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22:03:24~*~風~*~

LifeStyle



Balance
從中文的角度來看是指「平衡」

仔細的解析這個字眼意旨---

在兩種不同物質上或精神之間達到平衡的狀態

用文字來作解釋實在是件在簡單不過的事

不過要用活生生的生活來作實驗卻是難上加難

也確實難以執行,畢竟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因此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調適去適應新突發的任何狀況

現代人的生活已然脫離不了物質的享受

對於物慾只會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由於要達到目標的野心,只得當起薪水的奴隸

拼死拼活的結果則是埋葬自身的健康

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都沒有




最終
     發現到了

這樣的生活 不是我要的

就算無法賺大錢也沒關係

我要的其實很簡單    就是 有品質的生活方式

也許夢很小,但是世界卻很大

世上並不是所有的事都有辦法掌控

但是至少我可以掌控我的生活方式

這段時間讓我的心真的沉澱了不少,也體會了不少

學到很多,但也失去很多

如果拼命工作可以賺大錢,但失去的親情和朋友又該怎麼辦?

衡量的解果是

對我來說家人和朋友是比工作還要重要的

他們是寫下我人生記憶故事里重要的人物

要有他們才能串起我人生中每一篇重要的樂章

這樣的故事才會顯得生動有趣

倘若人生只在與錢抗爭度日,那實在是枯燥乏味

這樣的人生只有用黯淡的人生為標記

未來還能活幾年沒人知

但是至少我知道

心臟跳動的每一天就要用力的呼吸、用生活寫下每段文字

每天集結起來的每個段落成為每個章節

每個章節串起每個樂章

也寫下一篇篇用力活著的證明

人死了 也許不會有人記得

但一定會有被自己所影響的人

因此 記不記得都無所謂

只有活的自在、快樂、不愧對良心就好了

我希望我死前的最後一刻能說出:

我這一生過的好有趣啊!」

如此的輕鬆自在,不帶走任何的東西,也放下任何的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