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 22:42:56William Chung

靈、氣談論 台中 西雅圖幼稚園執行長 王超敏

靈、氣談論           台中 西雅圖幼稚園執行長 王超敏

 

    前言

在這座深山谷裡,住著一對師徒,在這荒蕪的深谷裡研習及訓練有關武術的訣竅與奧秘。

一天,師傅對著徒弟説:「徒弟呀徒弟!你是否聽過蝴蝶的聲音?」此時,徒弟楞了一下,摸著頭回答:「不曾聽過,蝴蝶有聲音嗎?」師傅便跟徒弟表示,今晚將帶徒弟至後山體會一下蝴蝶的聲音。當晚,在一片森林裡,徒弟便看到了無數隻蝴蝶在月光的映照下,正在飛舞著翅膀。師傅於是領著徒弟至後山向前走了數步後,突然發現到,在樹隻底下,繫掛著數不清的繭。不過一會兒,感覺到有一個繭正在搖擺著,慢慢的有一個很清脆細微的聲音出來了,原來師傅所言的蝴蝶的聲音就是在此。繭經過了搖擺晃動後,慢慢的撕裂,繭內的蝴蝶,拼命的掙扎,想破繭而出。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破繭而出的站在繭的旁邊。於是,蝴蝶便開始,舞動那雙新生的翅膀。不一會兒,牠便飛離了繭,自由自在的飛翔,享受爾後的快樂時光。突然,看到旁邊有一個繭正在晃動,徒弟伸手用手指將它戳了一個小洞,心想蝴蝶可以節省很多力氣與時間掙扎,便可以輕鬆的破繭而出。果然不出所料,蝴蝶真的一下子便從繭中慢慢的爬出來,停在繭的旁邊,開始舞動雙翅,開始拼命的揮舞著翅膀,但始終無法順利的起飛離繭而去。終於,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蝴蝶似乎很吃力的飛起,但一會兒高一會兒低,最後,才很順利慢慢飛舞著。此時,師傅告訴徒弟,剛才的幫忙雖然是出自一番好意,但是,破繭而出對蝴蝶來說,是再磨練蝴蝶的力量,藉此讓蝴蝶有更強壯的生命力,以便將來能振翅飛翔。但因你一時的念頭,而讓蝴蝶減少了這一個重要的生命歷程,也因此錯失激發蝴蝶潛能的機會,所以牠無法在破繭而出時順利飛翔。不過這隻蝴蝶最後還是靠自己堅忍不拔的毅力,終能像其他蝴蝶一樣,自由自在的飛翔;若是這隻蝴蝶缺乏毅力,很可能變成無法飛翔,甚至掉到地上而死亡,這個道理,徒弟,你懂嗎?也就是說,如果只學好形與樣,那只是裝裝美麗的外表,無法真正展現出武功的實力,如果遇到危險時,便無法將我們學習的武術來保護自己或拯救他人。所以,根基的穩固是非常重要的。

 

    緣由

這一篇與各位先修在互相研討下,再經整理與體悟後所記錄下來的。當然也是摘錄各位資深先修的看法與本人的意涵所共同架構的。從91年的“領悟”與92年的“自覺”,敘述著有關靈學的種種過程,這不僅是我本人的“領悟”與“自覺”,也相信是許多人的領悟與自覺,不過,我也相信仍有許多人無法參透這其中的道理,無法看到自己的弱點,而加以導正。因此,在此93年,以此篇“靈、氣論談”來與各位同修分享。

 

    靈與氣的速成不是福氣,但要珍惜。

有一日,我與楠緯兄在探討著以前與現在的靈修過程,楠緯兄表示,現在與以前在靈修的成長過程大大的不相同。以前道場的磁場與現在道場的磁場是無法相提並論的,現在有心靈修的人,會因道場無限的磁場以及眾多先修的幫助,能迅速進入靈修的領域,這是現在進入靈修的福分,但很可惜的是,我發現提升快速,相對的,掉下來的也很快,如果是這樣,那這份福氣,就不是福氣,而令人覺得可惜!

當我聽到楠緯兄這一席話後,讓我感觸非常的深,因此,才會以“前言”這一則蛻變的蝴蝶,來做為本次敘述的引言。〈靈修的過程請參閱“領悟”…〉靈修必須有穩固的根基是非常重要,以前在舊道場時,大家都是靠自己的毅力與努力才能慢慢的成長,當然仍藉由同修先進的幫忙與 老師的引導,但當時大部分的同修都無法快速的體會出靈與氣的形成,而往往在根基未紮實時,便已退出靈修的行列,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感覺,也沒有任何的感應,例如:本人便經歷這樣的過程,最後也漸漸努力希望能將根基紮穩。今日的靈修教育中心與舊時的道場,無論在其場所、位置、動線、環境、氣氛、磁場都無法相提並論,因此,在近期進入靈修的同修在感應上,會因為種種的原因而快速進入感應能力,但也可能因為根基的不夠穩固,往往一不小心便掉下來而面臨重修的考驗,或者在靈修的修持上進步較為緩慢或停滯,這都是因為根基穩固與否所致,但我相信只要往後自己再更努力,進步與突破的境界會更加快速達成,就像各位同修先進。然而,內心深處的修持有極具重要,其相關的敘述請參閱“自覺”一篇,在此不再詳加討論。總之,要靠別人幫助,需要先幫助自己,唯有自助,別人才能再拉你一把,所謂自助、人助、天助;不自助者,人助、天助則徒勞無功。

 

    用嘴巴拉氣嗎?還是用心在拉氣?

