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17:05:11貓咪婆婆

Aki的新生活

這是阿喜來後的第三天
Aki在前院吃完東西
休息的模樣
他在樂杯思門口
也放鬆到這地步了
改天 要到照片
再跟大家一起分享
先分享Rumino 拍到的
http://blogs.yahoo.co.jp/rumino3/MYBLOG/yblog.html



去年九月二十日
Aki來到店裡

初期 不停止的想逃走
陸續的逃離了幾次
一次還被環保局的清潔員逮到了收容所
還好當時Rumino為他戴上有名字和聯絡方式的項圈
更還好義工王小姐的通知 讓他免於安樂死的命運

中期 他慢慢適應
願意到店裡 雖只願意待在某幾處位置
但對他已是一大進步

只是整個過程中
愛玉和肚肚對他的排擠一直沒有改善
尤其是愛玉 更是對他圍堵
將他玩耍出沒的後路 給阻斷

讓他進出店裡 就像個小偷
總是壓低身子
用飛快地速度通過店裡
直奔後院包廂

因他不願被關在小包廂
一關門沒人培時 定叫到你放行
前不久Rumino還未了攔住他
因此開放讓他自由

Aki 雖不願意待在這屋裡也不喜歡我
但他非常的認Rumino
幾乎Rumino前腳一進 他後腳就會跟進

Rumino對他的照顧與呵護 無微不至
每天的維他命 罐頭 幾乎未間斷
除非遇不上 或真的有事過不來

日子也就這般的過了一段時間
直到六月二十日 阿喜到來
必須借用包廂隔離
當天 他看到阿喜
也不知是生氣還是害怕
居然拒吃

後來陸續回來幾次 情況都未見改善
慢慢的他選擇不再進屋
只願在前院吃東西

前不久更發現他長時間停留在樂杯思那區塊
加上那店家的老闆告訴Rumino
Aki幾乎每天中午過後
都會過去『上班』
也會在他們店裡吃東西

Rumino開始轉變照顧方式
固定帶著罐頭和營養品到樂杯思門口餵食
這時連小草也受惠了

幸運的是
樂杯思的老闆和員工也都愛貓
也養了一隻貓兒
因此對Aki是友善與照顧的

昨天看到了他們幫Aki拍的照片
是大老爺的坐姿
安心放鬆的坐在樂杯思的門口

這樣的選擇
也許更適合他的


這段時間
店裡貓兒增加的速度和數量直線上升
連我都不去也不敢計算了

大貓開始有壓力
留在戶外的時間變長

長期在外頭
膽子也更大了
昨夜 黑餅居然跟著路過的許醫師
一路回到許醫師的診所
讓許醫師用罐頭
一路的再引他回來

對人的親近無距離
信任與喜愛
一直都讓店裡的朋友和客人覺得幸福
也是這群貓兒很可愛之處
然而這般型態
危險相對也多

內心考量掙扎過
但還是決定就這般的一起生活

需要幫助的貓兒真的太多
現在更加入了無法拒絕的門口棄貓
用目前的方式和有限的資源
可幫到的貓兒都還在能力範圍

環境會產生的這些缺失
讓我們和一群愛貓的朋友和客人
用愛來補償
fang 2007-07-19 10:35:17

早上出門,真的看到Aki坐在樂杯思門口
沒落的眼神讓人想要安慰他
看我走近,對我喵喵叫
也只能蹲在旁邊,陪他一下...
(早上身上沒存糧啦,Aki對不起~XD)

插一下話,戴粉紅項圈的乖乖小虎斑是誰啊?
他對新搬到小花園的小貓好有興趣喔
拉長身子趴在圍牆上一直看
眼睛閃亮亮的,超可愛!

版主回應
那麼早就過去
他真的已習慣那個地方
可能也因有安全感

昨天帶他看病
真是一大工程
折騰了很久
營養針還是沒打到
還好打了治療針

粉紅項圈 好多隻
呱呱 馬子 Hana都可能
2007-07-19 12:28:38
豆干媽媽 2007-07-18 01:45:50

臭肚肚和愛玉覺得aki長太像他們了所以排擠嗎 @@?
感覺豆干長大的樣子會很像aki呢!
看他這樣自在的躺坐著很幸福的樣子~

話說肚肚雖然很大一隻卻感覺很孩子氣哩 :p

版主回應
店裡這兩隻大貓 很排外
尤其是愛玉
除非新來的貓神經大條些
才能不在乎他們的追趕
Aki其實很敏感
加上也許之前進收容所的經驗不好
因此情緒受到很大的干擾
2007-07-18 15:30:42
Rumino 2007-07-18 01:37:12

看到aki的照片 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因我對貓咪的狀況想太多,
所以覺得不好意思常常給你麻烦.

目前aki的皮膚病攘我心痛.我想盡量給他治療.
謝謝你總是跟我一起照顧aki. 我非常感謝你!!

還好樂杯思的老板和工讀生都愛貓.
aki在樂杯思很放鬆. 看到這樣的模樣 我會放心一點.希望aki會長壽和我們繼續能看到這樣溫馨的模樣.

我偷偷地期待他有一天回到極簡,會跟其他貓咪們過快樂的日子. 我相信跟你們的縁分是aki送給我的禮物.

版主回應
親愛的Rumino 真的不要客氣
妳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我也相信那是Aki出現所帶來的緣分

妳並沒有想太多
對貓兒的關心和注意本該如此
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能力多注意一些
還好有你們這群朋友幫了我很大的忙
貓兒才能得到這般的照顧

Aki的皮膚 聽聽醫師怎麼說
我擔心的是壓力問題促使他的惡化
真希望目前他的情緒能因樂杯思大夥的友善而能紓緩
店裡貓兒真的太多
他拒絕本是情有可原

但我也期待有一天他會喜歡這個大家庭
愛玉肚肚不在欺負他
讓他也能跟小虎與阿喜一樣
真正變成店裡的一份子
2007-07-18 01: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