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1 23:51:21梅子*

自由國度〈5〉

  一年多後--
  高三已經考完了試,瀨川也順利考上了最高學府。
  她帶著那封信,朔寫給她的那封信,上面多了很多淚滴痕跡的信,緩緩走向頂樓,像那天一樣走到了邊緣停下腳步。
  今天的天氣、情景,和那天好像。
  連吹來的風都如此令人感到熟悉,就像遇到朔的那天。


  「你一直……在我身邊對吧?」今天是個萬里晴空的好天氣。


  「小由,我想我們給妳太大的壓力了,對不起,到現在才發現我們沒有盡到父母的職責……」似乎,是班導找她的父母們談過。她的家庭,多了份關懷與愛,少了沉重的枷鎖。
  「瀨川同學,對不起,過去我們一直都依賴妳,常常向妳借作業來抄、什麼事情都丟給妳做還找一堆理由……」似乎,是同學們口耳相傳後的結果。學校,多了份真摯,少了一層又一層的虛偽。


  自從一年多前的那天後,她想,大概大家都認為她是因為壓力太大而精神異常,進而感到自責。
  儘管如此,她沒有向任何人說明在北校舍和朔相處的事實。
  就算說了大概也沒有人會相信吧?再者,她也不想說,這是……這是她唯一可以留下來的、他倆的共同回憶。


  「瀨川?」日前,晨和家人們去了墓園,沒想到有人比他們更早到,那天是朔的忌日。


  「你一直在我身邊對吧?朔。」望著雲、享受著風的吹拂,朝北校舍望去,卻已經再也找不到。


  「我已經找到了,這裡就是……屬於我的自由國度。」微遮耀眼的光芒,她不再往下看,同時,露出一抹微笑……。


--------------------------------------------------------------THE END


                            //2007.04.29

上一篇:自由國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