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3 02:09:01尚未設定

捕鼠記-鼠風再現

上班的目的是什麼?當然是為了賺錢,絕不會是無條件的出賣勞力。有人上班的目的是為了替老闆拋頭顱、灑熱血的嗎?當然有!那些人通常都是公司的既得利益者,換言之,就是卡位卡的很好的傢伙。如果不是這種人,那通常就是覺得自己升遷有望的人或是天生充滿熱血的工作狂。

看看自己,不是既得利益者,也不像是升遷有望,也不是天生的工作狂。在中班這樣無聊的時段,辦公室內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一點就只有我一個人在辦公室,我有可能努力工作報效老闆嗎?不可能,我還未發瘋。再加上不能一直猛上網亂看亂打屁,那我還能做什麼?當然就是看電影、看漫畫、看小說、打電動,做些跟工作無關的事,以加速下班時間的到來。

看電影絕對是很好的消遣,這點相信很多人都這樣感覺。而同事們時常會把在網路上抓到的電影帶來公司與大家分享,所以每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就會去翻看看還有那些電影還未看的,或是看過的複習一下也沒關係。總之就是要渡過這無聊的六個小時。近來我看過的電影,含在辦公室看的和去電影院看的有這些:明天過後、特洛依木馬屠城、哈利波特3、野蠻女友2、拳霸、落日殺神、航站情緣、蜘蛛人2、地獄怪客、快閃殺手、小叮噹電影版兩部、殺手鄰居2、貓女、十面埋伏、異形戰場…應該還有一些看過沒想到的,不過還是有很多電影沒看到。

在辦公室內看電影不能開太大聲,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因為會有督導人員不定時的前來關心,看看我有沒有在打混、睡覺、拿啞鈴或做一些不該做的事(很多事都是不該做的),所以一邊看電影一邊還要將警戒能力提升到最高點,也因為如此,在抓到兩隻老鼠後。我在某一次偷看電影時,又發現了第三隻老鼠。

這隻老鼠當時抬頭看著我,我也低下頭去看著牠,我施展的迅雷疾風腳並沒有踹中牠,使牠暫時遠離這個美好的【耶路撒冷】(我的辦公室是充滿食物的天堂)一陣子。不過最近我從同事的口中得知-牠又回來了。原來老鼠也喜歡吃碗麵,而且一吃就是兩碗,嗚…那些泡麵我都還沒吃,死老鼠一吃就吃了兩碗,那我們怎麼夠分呀。

雖然幫老鼠準備了新的捕鼠籠,籠內也掛了牠最愛的泡麵,但已經過了很多天了,老鼠的新家卻絲毫沒有動靜,也許是老鼠不喜歡新的籠子吧。附帶一提,這個籠子是擺在上次抓到老鼠的地方,不知道前一隻老鼠會不會留下辨識的味道,讓往後來報到的老鼠不敢靠近那裡…

-.-.-.-.-.-.-.-.-.-.-.-.-.-.-.-.-.-.-.-.-.-

工作的副產品叫做[賺錢],主產品叫做[????]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為什麼要工作??
很多原因,如打發時間.自我提升.滿足期待...等等
為什麼要賺錢??
很多原因,如為了生活.為未來做準備.自食其力...等等

所這問題很難回答...這牽扯到個人意識型態的問題...
應該講在平常的時候,我也不會去想到這麼多...

但是反過來說...
先有了工作,才想到是為了賺錢,有了賺錢,才想到是為了生活
但是賺錢不一定要工作,生活也不一定要賺錢才能進行...
在這模式裡,活著是為了什麼??有太多答案了

活著是為了什麼...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別人]而活著
[人思故我在]的例子可能遠比[我思故我在]多很多...

講的很淺...因為不知道怎麼講和表達,而且平常也未想過...
這些跟人的自我意識牽扯很深...應該問自己會比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