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8 16:43:45貓咪婆婆

黑白事件後續(ㄧ)

黑白第一天到的照片
那籃子是她被放在門口時
裝她的提籃
貓婆婆將慢慢的一張張
和大家分享黑白在店裡短暫的時光


動檢所今日進行目擊證人筆錄
已完成店裡員工的部分
明日會在約談當日願意作證的目擊者

蒐證完畢
會向法院正式提告
因動物的生命
目前還是物權
尚未劃入生命權
因此法院裁定前
可能會先已民事和解為主軸

因貓友的投訴
蘋果日報今日也做了聯絡
因考量蘋果報社一向的報導風格
和記者溝通訪談內容

目前希望不是以這對老夫妻為主題
而是能將焦點放在黑白會有此遭遇的主因
是因貓兒生命得不到保障與尊重
整個發展的過程和會受到的嚴逞
以不是罰錢而已

若報導得到的回應
能引起更多人共鳴與迴響
更能喝止部分人士對動物的施暴舉動
黑白的事件
將會多一些意義

不知記者小姐是否能通過提案
因報導若將輿論壓力放在老人家身上
也許里長昨夜對我的「提醒」
也不會是我樂見的

持續的處理黑白的身後事
不是為了報復
只想讓黑白的生命
不要白白犧牲
更想讓黑白所受的苦
讓更多人知道

謝謝貓友積極的協助
小何子欲發動的一人一信
非常可行
只是要發到什麼單位
要發給誰
我們需要多一些建議

昨日我主動找了避開的里長
我能了解他避開的原因
卻無法體諒
昨日的談話雖理性
但每一個話語背後
都充滿提醒和暗示

一條貓兒生命失去
若連人命都是去
不會是妳和我所願意看到的


貓兒和妳日後都需要生存空間

我明白暗示與提醒是指甚麼
老夫妻們若因此事兒引發任何不幸
當然不會是我希望的
但我已盡力要將事件導引到公理上
若老人家們一直要因情緒無法自我控制
他們的孩子還要避開不出面
我不知里長希望我承擔甚麼
道德
或法律嗎

我和貓絕對需要生存空間
我一再讓步
空間有更大嗎

我自怨過
若不是我一直退讓
黑白也許步是這般的結局
只是往事已矣
自責
挽回不了任何不幸

民事和解
報導與論
都好
我一直在整理要的是甚麼

一切計畫和行動
不會因會有人斡旋或施壓而停止

也許需要長久抗戰
也許效果不彰
但放棄就永無機會

黑白和曾遭遇過人為不幸的所有貓兒
都要護佑我
給我力量堅持

黑白的故事
將要再當一次捍衛生命權的開端
一次又一次
開端總有被延續的時候
慢慢仙 2009-09-11 11:03:25

沒有公義,假象的和平究竟是什麼意義?

lisa 2009-09-10 16:32:32

貓婆婆 我非常認同您的想法及支持您的做法 一直以來多數人類覺得自己的命才是命 不懂得尊重同樣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生命 加油

kittylover 2009-09-09 11:09:01

有時候...
堅持做正確的事需要極大的毅力和勇氣...
非常贊同你提告背後的理念和意義
為了不讓黑白的犧牲失去意義、為了保護其他貓兒將來不會重蹈覆轍...
貓婆婆加油~ 我支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