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18:54:07神祕劍客

醫道.許浚



以前就很想寫醫道了,但總想要寫個完整才完美,就遲遲無法下筆,


我覺得睿珍真的很可憐,雖然以前首播時我爸在看他就說過最可憐的就是睿珍了,但是那時我不懂,現在真的覺得她最可憐..


睿珍從小被收養在第一名醫柳義泰家中,拜柳義泰為師,和柳義泰的兒子柳道知從小為青梅竹馬,柳道知從小就很喜歡睿珍,


可柳義泰的太太是一個目高於頂的人,她很愛自己的兒子,掌握家中大權,有點不屑自己冷漠的丈夫,更看不起其他低賤的人,包括睿珍!


她原想把睿珍隨便嫁掉,王二麻子都行兒,只要不要讓道知喜歡睿珍,


不過,睿珍喜歡的是已經有老婆的許浚,柳義泰和大家其實都看得出來..


之後柳義泰得了胃癌,此時的柳義泰己和柳道知斷絕父子關係,因為柳道知不顧病人的安危而考上了內醫院,柳義泰把睿珍叫來床邊,他的遺言是希望睿珍能到漢陽去找道知--道:我知那個孩子不夠好,但那孩子從小就喜歡你,對你的情誼是不會改變的,他會一輩子給你依靠,你就到漢陽去找他吧!


睿珍聽從了師父的遺言,決定忘記許浚,支身一人去找道知,卻被道知的媽阻撓,結果睿珍在危難遇上了李政明,


在李政明的幫助下,睿珍找到了道知,結果,那天道知剛好在迎娶新娘~


睿珍失望之餘,決定一人默默離開不願讓道知知道她來到漢陽,後來,好心的李政明幫她安排成為醫女..


後來,正直的從事官大人李政明喜歡睿珍,最後告白信裡,希望和睿珍能夠見上一面,


信上大意是..現在要在白紙上寫下滿滿對姑娘的情愫是多麼地..他很後侮當初對姑娘告白一事,以致於後每次見到姑娘時,看到姑娘不知所措的樣子,他都焦急得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們約好在當初見面的防波堤見面..


睿珍赴約了,


可從事官大人此時卻被逮補而沒趕上約會,讓睿珍空等一場,


正直的從事官大人因為不想跟隨朝中任何一方的黨派,而被以莫需有的叛亂之罪賜死藥,


此時端上死藥的正是醫女睿珍,


在刑場上的巧遇竟是他們最後一面..


李政明說:以前我多麼想擁有姑娘心中的一角,誓言從此要保護姑娘一生,而如今我卻從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希望我只是姑娘一生中沒有感情的過客,而不是讓姑娘為我掉淚~


這段,我應該前後看了三遍吧,哭了三肩,連鼻涕都流出來了..


正直的從事官大人居然蒙受不白之冤而死,我覺得被栽贓被冤枉是最氣憤的死法了吧..氣得我直跳腳,不過還好演李政明的那位後來演了大長今的皇上,才稍稍平撫我心中之狂吼,就好像演醫道的皇上和演大長今的爹剛好是同一人,這或許也是冥冥之中的巧妙安排吧..


你說!

睿珍是不是很可憐,

她幾次最後都聽從了師父的安排,命運的安排,要忘記許浚,離開她所愛,選擇愛她的人時,命運之手卻又收回了..


當睿珍願意聽從天命時,幸運之神卻收了手,


同事說,她是她自己選擇的!她選擇她的理想要當醫女,要救人啊..但我還是覺得她很可憐,就像戲裡御醫女大人說的,這女孩眼神很深沉,真不知在想什麼,總有心事,通常這種女孩命都很苦,


最後睿珍一個人過一輩子,


當我爸說睿珍很可憐時,我突然覺得我很像她,


我們會不會有一樣的命運呢?嘆~



不過,睿珍在戰亂中收養了一個孩子,這是她的福報吧,總不致於一個人孤單到終老..


再來說許浚之妻和睿珍好了,


我曾也想過,是三餐不繼還要做苦力的許浚之妻較幸福呢?


還是可以整天看到許浚,看到自己喜歡的人,每天一起工作,幸福呢?


當然許浚最愛是許浚之妻,


但許浚是屬於病人的,他的妻子一個禮拜可能沒能見上幾次面說上幾句話吧..


有時覺得許浚之妻,只是空有名分而已,當然她有他們的孩子,


這點好像睿珍又幸運多了,



但是,老了,的時候,


住在一起的家人才是自己的親人吧..



