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20:42:49YUYU

台南二日遊VS橘慶太日

整整過了一個禮拜才貼上來,我確實是被小龍傳染了《厚話系》了。不自覺的就越寫越多的..

又是一年一度小風好友们的見面日。

早上,在固定的時間點七點起床!九點的火車~時間上還綽綽有餘。好整以暇的梳洗打扮好之後,時間也還來得及。於是,在出門前還偷吃了一顆蘋果!(其實那是早餐尼..)提著大大小小的行李!(一大一小的兩個袋子)出發巴!~~~
每每到了週休二日,車站總是人潮鼎沸的,不過可能是因為當天下雨的緣故,搭車的人群有減少的現象。這該感到慶幸嗎?!出遊的日子,卻碰上雨天,可真是掃興吶!

認真追究起來,每一次我們約好要見面,卻都會碰上豐華辦活動,我們真的和這三隻很有緣尼!!!並沒有很刻意挑選的出遊日,只是選個大家都有空的日子。但命運似乎總是悄悄安排好一樣,去年慶太日是、小風日也是、今年的慶太日也是!都是【它們】跑來和我們撞期,這不是《有緣千里來相會》要不是甚麼尼!!更驚人的是橘慶太【雨男】的封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的!!!連兩年的橘慶太日下雨、小風日活動也都下雨,還有第一次來台灣的演唱會,MTV封神榜演唱會....這種跨國際的魔力,著實令人佩服的五體投地。就請豐華幫他做個標有《雨男萬歲 或 雨男最高》的牌匾好啦!!!
......................

莒光號的火車緩緩地駛向目的地。
車上,我無聊地聽著MP3音樂,望著窗外快速飛逝的景色,心裡頓時浮現【鐵道車禍】的字眼。媽呀!最近火車事故頻傳,不是有人被火車撞就是有人去撞火車自殺,再不就是火車脫軌失去控制。這快兩個鐘頭的車程,坐得我心驚膽跳的,一顆心直懸著。到達了目的地《台南》才得以獲救。但是,老實說搭這班火車還真的有些小狀況尼,嚇都嚇死了,下回自己開車好了...

由雲林一路南下嘉義、新營,天氣都是陰陰又雨雨的。不過一到了台南,天氣似乎有較放晴些,溫度也明顯的提高,真不愧是南台灣呀!要我生活在連下雨天都如此悶熱的地區,可能會很吃力喔!我討厭夏天,寧可穿著厚重的衣服,也不要一走出門就會熱得人滿身大汗的夏季。

..............................

【地點:台南大眾唱片行門口/時間:中午11點多/和雅子碰面】
一起和雅子和雅子的朋友们一起為慶太日排隊。雅子的朋友據說從早上六點就到場排隊了,
好.....早.....!如果是我,活動時間是兩點,我會在一點到達會場。畢竟只是換個東西,並且慶太不是我的feel~~~小龍的話就另當別論。不過,重點是我根本沒買慶太的『FRIEND』(被慶飯甌飛,那還來插一腳...)就當我是來協助讓隊伍看起來長一點好了。哈哈...
其實兩點一到,現場的人數好像不到20人耶!是陸續到場的。若是換成《獨家影片撥出》情況似乎又會不一樣囉!!

排隊的同一時間裡,涼和薰也在趕過來的途中。據說涼是在我〔黎田〕的隔幾天,也發生了車禍,腳上明顯的外傷造成行動上的不便。所以,她剛從醫院飛奔過來,真的要好好保重囉!!聽我老一輩的同事說,只要發生了兩件以上的衰事,就還會有第三件,不過我卻覺得我這一整個五月都不是很順尼!!好樣的,呆慶月是我的倒楣月,趕快讓我撥雲見日巴!

活動的時間慢慢地逼進,大夥聊得甚歡,猛虧三人搞笑,自我娛樂。只要有超過三人以上的小風飯,我的喉嚨就不保,不出我所料,聊到《燒聲》整個就是快講不出話來了。好累.....和w+L兩團同上雅虎線上Talk的七人長舌公有異曲同工之妙。狀況也是意料之中的沸沸騰騰,非常高興又認識了其他的小風飯们,下回約好一起去接小風機。(不過,雅子,妳有介紹她們的名字嗎?我好像不知道她們三人的名字耶!糟糕...)

