議題,煽動中上年齡層的人們,一次又一次用情緒化鼓動所有的一切,對我而言,這些跟我脫節,這些不是我想關心的。
我關心的是我的未來,我關心的是我們的社會未來會不會生活的更好,但我看見的卻是政府空轉、有腐蝕性的口水以及醜陋的政客嘴臉,我想關心,我也想改變,但現實是我沒有實質力量,所以我學諸位,動一動嘴。


松鈴言:這篇之前有投稿到聯合報的民意論壇,把它貼出來給大家看

上一篇:飽足是一種安全感

下一篇:續。春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