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5:21:07飛羽

EVANGELION新世紀的福音

上課鐘響後,老師緩步走進教室,對學生說︰「各位同學,今天有一名新同學。希望大家能好好和他相處。」
「大家好,我叫作雷。」
在簡短的自我介紹後,雷坐在真嗣旁邊,下課後…雷獨自走到頂樓,他趴在欄杆想︰「這裡就是第三新東京市啊……」
「雷同學。」有人叫了他
他回頭「你不是坐我隔壁的……」
「對,我叫碇‧真嗣。」
「請問你來找我有事嗎?」雷問
「我……」在真嗣開口前,廣播就傳來說︰「二年A班雷同學,請立刻到校長室。」
「我先走了,真嗣同學。」
「嗯。」
在雷到達校長事後……
「你就是雷?」校長問
「是的,不知校長先生找我有何事?」雷說
「剛剛NERV送來一份消息,你獲選成為『第四適任者』你要在放學時候去NERV總部報到。」
「是。」
整個上午,雷都在校長室,直到下午上課時間……
『雷同學。』雷一回到座位上,就有個女生拿東西給他
「這是……」雷問
『上午上課的講義。』
「謝了,洞木同學。」
『不客……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我在來的時候就把你們的資料看過了。」
『喔……』
「嗯。」

放學……

在前往NERV總部的電車上……
「咦?這不是雷同學嗎?」
「真嗣同學?」雷回答
「你怎麼會在這?」
「我是第四適任者。」
『甚麼!?你就是第四適任者?』突然有人對著雷大叫
「對……對啊……」雷被那個人的過度反應給嚇到了
「明日香!你嚇到他了!」
『啊!抱歉……』明日香說
「沒關係啦。」雷說
到達NERV後雷在走廊上問真嗣︰「真嗣同學,除了我們外,應該還有其他的適任者吧?」
「對,還有一個……」真嗣回答︰「她叫綾波零。」
「我想再問一個問題,你們駕駛的是幾號機?」
「我駕駛初號機,凌波駕駛零號機。」
『而我駕駛二號機。』明日香說
『那你呢?你是幾號機的駕駛』明日香問
「這我不知道。」
『喔……』
在指揮室的外面……
『真嗣!你們來啦!』
「是的,美里小姐。」
『他是……』美里小姐指著雷問
『第四適任者。』美里後面傳出一個聲音,是赤木博士
『啊……律子……妳別突然嚇人……』
「赤木博士。」雷說
『你來啦,雷。』
「博士,就算您不用傳消息我也會來。」
『即使如此,還是得照著規定。』
「是。」
『真嗣﹑雷﹑明日香,你們三個跟我來。』律子說
「是。」三人回答道
之後,他們到達測試同步率的地方……
『雷,這是你的戰鬥服。』律子拿戰鬥服給雷
「博士,謝了。」
在換好衣服後,他們接受同步率的測試……
這時,美里小姐走來了,她問︰『律子,情況怎樣?』
『真嗣和明日香的同步率增加2%,零則增加5%。』赤木博士說
『也還好啊……』美里小姐看他們的狀況,但她看到雷的時候,她不敢相信的說︰『雷……同步率竟然有80%!?』
『嗯……第一次測試就是全部人中最高的,以這種程度,戰鬥時是沒問題的。』
『可是就算是這樣,目前也沒有可讓他駕駛的機種啊。』美里說
『說到這個……』律子從旁邊拿一份文件給美里,她說︰『在美國的三號機和四號機要送過來了。』
『三號機和四號機?』美里問
『對,從第一支部那傳來的消息是說,三號機和四號機大約在十天後到達。』
『嗯……』
『還有,第五適任者也來了。』律子轉身跟美里說
『第五適任者?第四適任者都還沒上過戰場,第五適任者就選好囉?』美里說
『可能是為了四號機,總不能讓牠沒人駕駛吧?』
『也對……』
『好了,你們可以出來了。』律子對雷他們說
他們換好衣服後便各自回家……

十天後……

在長野縣松代市的NERV第二試驗場,正在進行EVA三號機的啟動實驗……
『還滿順利的嘛。』美里對律子說
『嗯,按照這個進度,只要啟動,就隨時都可以投入戰場。』律子接著說︰『這架機體也將配屬到妳的直轄部隊喔。』
『獨佔4架EVA嗎?如果喜歡的話,我可以毀了世界。』美里看著三號機說

準備就緒,實驗開始

「插入栓固定完畢。」
『第一次連接開始!』
『脈衝傳送!』
「初期接觸一切正常!」
『了解。將作業移至第二階段。』
在大家以為實驗順利時,突然產生了異常變化。各項顯示接連逆轉。警告聲在停機艙﹑設施中響起……
『實驗中止!切斷迴路!』律子喊
但是三號機的行動已不受控制,牠企圖從拘束具中掙脫……
「不行!!體內呈高能源反應!!」
『莫非是……』律子說
三號機背部部分縫隙變大,可看見絲狀融合的背部……
『使徒!?』
三號機緩緩將頭抬起來,嘴巴張了開來……
突然的大爆炸,一道火柱高聳在國道沿線的上空。
EVA三號機啟動實驗發生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EVANGELION(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