最後,要提到道知的媽,也就是許浚的師娘,這位精明又目高於頂的”先生娘”,這世界上就是有這種人,第一次看醫道時,這人比睿珍還強烈吸引我的目光,她很強悍,很厲害,


當然她不是主角,只是這位驕傲的先生娘,一開始看不起許浚,到最後自己要死了,仍然是看不起許浚這種身分卑賤的人,她認為道知的前途受阻都是許浚害的,她不要許浚為她醫治,快要死了的她仍然暴跳如雷,其門第之見,階級之分,心中之成見比國法還嚴峻~


這時讓我覺得,先生和先生娘和先生的得意門生許浚,他們都有著相同的個性,那就是固執,


黨派,小團體,好壞,是非,意見之分岐,價值觀之差異,都可以很固執,


我想,


絕只絕在,手段吧~



圖是李政明和睿珍

醫者之道

許 浚: 小人…只是一時不小心…小人是…第一次去挑水,所以根本不知道。

柳義泰: 一會兒說不小心,一會兒說不知道,你殺了人以後,千方百計為自己辯護。一個手持利刀的武士和一隻猛獸,也沒有大夫的手來得可怕。大夫的雙手絕不容許,犯下任何一次過失。

我在找劇照時剛好有找到,於是乎就貼上來了,但我這次不像寫大長今那樣用強記的方式寫下,剛好我想要寫的,官網有整理好座右銘,其實這些話早已深刻記在心底,再挑出幾句我覺得很有意義的台詞,只是分享給沒看過醫道的我的忠實讀者唷!



虛幻貪念

許  浚: 我付出了全部心血,誠心誠意鑽研醫術,但是師父卻把我趕出來,就因為我拿了一封推薦信。他說我沒有資格當大夫。

三積大師: 大夫可以救病人,病人也可以救大夫。大夫每次醫好一名病人,就可以從虛幻的貪念,以及邪惡的內心中拯救自己,可惜你這個人只懂得救病人,卻不懂怎麼拯救自己。



醫道對於”貪念”這二個字應該是講最多的一部韓劇吧,貪念~自從用到這二字時,發現周圍還真的蠻常出貪心的人的,啊哈~如果再貪心一點就會變成”貧”了..
像是我的G5事件(可見”偶爾投入你的波心”站),也許我不該奢求小氣鬼2號會每天借我用,雖然他只借了我二天有一天還是我自己偷偷拿到公司用的,後來我又偷用了小氣鬼1號的MOUSE,結果大吵一架,真不知是小氣鬼太小氣還是我起了貪念,於是我在放假時去買了350的雷射MOUSE,太便宜了(G5要2000大洋),雖然規格一樣,我想說規格一樣應該也會很精準吧,可是還是有差,我還是不能忍受上班時沒有快一點的MOUSE,結果,我可能還是會去買$2000大洋的G5,這...是不是也是我的貪念害我多花350,買350時我娘還在我旁邊要阻止我買,叫我還是跑光華商場一次買好用的G5,問我為何要買$350這一顆時,我當時回答:我爽啊~(其實心裡在想...即使多買又如何...老子也有錢.....小氣鬼不借我算什麼?!)歐~現在回想,有二個啟發..第一:不要太莽摬和錢過不去;第二:女人真的要自食其力,要經濟獨立,即使心情不好想灑錢也好有餘力啊!

因為無法忍受公司的慢MOUSE~唉,即使有好工具,也是要努力點件才有業績啊,只是手比較沒那麼痛而已..那我要花二千元買和小氣鬼一樣家裡已經有一顆的G5嗎?

仍然猶豫中..看年終考績的變化吧..瞧~我還是對年終獎金起了貪念..可我還是想要換個工作,真是矛盾哪~





妙喻愛情

林吾根: 紅春,自從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紅 春: 我… 我沒有閒工夫跟你胡鬧

林吾根: 紅春,紅… 機會來得像隻烏龜那麼慢,走得像隻兔子那麼快。
睿珍後來撿了孩子



2007/10/19
最後一集吧,睿珍唸的那一段詩詞應該就是孔雀東南飛吧,我猜啦..因為我只看過一遍,第二遍也就是現在還沒看到,等看到了也演完了,先寫出來是要讓大家有空時不妨同我一起欣賞吧,台長我因為上晚班都還看半夜一點到二點重播呢..不過上早班還真累
圖為柳道知和他最愛的是睿珍



2007/10/26我還是一個人去光華商場把G5買回家了.花了1750大洋,醬我買貴了嗎?
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十三能織素,十四學裁衣,十五彈箜篌,十六誦詩書, 十七為君婦,心中常悲苦。

嗯...不過好像又不是孔雀東南飛

若不是,等哪天我知道了再弄上來告訴大家吧,我記得詞很美的
神祕劍客 2007-11-09 01:38:43

黃真伊!!
還有黃真伊哦..
比許浚還好看一滴滴,和大長今一樣好看的黃真伊哦..雖然和許浚不同類型啦
今天還和同事聊,大家都去日本玩,
唯讀我去韓國!
我似乎和韓國比較有緣哩~
好像冥冥之中大長今和明成皇后為我安排指引之路呢,不然怎麼可能會去韓國呢..哈
現在又有黃真伊,不僅和我同姓,(衝著這點妳一定要看的啦)
而且內心還真有點像~

大貓 2007-11-07 17:34:41

醫道真的很好看,不得不佩服韓國人啊...
台灣~不要再演愛情偶像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