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15:52:01梅子*

First Lover〈2〉

  「我叫作佐多原麻衣,目前高一,家中有爸媽和就讀國二的妹妹……」「--不行啦,人家又不見得想聽我的事,這樣一定會被討厭……」麻衣在房裡自言自語了起來,還邊苦惱著。
  「再去R站外面繞一繞,說不定還能夠見到他。」顯然地,她心中有著另一項計畫。
  「好想知道他的名字,雖然、雖然他不可能輕易理我,生活平凡、長相平凡的我,不過……我不想就這麼放棄。」


  放學後,抱著一絲再見到「他」的希望,她來到了R站外頭。
  但繞了好一會兒,卻仍未發現他;就在失望之際,麻衣在人群中發現了相似的身影,穿越人群、毫不猶豫跟了過去,總算跟到了路旁的巷子。
  「咦?人呢?」她慌張地四處探望,同時,也發現有棟房子有塊寫著「黑色誘惑」的招牌。
  招牌並不醒目,既沒有很華麗也不太大,但卻令她想一探究竟……。帶著無法抑制的好奇心,她踏上樓梯往二樓走去。


  來到了二樓停下腳步,眼前是一道不透明的門,旁邊還掛了塊小木板,上頭寫著「營業中。」她緩緩地打開了門……
  「果然是妳,昨天見過一次面的女孩。」這麼聽來他是早就察覺到跟在自己後頭的人了。
  「啊--真的是你……」
  「有需要那麼驚訝嗎?妳不是一直跟在我後頭才到這裡?」是那道極富磁性的聲音。
  「那個……我、我叫作佐多原,請、」看得出麻衣很緊張,說話說得都結巴了。
  「妳的名字呢?」意外地,在她還沒講完前,他先打斷了麻衣的話。但只見面前的他一聽到這個姓氏,神情突然緊張了些。
  「麻衣。」她羞答答地低著頭。
  「……麻衣?」聽到她的名字,他的心境有了些變化……
  「既然都來了,那至少得吃塊蛋糕再走,我們店內是不留不消費的客人的。」這名謎樣男子說道。「終於……找到妳了。」瞬間,他心中有著另一個想法。
  「那……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麻衣勉強地說出了這句話,表情顯得格外緊張,等待著謎樣男子的回答。
  「七夜,橘七夜。」男子報出了自己的名字,同時露出了個自信的眼神。


  「麻衣……是嗎?歡迎妳光臨『黑色誘惑』。」裡頭傳出了另一道聲音。「妳是第一次到我們店內沒錯吧,我叫千葉曜。」
  「這、這、這是個怎樣的地方,為什麼都是一些外型亮眼的人?」一看到他就令麻衣不禁產生了這麼想法。同時目光也掃射著這個地方;是一家店,有整齊乾淨的桌椅及吧台,而這名自道是千葉的人就在吧台內。
  「哈哈恭喜妳,妳是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噢--」他大概就是所謂的陽光型帥哥,是七夜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妳要喝什麼?我調給妳。」馬上給了個大燦笑。
  「對不起,我還不能喝酒。」提著書包,她緩緩走向吧台。
  「噢對,妳還是高中生。」是她身上的制服提醒了千葉。「不過其實我也還沒滿二十……雖然是個調酒師。」想到這兒他竊笑著,只覺這個女生真是單純可愛。
  「那綠茶如何?其實我們這裡是超級複合式餐飲,有酒類但是也有不含酒精的普通飲料。」
  「『超級』複合式……?」聽到他這麼說,麻衣噗嗤地笑了一聲,這個人真是有趣。
  就在他們有說有笑時,曜也發現了靠著牆壁站著的七夜似乎有些不高興。「七夜,你向麻衣介紹一下彥和銀犽吧。」曜望著七夜,見到他如此的表情也知道自己該如何。
  「你自己跟她介紹不就得了。」七夜走到椅子旁說道,接著就坐了下來,看著吧台的反方向。
  「真是太奇怪了,七夜竟然沒有對她下手,真不像平常的他。」曜的心中疑惑著……


----------------------------------------------------to be continued..

           
                           修//200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