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 13:04:28貓咪婆婆

黑白事件後續(三)

鼎文把他手機裡的黑白
都轉存給了我
唯一的一張
黑白與我


時間總是那麼快
一個忙碌
一個不留神
不知不覺多天又過去了

動檢所與里長約好的行程
像都停擺了

貓友們投訴的議員們
很快的過來關心
這些深具經驗的前輩
有的
擔憂著長者的年紀與身體
也擔心我日後的在社區的立足

也有回應我
里長是民選
議員們能監督的只有公家

我完全不諳政治
不懂其中唯妙的關係
但很失落
更有些沮喪
是我期待太多協助
忘了許多時候
自己要更努力

愛跳跳的朋友的留言

借助議員的力量其實滿有用的
真正官方的力量其實渺小
也有拖延踢球的作法
但議員的力量...是真正直接施壓要求的
多麼張揚的登報 要求等等
等到風頭過去
一樣的事情還是會再發生
但若是有里長的老大去跟他談談.
就算他沒有惻隱之心
也最至少能夠保護貓兒能不要
再戰戰兢兢的躲著到後院去

這段話讓我又多了些希望
若是議員們真的有一些時間加入協助
該會是有助益的

都要試
只要有方法
只要有機會
都要試試
眞的不能再有下一個黑白了
 

這段時間
關心我的所有朋友
都不希望我一直哀傷著
請不要擔心
不會的

事情的當下
悲傷難過是一定的
但隨著時間
心情會慢慢的平靜
很多的思念會到心底去

帶著這麼多貓兒
遇見的事好多好多
悲歡離合
一定都在

不論是喜是悲
心情都有平復的時候
而衝擊
也會心中慢慢吸收消化
自己常想著
生命是如此吧

黑白的事
讓我們很難也不想遺忘
不只因為她的死亡
我們都如此記掛著
是因背後隱藏的危機
與整個事件的不公義

但不要擔心
我不會沉溺在哀傷中的
我只是想藉由這個力量
期許自己能多做一些

彩虹橋的故事
讓我多了期待
等待有時會是力量
這個力量也許讓我有力氣往前走
這個力量也許讓我轉移哀愁

千風之歌
讓我感受到
每一個片刻都有相遇的機會
這幾天每有風吹過
都想像著
是想念的摯愛們
輕輕在撫摸著我的臉我的身
心裡就有了暖意

很多跟著我憂傷的朋友
分享千風之歌
我們都會喜歡的

給失去至愛親人的我們~

千風之歌/化為千風
譯文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分享給我的朋友
她的暱稱我好喜歡
~還是會想念著... ~

附記ㄧ
黑白的悼念海報
引起很多路人與客人的關心
待粉圓的海報印製好
定能有更多迴響

能做的雖還不多
進度也很慢
但告訴自己不急
小生命的存在
定會越來越多人願意關心的

就這麼
一步一步的走
只要不要停下來
總有走到終點目標的一天
 
附記二
黑白的大張照片洗好許久
但我無法貼上讓老人家們看
說不完整的心情
但我想我也無法讓兩位有著我父母年紀的老人
驚慌害怕吧

上一篇:頭七是回家的日子

下一篇:餘地

tanya 2009-09-15 00:10:40

貓咪婆婆
我真的很喜歡你形容的文字.其實你是一個作家喔!
黑白的這件事.是正義的伸張的開端.我相信.人類.要為正義而奮戰.因為..生命是很脆弱.隨時.無預警.但是.生命需因正義而存活.加油.加油...
因為我的信仰中.存在著正義女神.我會乞求女神幫助大家一起為正義而戰.為貓咪的生存權而奮鬥.因為.確實.貓咪是不會消失.人類真的須知道.期使很多人不喜歡貓咪但是.也無能剝奪貓咪的生存權..值得深思..
我去年到極簡去喝咖啡.我真的很喜歡那裡..但因我在外求學因此目前無法陪著極簡的貓咪以及感受貓咪婆婆對貓咪的生存權的伸張.
貓咪婆婆.請加油.我相信黑白他在另一界親吻著貓咪婆婆....
加油..我希望以後等我回到台灣能為貓咪做些什ㄇ.或是常常到極簡去陪陪貓咪..
謝謝你..貓咪婆婆..

版主回應
聽了妳的讚美雖然很害羞
但還是偷偷高興
雖網誌很勤快
但都是記錄
有時自己都覺單調

每一個事件
每一個分享
若對發表的事件有期待
就是這份迴響
讓更多同好者
知道我們都可以再為這些小生命
盡一些心力
2009-09-15 15:21:19
小何子 2009-09-14 15:36:16

有朋友曾說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像是兩塊玻璃疊在一

起,一定會有磨擦,此時只要有人在中間放了塊布,那麼

就能改善的,我很樂見您已把布放進去了,因為您現在

已經會為後院的老人家設想了,怕黑白的照片嚇到了他

們,我認為您不愧為愛貓族的一員,替大家做了一個很

好的示範,或許在為黑白申冤之餘,我們也可以讓更多

人去了解到每個生命都很可貴!值得我們去珍惜跟愛護

,那也就不會辜負黑白及那些被虐致死或致傷大小可愛

的犧牲了,您認為呢?

版主回應
謝謝小何子
妳的留言讓我有些汗顏

經常說明
對老夫妻們沒有報復心
只是爭取公義
忘了心底還是存著了報復的念頭

貓婆需要這般的忠告
若我行為因憤怒而走差一步
步伐將會離正道越來越遠
2009-09-14 16:01:09
YUN 2009-09-14 13:58:06

貓咪婆婆加油!
黑白的海報一定會引起迴響的!
雖然進度很慢
但就像貓婆婆說的...
一步一步走...一定會走到終點的!
所以貓婆婆絕對不能放棄~
大家也都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黑白了!

版主回應
我會砥礪自己
而所有好朋友也要適時提醒我
定要不偏不移
不能偏離正道
2009-09-14 15: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