就在那一天的那一時刻,突然潘董事長(以下簡稱潘仔)問我,你是用嘴巴在拉氣,還是用心在拉氣呢?被他這麼一問,突然間一愣,當晃過神來便舉起右手說,天地為證,我真的是每晚睡覺前,躺在床上努力的,按部就班的提肛拉氣,只是每晚所做的提肛拉氣的次數不定,潘仔便笑笑不發一語。

 

潘仔是一位董事長級人物,也是一位學富五車的人(擁有碩士學位),你想他問這個問題是否有點唐突,還是另有他意?我腦海裡浮出所謂的禪機,這是現在許多同修都已陷入這樣的情境而不自知,今天透過我的筆,提出來與大家探討。在靈修的過程中“提肛拉氣”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必須視為每日都要做的功課,我們藉著提肛拉氣來形成氣場,讓自己的感應力與感覺力增加。然而,有人在修持的過程中,也非常了解提肛拉氣的重要性,但是卻無法正確持續的去做,或者根本就沒有進行,更或者只有來到教育中心時才提肛拉氣,這就是所謂“用嘴巴拉氣”,只有常常說要提肛拉氣,卻不實際付諸行動,或者只是在教育中心馬馬虎虎的提肛拉氣幾下而已。這不同的過程都與其他人無關,只有跟自己切身的關係,因為我們都是同修,所以一看便感覺你體內的氣場是否相當足夠,有時人家想幫助你也很難使上力,因此,你不努力的練氣,導致身體仍然虛弱,以再強大的氣場幫助你,你得到的只是微乎其微,就如同你體內的氣場是一個小瓶子一樣,給你再多的水,也會溢出來,最後只能裝滿那一小瓶子的容量而已。因此,潘仔提出你是用什麼在提肛拉氣?是用嘴巴?是用心?…這些問題,正給我們一個共同的警惕!千萬不要只用嘴巴或只有心理的想法來提肛拉氣,那完全沒有意義的,一定要確實的去做好每一次提肛拉氣的動作。在此非常感謝潘仔提出讓我們能警惕自己的一句話。

 

    在靜坐時,精、氣、神一貫,決不可有雜念

據我所知,許多人在靜坐時(或提肛拉氣時),都無法完成沒有雜念或其他思考,這樣並非是正確的靜坐,而且,極可能連資深的同修們都會有這樣的情況,更何況是新進的同修們,也都可能無法正確的靜坐。

 

一般在靜坐時,剛開始能定下心,但可能過一段時間後,因本身識神或是外來聲音的干擾,在靜坐過程中,無法精、氣、神全神貫注,而產生其他的幻影或雜念。如何在靜坐過程中,做好這一門功課呢?我就是這麼好運氣,有一次在無意中,我聽到鄭執行長對一位同修說明如何靜坐,其大意:在靜坐時,心中不要想其他事,耳朵只聽聲音就好了!當時,我的確將執行長的話聽進去,而且擺在心中,用心的去體會,應如何靜坐才不致分心呢?一次再一次的體驗,最後體悟出一套精、氣、神一貫的靜坐模式及我個人的感覺,在此將其過程與感覺與各位同修分享,如果您認為這是對的,不妨可以加以身體力行之;如果您認為這個模式不適合,那就請您見諒與包涵。

 

當你在靜坐時,請開“雲水”的音樂(教育中心靈動的音樂),先坐好一個你認為最舒適的姿式,定下心來,耳朵聽著音樂,但心中不要跟著音樂的節奏而分心,一邊靜坐,一邊提肛拉氣,吸一口氣至丹田,提肛,氣慢慢的吸,吸八拍節奏,吐氣,慢慢將氣吐出,吐四拍,眼睛閉著,但眼神要正視正前方,這樣一直反覆,就不會有任何的雜念或分心,因為你已聚精會神的、規律的做好每一個吸氣、吐氣的過程,此時,你會慢慢進入一個令你驚訝的境界,你會發現,在你眼前會有無數的小光點飛向你的前方而朝著你的方向射入,其顏色將視你本身的氣場與能量而有所不同。慢慢的,你也會感覺到是一個光圈由小變大的朝著你的正前方射入,那種感覺就像在過山洞時急速前進的感覺。而每一次的經歷與過程,都會因你的修持到何種程度,而感應到不同的顏色與不同的情況。只要用心的去做,是真的可以體悟到的,您不妨可以試試看,反正也對你無害啊!

 

◎提起雙手作揖:這是我應該做的!

