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14:14:40貓咪婆婆

黑白事件後續(二)

黑白剛到時
慢慢熟悉
眼神的驚慌消失
卻充滿好奇


昨天飽受蘋果日報追談的里長
第一次親自出面
協談黑白的事件

言談中
我能體會他身在第一線
面對雙方不同需求的困擾與處理的難度

然而若非他本人對其他動物的生命權
和土地的生存權這認知能有共識或共鳴
他日後的施政
依舊會在這極端中
不停止的被雙方拉扯

里長在看過黑白生前豐腴的照片
與住院期間截肢
與死亡後影像
若能體會黑白受的傷害與痛苦
並能感受到我們為何如此悲憤
也許其思維能有一思改變
也許願意給我一些支援

老人家還是直呼其倒楣
只不過趕了黑白一下
卻惹來這麼多麻煩

貓婆婆是有因果思維的
未曾重下惡因
那來今日需面對的惡果
凡是成年人
不論其年紀大小
都該未其行為負責
他們需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與付出代價的
這代價不一定是金錢
我們更需要的是書面保證書

老人家
該有的慈悲與祥和
該有的智慧與經驗都該更正向
而這長時間的認識
我無法尊敬他們
連基本的尊重
都不知從何開始

期盼與里長冗長的溝通
能有一些基本共識
法院提告
我告定
民事和解由法院來裁定吧

里長相約兩方碰面
貓婆砥礪自己
心情要平和
但立場絕不改變

跟里長清楚表達我的決定
黑白事件
將做兩個部分處理

老夫妻的部分
我並未想讓其受到輿論壓力
或以媒體或集眾抗議他們
但賠償與書面保證是一定要的

里長的部分
才是我日後要延續的部分
日後社區浪貓兒的照護
期待能訴求到他的支援
心有同感有了共同認知而協助更好
因壓力不得不為也罷
而能有官方支援
路會更好走些的
 

理性與柔性的訴求
中間份子會比較有機會產生迴響
黑白悼念照片與內文
將在社區慢慢出現

尋了幾處社區攤販和商家
能讓我張貼
已下是第一份照片與內文
煩請大家集思
有無需要修改或有無新的表達方式
慢慢進行
能有一絲絲協助與進展
就值得繼續
 
 
悼念黑白
她是黑白

兩年前被棄養在極簡咖啡門口

好不容易尋到新的生活方式

卻在今年八月月十六日

在龍泉里社區裡被毆打成重傷

住院三週

歷經截肢依舊挽不回性命

於九月五日不治身亡

甚願黑白失去的生命

喚起更多人關注貓咪受虐的事件
喜歡跳跳卻總是見不到 2009-09-14 02:43:26

看著黑白...心越來越沉重..
截肢的痛一定比不上信任人卻被如此對待的心痛
但至少..至少在最後他知道大家還是愛他的..至少在最後還有最愛的媽媽在身邊.

極簡的貓兒幾乎是認的出的.
不過能準準叫的出名字的也就是橘橘,肚肚以及未曾見到的跳跳..
每每到店裡總是問著跳跳好嗎?但卻也總是遇不到跳跳..呵呵..都碰巧遇到客人正多著還有一次試跳跳剛結紮

再來就是黑白了..小女王.漂亮的眼睛,黑白紅好搭的三色

看到黑白如此..我真的好難過..想到她受的..心裡都酸的
我想說..這個時候,借助議員的力量其實滿有用的
真正官方的力量其實渺小,也有拖延踢球的作法,但議員的力量...是真正直接施壓要求的
多麼張揚的登報,要求等等,等到風頭過去,一樣的事情還是會再發生
但若是有里長的老大去跟他談談..就算他沒有惻隱之心
也最至少能夠保護貓兒能不要再戰戰兢兢的躲著到後院去

其實斟酌著要不要說出這方法已經很久
打從黑白受傷開始,到現在黑白當了天使,卻依然得不到一聲對不起...
最後我決定告訴您我能幫的這一點小忙
畢竟這些事情糾纏起來真的令人頭痛
不過我想該做的不再是退讓
而是站出來為心愛的他們爭取最後應有的空間
討厭貓的人很多
但我相信喜歡貓 喜歡動物的人一定更多
欣儒加油
只要我們都堅持
大家都支持妳贊同妳所努力的一切
貓咪們也都知道你對他們的愛多麼遼闊
黑白和其他寶貝們馬子阿小乖阿小妞阿一定會給你力量的
若是你認為我說的也許可行有需要請告訴我
我會詳細寫信給妳 我認識一點門路 希望能有幫助

我想現在不管什麼方法都要去試試
眞的不能再有下一個黑白了!


跳跳和黑白都是黑白貓兒..眼睛是都那麼漂亮

希望下次在去極簡眞的能看到跳跳在玻璃屋裡了

版主回應
原本結紮後
想讓跳跳到陽光屋
但她在地下室待太久
習慣也熟悉那裏的一切
每次抱上來都看她驚慌亂竄
因此都只是可以陪時
上來一小段時間

謝謝妳可以幫忙
上周三起
動檢所約的時間都因其他業務耽誤
一拖又過了五天
里長處也是
我深知等激情過後
一切將再回到原點
但真的不能一次又一次的讓這些是不停止發生
我需要一切可試試的方法
請求妳的協助
2009-09-14 11:50:17
evelyn 2009-09-11 13:23:02

從黑白開始到離開的文章
我仔仔細細地看過了~~我很難過~~~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悲傷..
的確我們的周遭一直存在這種人!
我希望版主您可以再將黑白的就醫、截肢、離開時的照片也讓全部社居民看!!
因為他們口中的「趕」走!造成一隻美麗的貓、難得地生命就這麼離開了!
在因果輪迴中,亦會記上這一筆的!
這世、來世他們亦會受此對待!

祝福你的堅持會有好的回報~~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祝福
只院黑白的離開
真的對未來貓兒的安全
有所助益
即使是那麼一點點
2009-09-11 18:13:18
緬因 2009-09-11 04:08:26

看了一直哭:(
真的好捨不得他...
唉...下次有空再去店裡...也看不到他的身影

黑白R.I.P

版主回應
謝謝妳對黑白的追思 2009-09-11 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