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19:14:34梅子*

我討厭學弟〈1〉

  我討厭學弟。


  才剛開學幾個月就在校園中看見不少的學姊學弟配,真搞不懂和我同屆的三年級女性同胞們怎麼了,上次甚至看到二年級的直屬學妹和一個一年級的學弟甜蜜蜜地在吃便當。
  世上怎會有姐弟戀?至少,對我而言是不可能的。


  率性地寫上橘樹、遞出我的考卷,這是我中性的名兒,至今仍沒問過為什麼爺爺要替我取這樣的名字。
  和我的好姊妹,上宮瑤奈,一同漫步於校園中,從容不迫地走向我們的目標──校門口。
  不少學妹擦肩而過,這倒讓我想起了當年也是小高一的自己……。
  如今,將當年的帥氣短髮留成飄逸長髮,將穠纖合度當作身材的最終目標,嘗試拿起化妝品,在標緻的臉蛋增添亮彩,學會利用女人的最佳武器。
  我,變了。
  經過兩年,我真的變了好多。


  學姊這個詞套在我身上,我一點也不嫌老氣,因為再幾個月我就將畢業,因為又朝了那兒邁進了一步。
  因為……我終於又能再和他見面。
  較遠又如何?需要一定的門檻又如何?沒錯,我有信心能考上那間大學。
  自從他考上那間大學後,我便下定了決心。
  

  瑤奈總是無法理解我厭惡學弟的心情。
  自大無知、幼稚愚蠢、魯莽無禮……我實在想不到能讓我接受學弟的辭彙。
  記得開學那天,在走廊我便遇到了幾個讓我爆青筋、握拳頭的學弟。
  撞到人連頭也沒回,繼續走著自己的路、繼續聊著天,邊離開還不忘邊物色校園中的美女、露出不軌的眼神及笑容。
  
  
  「明天他會回來耶!」天啊天啊──我快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了,整個人開心的像要飄起來一樣地搖著瑤奈的手臂。
  「噢、好好好──我知道週末他要回來你很開心,可以也不必這樣一直搖我吧,拜託……」
  瑤奈那痛苦的表情讓我冷靜了下來,我漸漸放開了她的手……
  但我內心的喜悅還是無法言喻啊!
  無法抑制的喜悅使我舉起雙手歡呼,不過是在內心歡呼。
  升上大二的政浩學長忙著論文報告,已經三個月沒回來這個小鎮,我內心戀愛的花朵都快枯萎。
  已經是週五的放學後時間,大家都趕著回家開始自己的週末計畫。
  我想我現在大概笑得像花痴一樣,形象嚴重不保,幸好學校已經沒剩什麼人了,不會有人看到我現在的蠢樣的,呵呵。
  但我發現我錯了……和瑤奈一起走過轉角的我,馬上和迎面而來的兩個男生面碰面。
  差點就撞著了,但我正前方的那個男生看到現在的我卻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走吧,哲浩。」他旁邊男生見他遲遲沒有提起步伐繼續走,便開了口。
  聽見朋友的話,他才又跟著離開。
  剛剛瞥見他的學號,他們是一年級的,幸好不是兩個沒禮貌或是魯莽的傢伙,我可不想讓我美好的心情被破壞。
  「奇怪,我國中時聽說我們學校的女生很有氣質,不過現在看來好像也不怎麼樣……」
  呵、呵呵,他們以為那種音量我聽不見嗎?是剛剛在我正前方的男生。
  ──我撤回剛剛自己的想法!
  「樹、樹,我們……也走吧──」身旁的瑤奈似乎是感覺到了我散發出來的憤怒,她半強行拉著我繼續走。
  好吧,看著政浩學長的份上,我……我就不計較了。


  週六下了雨,幸好星期天是個大晴天,太陽先生一定是為我而露臉的,因為這天是我和政浩學長約定要見面的日子。
  我們約在鎮上的公園,簡訊裡面他還說他要親口告訴我一件,我聽了一定也會感到高興的事情。
  論文為系上第一?校際網球冠軍?
  我不禁開始揣測著他要對我說的事情,但這些對他而言應該都不算什麼,成績名列前矛、運動也很好、人緣極佳……學長從以前就是這麼令人佩服。


  提著一個袋子,我的步伐卻輕盈得很。
  袋子裡裝著我親手做的便當,這是我們約定好的呢。
  想當初,我還只是一個對廚藝一竅不通的女孩,還曾因為家政分數太低而灰心喪志。
  是他鼓勵我「凡事不要輕言放棄,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我才又打起精神,也是那時,他對我說:「妳做的第一個便當給我嚐嚐如何?」他的笑容總讓人感到溫暖。
  
