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1 12:17:40ㄧ圓

幾摳麻麻的生女回憶錄(一) 紅斑性狼瘡玩命生

當初知道自己懷孕的時候其實很掙扎
因為我知道自己再不生以後也不會生
再加上幾摳麻麻本身患有紅斑性狼瘡
懷孕前那陣子剛好停藥身體狀況平穩
可是考慮到未來 會不會有遺傳基因 或是懷孕中途各種危險狀況 有點卻步
我會發現懷孕是本身有運動習慣 游泳 小跑步 快走等等
那陣子做完運動 腹部都一陣不舒服 一直以為是經前症候群(痛感很像)
差別在於 竟然半夜突然不舒服 看了一下紀錄 月經是後天才會到
可半夜突然痛實在太詭異 隔天立刻去掛婦產科📈
醫:恭喜妳懷孕!(驗孕試紙顯示 ) 我們來照一下超音波~
我:嗯...好
醫:目前還找不到胚胎欸 可能太早了 你過兩週回來
😵😵😵😵😵😵😵(我的心境大概是這樣)
回診日 果然如預期照到胚胎
更離譜的是...當天就被發媽媽手冊(六週 有心跳)
不過當我看到她心跳的同時 其實內心已經決定要生她啦...莫名的母愛爆發
——————————————————
好啦回家後當然是跟男朋友溝通(經過雙方家人之間達成共識 決定結婚生下)這邊可以略過啦...😂
——————————————————
一到三個月間
我其實騎車摔倒過兩次
其中一次是還不知道自己懷孕
(當然這也是我決定生下她的一個大原因)
完全跟定我😆🥰
第二次也是騎車 停紅綠燈注意力不集中滑倒(這次自己有嚇到)還好沒什麼不舒服感
不過我實在不想當一位戰戰兢兢的媽媽
調整好心態後 一樣回歸原本生活
一到三個月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很愛睡覺 注意力不集中
上班的時候常常出錯被老闆罵 😭以前不會犯的小錯誤莫名其妙犯了好多次
我總歸 注意力不集中😭***親愛的老闆對不起
第三個月還要忙拍婚紗真是累死老娘了
紅斑性狼瘡不可以這樣搞啊啊啊啊啊

先放一張婚紗照 來張戰戰兢兢的ME

前傳沒有甚麼病樣可言(不過我可是患了狼瘡14年之久的老病人ㄌ)

希望有狼瘡的女子別緊張 我的心態是想生就生

但自己要顧好 還有子女未來的醫療保障 也要顧好再來研究後續

 當幾摳麻麻拿到媽媽手冊同時,也預約回診想聽聽主治醫生的意見><

主治醫生一聽到我懷孕●0● 是這個表情!再來看看年紀..再來跟我恭喜說那很好啊

妳這個年紀 想生趁現在不要拖了!(完全沒有拒絕病人懷孕的意思)

並且繼續保持停藥觀察 詢問有沒有各種不舒服 沒有就回家好好休息!

主治醫師的回應 我大概放了百分之50的焦慮^_^ 謝謝醫師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