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22:24:05束風

信念的力量:新生物學給我們的啟示The Biology of Belief---Bruce Lipton,Ph.D





信念的力量:新生物學給我們的啟示

The Biology of Belief


這本是稍微比較偏科普的內容,主要講述的是人的意志(也就是信念)對生物學的影響。

本書作者以第一人稱方式稍微敘述了自己的經歷(作者是生物醫學博士),接下來便開始舉出各種生活的例子解釋信念如何改變生物性,在這邊有點難解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閱一下,全篇不會很艱澀難懂。

據其他朋友表示,這本書的內容與《秘密》一書略為相似,想要表達的都是人的信念對人本身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如果討厭一板一眼的因果論的話,這本書對你來說應該會為生活帶來許多不一樣的色彩。

整體的感覺其實看完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玄乎,不過當中舉的例子又真有其事,所以不妨思考一下,也可以試試看作者在書中提到的讓自己變快樂的方法,用自己的意志改變生活。

雖然說是一本書,不過如果專心一點看的話很快就可以看完了,閱讀起來還算輕鬆,當作消遣用也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