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7 18:06:39尚未設定

一段被詛咒的對話

話說2004年10月26日的一個午後,那天是星期二,趁著休息的空檔,我與同事wbd閒聊一些有關行車安全的事 …

簡介:同事wbd是開汽車和騎機車並行的

對話大約如下 … (這些對話都是國台語混合的)

我:「自從上次撞到別人的保險桿之後,我現在開車都離前車很遠了。」
wbd:『是喔,你是怕什麼啦。』

我:「怕賠錢呀,也怕撞到人,開車的速度現在越來越慢,每天在高速公路上,我都在看有幾台車今天會超過我,更何況那麼多大卡車,還好我保險了。」
wbd:『保險就不怕被人撞喔。』

我:「不!保險只是不想在出事的時候,讓家人增加金錢上的困擾。」
wbd:『怕什麼勒,你爸媽可以的啦。』

我:「不像你技術那麼好啦,省道上可以開到140km,最好是那麼會【尬】。」
wbd:『你以為我都沒出過事喔,撞到別人好幾次了,大大小小車禍很多次。』

我:「那對方有怎麼樣嗎?」
wbd:『保險公司賠呀,住院開刀 … (這些省略)』

我:「你不只一次撞到人,現在騎車開車還那麼快喔,騎慢點啦。」
wbd:『(轉移話題)』

之後 … 隔日

我:「早呀。」
peace:『早呀,wbd昨天出車禍喔。』

我:「什麼!那有怎麼樣嗎?」
peace:『(描述內容)』

其實大概是說wbd騎機車要去高雄市,在路上碰到路旁水溝蓋的坑坑洞洞,以致於控車不穩:(一定騎很快才會這樣),再加上正好有人把機車隨便停在路邊,那台機車害他騎車摔倒,導致左腳膝蓋骨和下腿骨裂開還有全身大小不等的傷口,經開刀後已經沒事了 …

這一天,我拿著wbd擺在辦公室內的手機充電器和電池去高雄醫學院給他,雖然看他躺在床上很可憐,但生命無慮。而那時他老婆在旁邊照顧他,但是想起前一天他【鐵齒】的情形,我還是忍不住對他冷嘲熱諷了起來(他對我幫他拿東西的小小感激也在這一瞬間全部消失)。

「跟你說別騎太快,你就不信ㄏㄡ。」

「下次還敢騎那麼快嗎?」

「就跟你講,騎那麼快不好啦,你看你現在這樣子。」

「會不會痛呀,ㄏㄚ/,痛不痛呀。」

「我看你不休息個一個月是好不了了,要全好起碼得半年。」



(還有不少【微微】諷刺的話,他老婆在旁,我不敢講太用力,大概【只】講了兩十分鐘以後就回家了)

其實他還是很鐵齒,他說以後不騎機車了,都改開車,就在那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他老婆微微的搖著頭。





















據說,隔天其他同事去看wbd時,他說在前一天聽我講那些話的同時,要不是因為全身劇痛,想回嘴又無力,他那時心裡真想把我給掐死 … 是的,我承認有時我是得理不饒人,這下他對我的仇恨值又提高了 …
(wbd怒視著你,隨時準備攻擊)

結論:老天爺有時是很公平的,他讓別人痛,天意也讓他痛回來,因果真的是無所不在吶(抖)!

(遠遠傳來的聲音:你好像也做了不少壞事喔 …)

現在改過還來不來的及呀 …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