  
  我提前了半個小時,因為我想笑著迎接他,畢竟那麼久沒見面了……。
  公園裡有個噴水池,旁邊有幾座公園椅,那是我們相約的地方。
  我沿著公園裡的籃球場周圍走,隔著草叢和幾棵樹木的旁邊就是噴水池廣場。
  「喂!小心──」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我、我愣了。
  誰說不會那麼巧?我手上的袋子就這麼被一顆籃球擊中,裝著便當的小袋子脫離我的掌控,飛了出去。
  「是哪個混蛋啊--要給學長的便當都……」我不想相信自己的眼睛,飛出去的袋子掉落在我前面,裝在便當盒裡的食物也變得一踏糊塗,我一整個早上的心血,還有想像中學長那和煦的笑臉……跟著散了一地。
  「抱歉,妳有沒有受傷?」我聽見背後傳來漸行漸近呼喊聲及腳步聲,那道聲音……似乎在哪聽過。
  他的腳步停駐在我身旁,低著頭的我抬起了頭,看向這個砸翻我心意的混蛋。
  
  
  「是你?」
  「是妳?」
  看清對方臉的瞬間,我們都睜大了眼。
  「這麼巧?星期五見過面的沒氣質學姊,今天怎麼穿得特別漂亮?不過幸好,看來球沒砸到妳……」他似乎鬆了一口氣,接著向前走了幾步打算去撿滾到草叢的那顆籃球。
  「……你這個笨蛋,又是你,你幹嘛一直搞砸我的好事?為什麼球就要偏偏要砸中那個袋子?」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我對著週五放學後遇到的這個學弟大聲的吼著。
  「讓球飛往妳這個方向我感到抱歉,但我剛剛也是關心妳,妳有需要這麼兇嗎?難不成妳希望球砸中自己嗎?」
  「對!我寧願球砸中自己也不想讓它砸翻要給政浩學長的……」我的眼神不禁飄向那個已經雜亂不堪的便當。
  他將球先丟回場內,接著示意他的夥伴們先繼續剛剛的球賽。
  「喂,對不起啦……」他的語氣,明顯地減弱了許多,還多了幾絲歉意。
  我朝學弟那個方向看去,原本想多訓幾句話,告訴他這個便當有多麼具意義,但我卻反而在幾公尺外、草叢另一側的長椅旁,看到了我不想看到的畫面。


  學弟見我的表情不對,也轉身看看自己身後。
  那兒,有一個戴著粗框眼鏡的男生,穿著打扮散發出濃濃的書卷氣息,他的身旁依偎著一個氣質出眾的女生。
  他們走到了長椅旁坐了下來,只隔了幾公尺,他們的談話我可以清楚的聽到。
  「政浩,很抱歉,今天說好要見你的朋友,但今早身子卻開始有些不舒服……」那個女孩,看起來比我成熟了許多。
  「妳生病我還要帶妳來才是抱歉,但我無論如何都想把妳介紹給她認識認識,我也已經跟她說過今天要給她一個驚喜,她是個好女孩呢,妳們一定能變成朋友。」
  「看來,這個學妹對你很重要呢,我都要吃醋了……哈哈,我當然是開你玩笑的,看你緊張成那樣。」女孩就這麼向他的肩膀倚靠。

  
  「妳說的『政浩』,是那傢伙嗎?」在我面前的他指了指身後的學長。
  「什麼『那傢伙』?他叫柳樂政浩──」看到學弟這麼沒禮貌,快氣炸的我不禁提高了音量。
  

  因為我剛剛沒控制好的音量,政浩學長朝他的身後、也就是我和學弟的這個方向看了過來……
  咦?學長在我的視野內消失了?
  不、不對,模糊的視線中,有個身影早就往我走來,將我正面向著學長他們的我,擁入他懷中,擋住了我的視野。
  「你、你幹嘛……」回過神來,我才發現環著我的是學弟的雙手。
  「笨蛋,妳沒發現自己眼眶泛滿了淚水嗎?」
  「妳應該,不想讓他看見自己這副模樣吧。」
  週遭幾時變得如此安靜,安靜得……似乎只剩他回盪在我耳邊的聲音。


----------------------------------------------------to be continued..

                           
                            //2008.03.09
幽靈〃 2008-05-15 22:37:18

沒關係,我等到你出最後一章的那一天

版主回應
這句大概可以列入開始寫文以來
最令我感動的話系列了((抱
2008-05-18 01:47:40
幽靈〃 2008-05-03 23:35:09

剛剛把這篇再看一遍,真的好好看呀!> <

什麼時候會出下一篇呀?期待

版主回應
噢噢這篇好久沒人回覆了。

我覺得我的梗好像在第一章就要用完了((大笑
所以之後只好努力想梗:(

下一篇啊?



我可以說無止盡的未來嘛...XD
2008-05-08 23:43:26
〝怪怪_ × 2008-04-04 12:59:37

好看>&quot<
期待下一集

版主回應
啊哈妳好=D

sorry啊下一集還沒開始寫
其實這篇應該是要一篇就完結的
不過寫的時候發現寫不完
比一開始的構想長了很多
所以就留續章寫了

好啦跟FL一樣我趕快找個時間把它們生出來((汗
2008-04-06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