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2:59:00小李

你米勒了沒

難得有個浮生半日閒,來到國立歷史博物館享受一下米勒風潮。
過了台北老家,過了國語實小,歷史博物館已在眼前。
繼續繞附近看看,停車格早已全滿,還有一排排冗長的小黃。


再往建中前進看看,哇,整條馬路快塞滿人與車了。
米勒,你真的很受歡迎耶,酷!


老公說不妨往回繞看看,不管遠近了,能有停車位,都是老天爺的恩典。
過了天橋,後來在林業陳列館附近,幸運的有一個很大的停車位,yes!
我們又高興又期待的緩緩散步前進。


還沒走到歷史博物館門口,距離約莫200公尺,就瞄到長長的人龍。
看第一眼時覺得很正常啊,米勒這麼有名,一定很多人來看的嘛。
越走越近,每看一眼,人龍又迅速的增長。
有沒有看錯,媽呀,這下不妙,加快腳步,趕緊衝去排隊。
果然那親切又有朝氣的服務人員,跟每群東張西望,來自各地的遊客們大聲的說明:記得要先買票再排隊,或派代表去買票,其他同行的人先排,這樣會比較快。

剛說完我們剛好排到,排在我們前面的人,正在為他們的日本朋友翻譯服務員的意思。

腳步剛站定,後面的人潮又馬上接上了。
你一點都不會覺得自己排得很後面,因為一下子就又來一大群人,
一群又一群的接著排下去。
一點都不誇張,你去過旅遊旺季時的迪士尼嗎?
沒錯,就是那樣,一圈又一圈的人龍,大夥都在大太陽底下興高采烈的排著,耐心且滿心期待的排著。

米勒如果能眼見這樣的情景,應該夢裡也會微笑吧。
我們好整以暇的跟著人龍前進。
在雀榕和七里香附近的枝幹上,翔寶發現了一個小小鳥巢。
好小好可愛的鳥巢,你猜裡面有小鳥兒嗎~~

排著排著,已經感受到入口處的冷氣了,耶,終於可以目睹來自奧塞美術館的諸多曠世鉅作了。
入口處有導覽服務,如果你需要,借用很方便。
而我們有一位很棒的導讀人,翔寶學美術的老爸。


尚-法蘭斯瓦.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是19世紀法國寫實主義的田園畫大師,以農民生活的繪畫創作聞名世界。

這次的「驚艷米勒—田園之美畫展」也是法國奧塞美術館首次以典藏的米勒畫作為主軸所策劃的海外特展,65幅的展品包括米勒的16幅真跡創作,其中《拾穗》與《晚禱》更是首度同時亮相臺灣的藝術重寶!



展場除了米勒的畫作之外,也有展出與米勒同時期的風景畫大師胡梭、柯洛,以及受米勒影響的後輩畫家艾杜安、布荷東等人的畫作。
站在這些寫實派的畫作前,
那些牛隻,真實的讓我想伸手去觸摸牠們的捲捲毛。
那些人們,讓我誤以為他們就真實站在我的面前。
而米勒捕捉光影的精準,讓我真的以為置身在畫裡森林的小徑上。
這幅是『春天』,我很喜歡。


這一個下午

靜静的站在那些畫作前

凝視每一幅米勒的作品

大地的高度與人民的謙卑

令人動容

難得一個靜謐的午後

仰望著圖

靜靜冥想法國19世紀這些人物的心路歷程

鼻頭有些微酸的感覺





穿越時空回到現實

看望自己的生活



充滿感謝

上一篇:沒有六年級的星期一

下一篇:人生風景

小諺 2008-09-29 18:39:37

暑假時媽媽也帶我去看過米勒畫展
不過別人問我心得
我卻回答有看跟沒看差不多
場地太小
加上人擠人一幅畫還沒看完就被擠到下一幅

mi ya ko 2008-08-25 00:49:18

這展覽之前我也和朋友去看過
雖然展出的畫作很優
但人數的掌控不是那麼好
居然還有小北鼻在哭鬧的聲音
也許.主辦單位該規定進場小朋友的年齡
別說旁人會受影響
那麼小的小孩根本沒辦法欣賞畫作.讓他們入場其實也是讓他們佸受罪呢

版主回應
我們去的那天情形倒是挺好的,像在入口處,工作人員會和內場人員一再確認,確認能再讓多少人進去,進去時,工作人員會說明還有導聆設備可借用。
像國小年紀的孩子或是對展出內容想更加了解的來賓,都可在入口處申請導聆設備,一副耳機和一台解說機跟著你,你可以靜靜欣賞並聽畫作內容講解,很方便~~
我特別注意一些國小年紀的孩子,背著背包,聽著導聆,獨立、靜下心來欣賞,真棒!
2008-08-25 21:45:38
蝶~* 2008-07-22 23:08:15

聽說米勒沒有巴洛克展好看~_~

版主回應
畫展『好看』與否,這還真的是見仁見智囉,比如說是要真的去看過,還有對作品及作家背景時代的認識,或是能否體會其意境囉~~
我的美術水平普普,但米勒深深感動了我......
2008-07-24 10: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