在今年2月份的第四個禮拜天,我們的教育中心在台中舉行義診活動,那一天來問事的人相當多,依取排掛號達56號之多,幾乎每一位來問事的人,都需要有人幫助處理身上不好的氣場,沒有問事或隨行的人也都受到來自教育中心同修先進們的幫助,就這樣從中午01:30直到將近06:30才陸續結束工作。在結束前的一個空檔,我突然問“美姊”(顏瑞美小姐):「你今天應該幫了40個以上的人處理身上不好的氣場吧!」美姊表示一下應該有吧!此時,我雙手抱拳向她說:「恭喜,恭喜,妳今天做了四十幾個功德。」美姊毫無遲疑的立即提起雙手作揖表示:「這是我應該做的,不敢當!不敢當!」

 

從這個小故事中,我們看到美姊的謙虛與熱心,無怨無悔,心中沒有一點點私心,只想到要幫助別人。只要自己有這番能力,就願意付出,當看到別人因受到幫助後,其氣場調整稍好,美姊就會露出親切的笑容,自己也覺得很快樂,雖然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也很消耗體力,但她卻感覺到自己很充實,我相信她這般的付出,上天一定會幫助她,無論其修持與感應力,做事也會較為順利平安。在此,我只是提出這個故事,其實,教育中心所有幫助別人處理氣場的先進同修們,也都是與她擁有一樣熱心、愛心助人的胸襟。

 

再想想你我呢?是否能常帶笑容,還是倚老賣老,擺著一副臉孔或是高傲的表情,無論你、我是怎麼的臉孔與表情,這將對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有相當大的影響,雖然你臉上的表情與心理的想法並不一致,但人們依舊無法了解你內心的世界,僅能從你的臉部表情的變化來猜測你現在的情緒,相對也將影響到比較沒有定力的新進同修們。因此,我們應該如何改變自己的外表情緒呢?我想,我們都應該共同討論與改進。

 

    放空、放空,再放空

“放空”這個名詞,在教育中心時常出現,也時常聽到,有時這個名詞會變動為動詞,到底“放空”的定義在哪裡,到底是依何種標準來衡量呢?其實,放空二字是很抽象,很模糊的。就用我自己的例子來與大家分享:在今年的春節之時,在高雄的教育中心舉行接神儀式, 老師便說明本日為接神之日,請各位放空,讓神靈與本體結合,一切自由發揮!於是,一位又一位的同修們便開始靈動儀式,在不久後,我也上去感應,但是就是沒有任何熱度與感覺,此時,心中產生無比的焦慮,心想這下慘了,待會兒一定會受到斥責,畢竟我已靈修將近四年多快五年了,雖然不是老鳥,但也算是中鳥,會受到斥責是一定的。因此,在心中一直浮現要放空,要放空的意念,那時可想真正的放空,但就少了那一點的感覺,於是就站在原地不動,最後,還是黯然的離場。那時心中的徬徨與疑惑,壟罩著整個人的思路。過了一會兒,楠緯兄鼓勵我再度去感應,我表面上很為難,其實內心卻很激盪,便再次上場,此時,我跟自己說,一定要放空,要澈底的放空,但始終仍舊空空無一物,所謂依然不動如山,最後,還是黯然的離場。這時內心百感交集,但卻得不到正面而又簡明的說明,此時,心理的感應已了解到,待會兒一定會被點名的。儀式結束後, 老師讓大家坐下,開始分享與講解本次儀式內涵,果不其然,第一個點名就是我,直指我沒有放空,沒有放到很空…。會後,我很納悶,我明明想放空,為什麼會說我沒有放空?這個疑惑就這樣隨我入夢,心中的鬱悶還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問王人美小姐(以下簡稱阿姐),我昨天晚上明明有放空,雖然我沒有靈動,怎麼可以說我沒有放空呢?阿姐表示:「我們已經感覺到,也感應到,神靈已降在你身上,為何你感應不到,就帶表你不夠放空,識神仍主導一切,所以我們認為你沒有放空。」然而這樣的說明,我仍無法接受,也無法認同,因為我的確有澈底的放空,因此,我立即回應說明:「因為我感覺不到那一種熱度與強大磁場,因此才未敢動…」阿姐很有耐心的聆聽我所說的一切後,阿姐便再次向我表示:「靈動時,如果依舊尋找以前所感受的磁場與熱度,那將無法使自己再突破提升,因為你本身在這段修持的過程裡,體內的磁場與熱度逐漸的升高,當外來的神靈其磁場與熱度,與你差不多時,你將無法辨識是你還是祂,不能因為自己的修持提升而造成無法感應祂的存在,因此要澈底的放空,甚至有一點點時,必須自行慢慢武舞動,來調整與感受祂的儀式靈動…」,這樣的解釋讓我恍然大悟,又增加了一種修持的方法,的確經過阿姐的解釋,讓我心中的疑惑頓然消失。

這樣的作法,在今年的二月我便做了一次實驗,而且靈動前的感應,讓我感受到自己無法招架才靈動,那次的靈動,應驗著澈底的放空與很大的磁場(重駕)的感覺,你知道那種感覺嗎?我想,你一定知道的,但我還是要說:很累、很喘;但當很累、很喘過後,伴隨而來的是全身非常舒暢,所有的痠痛頓然消失無縱。

 

王超敏93年度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