好了,豐華的SF來到現場了。我、雅子及雅子的三位好友共五人,不小心瞄到SF裝螢幕保護貼的大袋子裡有謎樣的《w-inds.Journey封面的紙袋》不是立牌更不是資料夾,被我们拿刀抵著脖子追問的SF,打死也不說,好奇到爆..(哪來的刀呀!乖小孩不能學喔!姐姐有練過....)
【終於,謎底揭曉:原來是豐華為一些沒抽到資料夾的飯们又準備的備份獎品..呀!好像也很不錯尼!!!】真不了SF幹麻打死都不說的...怕啥呀!!怕被我們搶嗎!!!!

好了,認真點~我們是來換保護貼的。有幾張應援卷就抽幾次,慶薰幸運的抽到她想要的第五款,涼也是第五款呀..,雅子是第一款嗎????(有錯請訂正)於是,慶太日~就在迷迷糊糊的狀況下結束了!
【地點:獨賣店】
換完贈品,回下榻旅館稍做休息一番。接著是續攤到【獨賣店】 獨賣老闆,你《發》了!!店面搬遷到原本的2樓,寬敞的空間,一邊是大家最愛的週邊商品區、一邊是可以坐下來稍做歇息的美食廣場休閒區。這前後的差距真的很大,店內明亮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市區的街道,透過玻璃灑進來的陽光,更添一份清爽的氛圍。更可以從容地欣賞店內電視上所撥放的日本線上最新綜藝節目。這樣的商機真的是無限,也難怪老闆會做如此地改變,為客人帶來最舒適的空間,也為自己帶來商機。連我都不禁想自己開一家了!!!呵呵呵....

離開獨賣,和涼、慶薰、雅子轉往新光三越新天地店,繼續朝聖。
涼和慶薰敏銳的觀察力和行動力,發現新天地美食廣場的蛋糕甜點專賣店『不二家』裡,有小風上廣播時被招待的 玻璃瓶裝【北海道特製布丁】布丁,有又香又濃的牛奶味,滑進嘴裡像是天上白雲般細細又綿綿的口感,較令人在意的甜度,也是恰到好處!沒有過膩的甜味,真的是好吃到和小龍一樣要從椅子上跌下來了!!!﹝小龍真的是誇張派的耶,來台灣吃小籠包時也跌倒,太可愛了巴~你﹞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想在吃尼!開始懷念起那個滋味了。。。。
..........................

﹛買布丁前的小插曲﹜
據雅子和涼嫂說,新天地的前身是(恐怖的刑場)靈異的現象也是不紛其說。聽說,有小孩對父母親說︰怎麼會有沒有頭的人在百貨公司裡。也有搭電梯時,看到裡頭是擠滿了人,但實際上卻是空無一人的電梯。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也太恐怖了巴!!(雖說我是很愛看恐怖鬼片~卻也覺得不寒而慄)並且敏感體質八字輕的人較容易出現異狀!而我就是那個有點敏感體質的人!在我們買完布丁後,涼問我要不要在這吃晚飯,我馬上拒絕。我著實開始覺得身體不舒服,會是心理作用嗎??!!感覺我就像是灌完了一整瓶礦泉水,整個腸胃充斥著水份,超想吐。。。。。。於是,我們馬上離開現場~往別的方向去。說真的~一走到外面,感覺就真的不一樣了!肚子是沒吃啥東西的狂餓!這才是真正的感覺吶!!!!

.................

晚上前進∥花園夜市∥

因為快下雨而差點取消的夜市之行,好佳在最後天空作美,才得以成行。
我、涼、薰搭這小黃往花園夜市出發。到達後,一下車,先映入眼廉的是規劃整齊的停車場!
恩!井然有序的感覺很有feel....反觀我們斗六週六夜市~車子是胡亂停放一通,垃圾也是滿地四處都是!光是視覺上的感觀,就有很大的差距了。

好~不囉嗦~!馬上進去巴!!琳瑯滿目、食衣育樂...只要是想得到的東西這裡幾乎都有。
不過,同種類的商品攤販過多,選擇、比較商品的機率高,反而更難做出決定巴....!!
此行,依舊無緣品嚐〔台南小吃美食〕因為下雨因為下雨因為下雨因為下雨因為下雨,一度打消逛夜市的念頭,所以先行填飽肚子,真是一大失策呀!!誰知最後雨根本沒下大.....

〔我在家鄉,幾乎是不去逛夜市的,好似有幾年的時間了。只有有想買的東西才會想去!這次可真破了自己的記錄尼!回去雲林一樣還是~~~不會去逛啦!!!哈哈哈...〕

200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