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20:47:55貓咪婆婆

守護

謝謝OK粉絲姊妹帶給黑白的花朵和罐頭
姊姊帶來的御守
陪著黑白火化
永遠守護著黑白


真慧 鼎文哥哥和我
一起送黑白
一起將只剩一堆白骨的黑白捧了回來

當貓兒儀葬師
幫我將黑白被截肢的手與身體接和那瞬間
我們的心碎了
當爐火開火那時刻
我們泣不成聲

黑白的骨灰罈會放在陽光屋
這是她最愛的房間

當有了自己園地後
離開貓兒的骨灰和我們身後
都要安置在一起的
 

許多許多的人
陪著我哀傷
跟我一般的心痛與憤恨

看了留言
知道
許多力量正在匯集
許多協助都已預備好

貓婆婆認真思考著
該如何做

今早已再度連絡了動檢所
查辦正在加快腳步

也諮詢了專家意見

台灣動物的生命真的是極為弱勢
這場生命教育的仗有得打

貓咪守護者的留言
我心有同感
【老年人的固執度 有時還真難以想像 > <

但所有事情經過 相信點滴在心頭 逃得過口頭的強辯
絕對逃不過內心的自省 ...老人家會良心不安的 ...

這一系列紀錄 是最好的活教材 活見證 是生命
就應該受到尊重 而不是糟蹋 ...

記得 循合理管道申訴 寧可 直中取
不可曲中求 這樣我們才站得住腳
也才可以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人

別了 黑白 但呼籲 沒有終止 我們的腳步始終
沒有停下

願 安好 】

但所有事情經過 相信點滴在心頭 逃得過口頭的強辯
絕對逃不過內心的自省 ...老人家會良心不安的 ...

黑白過世當天我抱著黑白見他們
不論他們嘴裡如何強硬
態度如何惡劣
我看的她老夫妻倆
的神色是不安的
完全的不敢看著黑白的臉

可以仰不愧於天 俯不怍於人

是我混亂之餘清醒時一直警惕自已的
雖此時我的理性已快消失殆盡
但這信念依舊未曾動搖

循合理管道申訴 寧可 直中取
不可曲中求 這樣我們才站得住腳
站的住腳很重要

黑白的生命與受的苦
還有我們失去黑白的痛

該得到的不是只有洩恨
而是要黑白之冤得以申告
其他動物的生命得以被尊重
其他動物的生命得以受到保護
動物是有在這塊土地生存的權利的

更實際與具體的
至少貓兒尤其是流浪貓兒的生命
我們是有能力真正守護的到

其實自黑白出事時
和老夫妻的許多次對談
對話內容和黑白傷勢與當天身體的徵兆
我心中都存有一更大疑慮
黑白在被老夫妻打前
有可能已被施暴過

從當天情緒失控的對著老夫妻控訴
中間黑白昏迷時
我再度造訪這對夫妻
到黑白過世
我抱著黑白三度面對面
都得不到承認和道歉

雖有著目擊者看到老爺爺動手打
但老人家唯一鬆口是打了她屁股
正也是工讀生智勇看到的

從第一次
阿婆就說
黑白在她們院子中
趕不走看似生病
是他們抱她到窗台

在他們院子裡趕不走
不是黑白的性格
但若看似生病
我認真且想了很久很久

黑白是否真的被打前就生病
而我疏忽了
但和醫師討論
黑白的癥狀和所有檢查都不是生病
是挨打的腦傷和內傷所造成

而老夫妻這段話
在她們院子中
趕不走看似生病

若是真實
那他們動手打之前
黑白該已受創

我最害怕
也一直未說出口的
是背後若真的還有其他動過手的人
阿婆和爺爺不是唯一施打的人
會更是駭人的
因而需要知道不能欺凌動物的
不只是這對老夫妻

這段日子一直未提出
因不希望自己是因傷痛憤恨過度
而胡思而妄想

但看著年邁老人的對話和神色
因自己完全無法理直氣壯說謊否認事實
以及黑白當天身體的泥汙
後院窗台不像第一現場

只不過
不論老夫妻是否是唯一施暴的人
這對老人是該得到警誡的
動手打貓
黑白不是第一隻

但提告到法院
不是我目前最想要的結局
大家想必都清楚
那出來的刑罰不會很重

賠再多錢
對已離開的黑白和身處險境的浪貓兒
是沒有多大用處的

我期待與要的是
老年人永不再對貓動手包括驅趕
不管他們是不敢再打還是心有憐憫都好
只要不再打不再驅趕
並不再製造我們照護浪貓與結紮浪貓的困難

若媒體介入
期待再更持平

引發愛貓人共鳴與團結
激起中間立場人士
產生同情並願意開始關懷這弱勢生命

而不是聳動血腥
讓一群厭貓者開始集眾反對製造問題
而台灣社群中
許多媒體都是聳動不實宣染惹事
這樣的媒體
我們有過切身之痛
因而要審慎思考過濾

貓婆婆不會怕事
只擔心虛耗力氣
而只是引發一時激情
對日後要走的長遠照護之路是沒有幫助的

誠如貓咪守護者的暱稱
我們
要有能力真正守護到貓
她的結語讓我很悸動

別了 黑白 但呼籲 沒有終止 我們的腳步始終
沒有停下

貓婆婆需要得更多
不僅呼籲沒有終止
腳步更要走到生命結束
依舊還能傳承下去
生命應該得到尊重
而不是糟蹋


下午時分
我的房東已因老夫妻他們的求助
出面斡旋
我需要好好處理接下來所有事宜

我依然需要大家在身旁給予寶貴意見
更需要大家的陪伴和支持
讓我在困境中不怠惰不退縮
 
在悲傷哭泣背後
我還有一絲理性可思考與處理一切善後
但失去的理性和憤恨未平的心緒
我將先做一件事
 
黑白活著時最豐腴的照片
將放大
她那對明亮的眼睛
將會讓老人家一到後院就看到的
那對眼睛將控訴著
她的美麗生命
是如何被奪走
喵娘 2009-09-17 14:40:30

最後~你的做法

我非常認同

就讓他們帶著永生不能抹去的罪~

要他們時時刻刻記得~

這個美麗的生命是由他們的手上奪走的~!!


ps:看完之後~我有想到~或許他們說~”黑白看似生病”的話~是否只是為了要脫罪而說的謊言呢?

Becca 2009-09-13 16:17:18

有十年了吧,一直以來好喜歡極簡,
從自己因為家裡不能養貓而去店裡消磨
直到有了自己的家,終於能與貓過日子
甚至因為極簡而一直思考著搬家到那區去
以為是台灣難能可貴的愛護動物的一條街巷

沒有想到第一次看見貓咪婆婆的文章是因著黑白
也沒有想到原來那天下午在店外無意間聽到您與動檢所的人的談話是這樣的事件

沒有想到那天我著了迷望進去的日光室
聽見我與朋友指著說啊那隻小貓走路有點問題
貓咪婆婆還能回頭和藹地看著我說小貓是有生病了所以才那樣的
當時您正為黑白上香呢 現在回想才恍然

辛苦您了 實在不知道說什麼好

不知道有什麼是外人能一起做的
如果有的話就請吩咐吧

愛貓咪 疼貓咪 2009-09-11 09:58:09

想到幾句 slogan 可以貼在里內公告欄 做呼籲

1 請給我生存的空間
2 請幫我結紮 而不是驅趕
3 愛護我 請給我一條生路 而不是趕盡殺絕

柔性的訴求 應該比控訴更能獲得共鳴
貓婆婆的用心 讓人動容 妳也要保重

走遠路 需要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