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9 23:48:04Wilson 信

我的短宣後感

今年的短宣雖然已告一段落,我的工作、日常生活也已回復正常,但當中所經歷的,和神在其中要讓我看到的,我想現在才剛剛開始。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短宣,事前的預備工作並不充足,而且出發前一天還要上班,但神在當中的恩典下卻足以填補一切;在我不足的預備下,神讓我看到,一切不在乎人的能力,只在乎祂的大能。在短宣過程中,很經常,也有很多事情的發生都不在我們的計劃中,甚至與我們本來的預算相距甚遠,但當我們向神承認我們的不能,呼求神親自顯明祂的大能,神蹟便在我們眼前出現,讓我們完完全全把榮耀歸祂;十分感恩,不是因我的禱告成就了這些事,而是神讓我有機會親眼看見祂的能力。

其次令我感受深刻的,是當地信徒對神所存單純的信心和忠心。當地雖不至赤貧,但物資總不充足,但我從未在他們口中聽到他們為生活需要的代禱,反而最常聽到的是為未信的家人信主的渴求,令我反省到我在香港這個富足的環境生活,但禱告的內容卻多為生活和將來而少去為身邊未信的代禱,好像有點把重點放錯了位置的感覺;另一方面他們常常感恩的態度也令我十分感動,記得有一位老婆婆,她雙腳退化得很厲害,經常也很痛楚,但她心中記掛的不是身體上的需要,而是她那未信主的兒子,當我們為她禱告的時候,雖然我聽不懂她的語言,但是隱約可聽到的是她對神的感恩與感謝,這教我體會到「凡事謝恩」是怎樣的一回事。

第三件令我感受很深的是他們豐富的招待,令我一方面十分感謝他們,另一方面又很不好意思,因我們短宣不是要去服事的嗎?但我們反先被熱情的招待:很難想像牧師把自己兒女的房間拿出來招呼客人,反思若那招待客人的是自己,我會這樣作嗎?面對自己有所保留的服事,實在羞愧得無地自容!

在短短的十二天中,體會很多,可以分享的實在太多,數也數不完。如果可以的話,我十分希望留在當地,當然現在來說是不可能的!

另外,在這次短宣中我體會到一件事:在從前我讀保羅書信的時候,總不明白為何保羅會記掛外地教會的人和事,他在旅行佈道其間所建立的教會,只留了那麼短的日子,和當地信徒的關係總不會很深吧,何來那麼多的想念呢?但現在我明白多一點點,因我的感受也和保羅很相似,雖然在當地逗留了很短日子,但不論是對成年人,或小孩子,都建立了一段感情,到現在我仍有點掛念他們,這是我從前不曾這樣的,不論是讀書的時候,還是出來做事,要離開一個地方,我總不會不捨,而是很洒脫的離開,但這次卻不可以呢!

今次短宣中,實在經歷了神很多恩典,也更知道要去回應;我想明年我還會再去的,在短宣中,在香港的忙碌的生活中,找尋神要在我身上成就的計劃,好讓我的一生不會白活。你們呢?預備好要去經歷神豐富的恩典沒有?若可以的話,我十分贊成至少參加一次短宣,擴闊自己的眼界,去經歷神,更清楚神要在自己身上成就的旨意。

短宣的相片已upload了,在以下網址
http://hk.photos.yahoo.com/wilsonchiu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