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20:24:48貓咪婆婆

跟天氣打個商量

肚肚最新的照片
這就是他最近看我的眼神

芝麻雖然很習慣這個頭套
也不能一直帶著

天送 吃了藥 狀況好多了

三兄妹 自小就一起慣了
感冒也就互相傳染

還好呱呱免疫了
否則黑餅如此動作
眞....


善變的天氣 讓人吃不消 連貓兒都接連著感冒了
從來到現在都頭好壯的三郎兄妹 一個個噴嚏眼淚不斷
這幾頭貓兒 串聯的感染
他們三隻 自從兩個哥哥被接走後
雖平日打打鬧鬧可為一座台燈而大打出手
睡覺時 卻喜歡抱在一起 感冒的互相傳染可想而知
連浣熊兄妹都加入了

這幾隻傢伙 雖一直是健康寶寶
但這波感冒 真是累了他們 光是噴涕聲 就令人心驚
昨晚又發現鼻涕已夾雜血絲
剛剛京玉醫師過來 大家都檢查了一次
需要再加抗組織胺 治療打噴嚏和流鼻水
只是因年紀還不大 用的抗生素輕 因此療程與痊癒都久了些
拖了一個多星期了 還好都還能吃能睡跟能玩
過兩天 如沒改善 再換另一種抗生素

這陣子真的多事 肚肚和天送都還在觀察
天送吃藥 似乎控制住了 療程結束再安排X光檢查
這兩天呼吸聲聽起來順多了 但須確認胸腔的畸形是什麼狀況

但肚肚就沒這麼幸運 那個刀的傷口還不小
但他卻癒合的很快 因此積水 每天都要擠.
光是將傷口擠破 再將水擠出上藥 常常擠的我手軟
肚肚更是看到我手拿衛生紙 就到處逃竄
在不快好起來他一定不理我了
其實 我一點都不怕他討厭我 只想他沒事 平安度過這次麻煩

京玉要我別想太多 如驗出他是麻煩的毛病 我也不會選擇將之安樂死的
因此先將他目前的不舒服控制住
見他精神不好 吃的也明顯變少 會心疼
但他真是溫和的貓 儘管見到我就逃 剛剛京玉 說我擠血不夠狠
她很用力的將藥硬是搓進傷口 肚肚依舊沒有伸爪子依舊沒有抓我們

檢查芝麻癒合的痂 居然又發現裡面似乎又化膿了
擠了一下 真的是又化膿了
自己真想哭 許醫師罵我 因見結痂 就停止敷藥
貓兒都因我們這樣的飼主而吃苦 真是罵的對

用消毒的剪刀 慢慢剪開他的痂 沒想到 內部真的是沒好
剪的我全身發麻 Rumino 幫我抱著芝麻 她都不敢看了
還好我之前 為了幫浪貓上藥 去許醫師診所 看著他動手術包紮外傷
不然 我自己應該也是嚇的要死

還好化膿的部份 弄開痂 一下就消毒清潔好
更好是 京玉剛檢查 完全沒感染到骨頭
到目前都很單純是外傷
這次該要更仔細 老天保佑 讓他真的好了吧
頭套真的帶夠久的

每天看著意外連連
不願想自己的不勝任 但挫折意外連連
真的是貓多 問題就多
呼吸道的空氣傳染 最難隔離
希望小貓兒 不要受到波及

天氣啊 拜託也配合一下
快些穩定 我們都經不起折騰了
小小貓 也需要增加副食品 才能長肉
但天冷他們就常腹瀉 我就不敢亂更動食物
因此看到祐晟的兩隻肥肥
真想偷一點肉給小傢伙

上一篇:為一座燈 吵架

下一篇:岀遊

abby 2007-01-01 01:23:19

天氣真的很不好,人都生病了,更何況是本來就抵抗力弱的貓貓們,倒是苦了欣儒姐了,不要累壞了喔~~你是大家的支柱ㄋㄟ~~你也要更健康和幸福,這樣大家和貓貓也會跟著幸福和健康的~~

版主回應
我不會累到的 很多人幫我
只是貓兒生病 讓我覺得心煩與心疼

但新一年已來到 希望一切都順利
2007-01-01 03:12:29
我是祐晟 2006-12-31 11:44:20

天回暖了些, 早上就透著陽光
我第一次經過極簡門口, 就是被壯碩的肚肚吸引的

看著芝麻, 肚肚這些小朋友不舒服, 欣儒姐想必心疼吧!

我家裡兩隻小朋友目前看來都好
似乎每天都看得出長大了一些
這幾天, 看著牠們
關於幸福, 喜悅, 可愛等等字眼都不敢說出口
連想都不敢想, 生怕好事一旦宣之於口就會有變
只默默祈禱牠們, 還有極簡的小朋友們都平安

在我的柔性攻勢之下, 留下牠們的希望應該越來越大了, 所以, 牠們有名字囉
牠們的媽媽很早就被我們取名為泡麵
所以五隻小貓分別都是泡麵口味, 黃的三隻是肉骨茶, 排骨雞和當歸鴨, 白的兩隻借用蔡振南的廣告, 叫做維大力和義大利
我手上的兩隻, 是肉骨茶和義大利, 肉骨茶好動不愛乾淨, 像拖著鼻涕的小男生, 所以小名叫底迪
義大利名副其實, 幹什麼都很用力, 所以小名較大力

明天帶牠們去看看欣儒姐和大家囉^^

版主回應
真是好消息
養貓兒真的是緣分 時機到了
跟你有緣的貓兒自然會到來

幼小的貓兒 生命很脆弱
當一個月到一個半月時 母體帶來的抗體會消失
如自身的抗體接不上
很容易被感染 因此那段時間不要帶他們出門
你自己出門後要摸他們 盡量清潔乾淨
包括回家先換衣服

像我因接觸太多貓兒
貓兒待的環境也複雜
雖然他們在我們照護 似乎可以養大
確也都處在風險比你們大的環境下
幼貓能完全隔離到變強壯
會是最好的
在你那 他們會平安

不去說好話是真的
我也覺得說太多會讓他們遭嫉 而提早被老天爺要回去

期待他們快點長大
便成超級美美貓

肉骨茶和義大利 是好名字
底迪和大力也好叫
但女生叫大力會不會太陽剛呢
2006-12-31 14:23:59
Sechiong 2006-12-31 10:31:40

看到肚肚這樣受苦受難
還有辛苦的貓咪婆婆
也很替你們難過ㄟ
要加油
可憐的肚肚
看到他變成高級折耳貓還真有點不習慣ㄟ
不過還是健康最重要啦
不管怎樣他永遠是最可愛的帥肚肚
還有其他的貓咪也很可愛
呵呵
芝麻小朋友那張照片也滿經典的
為什麼你家貓咪連睡覺可以以這麼古椎阿
哈哈

版主回應
我們都努力幫他打氣加油和祈禱
這次肚肚 大概有了小麻煩

京玉醫師 是個會確定才會宣佈消息的人
因此我知道她在擔心什麼
也因此 我會難過和不安
但就如她告訴我的
今天不論是什麼重症
我們都不會不理他 更不會選擇安樂死
因此專心治療他才是當下要做的
我會配合京玉的指示
2006-12-31 13: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