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0 00:12:11Wilson 信

看罷標竿人生第六天後的感受

我丟下了很久,終於在昨天與jessica一起走回標竿上,踏上第六天的路程,看完後有點感想想與大家分享。

第六天提醒了我們「人生是一項暫時性的任務」,因為這世界本不是我們的家,我們的家鄉是天堂。當中有不少提醒的說話是我很深感受的,裡面有個比喻,我們是神由神國派到地上來的使者,是大使的身份,如果我們忘了自己本來的身份,反而以為自己是屬世上的人,那我們便成為變節的叛徒了,裡面提到追尋快槳不是人生的目的,不知你們是否同意,但它說人生是試驗,是信託,是暫時的任務,這些道理本來就充斥整本聖經中,這個掙扎深深影響著我,因為我的上司是個用世界的標準中,是個不論人前人後,
事業家庭都能兼顧很好的人,不只是我這麼想,而是工作上凡是接觸過他的人也會這麼的說,但在屬靈生命上,便與屬世的生命剛剛相反,他知道神,他接受神,但他的打算,所做的投資全是想著金錢方面,在他身上我便看到了這個矛盾,神的教導是叫我專心仰賴耶和華,一心一意跟隨祂,但另一方面在工作上令人羨慕的是,或是工作上的標準教我我上司那種才是成功,第六天正好成了一個很好的提醒,這掙扎仍在心中,但我知我更嚮往的是天上的榮華,但也很難拋低地上的掙扎,請為我這事禱告吧!

其他很impress我的還有在希伯來書中十一章的那金句:
11: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我渴望神能被稱為我的神,並有一座城為我而預備,這是我從心中所渴求的,你們一樣的心志嗎?

最後,當中近尾的我想與大家分享作為結束,當中提到「你到達天堂不用兩秒便會大聲自問:『為甚麼我把那些暫時的東西看得那麼重要?』『我到底在想甚麼?』『為甚麼我浪費這麼多時間、精力和才智在那些不能持久的事物上?』」

看到這個,不其然令我想起從前看過的一個故事,「有一個有錢人死了,在升天堂前他對天使說:『可否讓我帶兩袋行李一起上去?』『天堂甚麼都有,但你當然可以選擇帶自己的東西上去吧!』天使回答他。之後他便帶了兩大袋很重的行李上去了。」

「到了天堂門口,天使見他拿著的行李很重,便問他帶了甚麼上來,他把袋口一開,天使便驚訝的大喊:『為甚麼你帶兩大袋地磚上來!』」

不要忘記啟示錄21章21節所提到的新天新地,「十二個門是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

今天我們當珍重的是甚麼?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