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0:08:42逐草原而居的馬

命中注定我愛你

放在我的Bolg裡,似乎顯得很醒目,但其實這是最近一齣收視率很高的偶像劇。已經演到第12集,標題是「一切歸零」。

陳欣怡是個再也平凡不過的女孩,她有一顆善良與體貼的心,怎奈在這功利現實的社會中,常常被其他人利用,也因此,她有一個綽號「便利貼女孩」。為什麼是便利貼呢?因為便利貼好用又不沾手,用完了就可以隨手丟掉,但需要的時候卻又可以蠻牢固地黏在那裡。

紀存希是某集團之總經理,而董事長就是他的奶奶,所以他是這個集團的繼承人,實際的經營權在他的手上。他有一個要好的女友,是一位出色的舞者Anna,兩個人聚少離多,因為Anna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站上林肯中心,成為芭蕾舞界的翹楚「白天鵝」,也為了這個夢想,她放了紀存希12次鴿子,而深愛Anna的紀存希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諒這樣的情人。

陳欣怡與紀存希因為一場誤會而結合,他們得共同等待一個孩子的出生,紀存希氣急敗壞逼迫陳欣怡簽署預備的離婚協議書,等孩子一生下來,就要陳欣怡離開。而陳欣怡的便利貼個性,讓她處處為紀存希與孩子著想,而委屈了自己。然而,日久生情,兩個人在朝夕相處下,漸漸對彼此產生好感,紀存希外放自己的感情,用他的方式保護著陳欣怡,而陳欣怡則用內斂而體貼的心情來呵護肚子裡的孩子與紀存希,甚至希望最後紀存希可以回到Anna的身邊,因為她知道紀存希深愛Anna。

一場Anna不擇手段的方式,讓兩人產生了莫大的誤會,終於讓陳欣怡下定決心離開紀存希,而因為這突如其來、極大打擊的誤會,讓陳欣怡發生車禍,繼而流產。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的痛,有如原子彈威力般地炸開來,除了痛、還是痛。

雖然這只是戲,只是有些高潮迭起的偶像劇,可是我的眼淚卻撲簌而下。

自從個案從大人轉變為小孩後,我發現,我更難離開這個領域了。孩子總是大人爭執下的犧牲者,承受著那巨大的痛楚卻無力反抗。深沉痛苦一遍又一遍地循環在孩子們的心中,讓他們很難相信「愛」。What is “Love”?How to spell “Love”?那需要花更多、更多、更多的時間來告訴他們,還是有人愛他們。

站在陳欣怡的立場「我希望找到一個愛我的人,而我也愛他」,同樣也是困難的事情。就像我現在的處境。然而,我和陳欣怡都知道,勉強的事情只會出現壞事,我們都不希望勉強別人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就像陳欣怡衷心希望紀存希回到Anna的身邊。我沒有盲目地對每個人都好,我也從不遷就地對別人好,因為那是發自我內心、希望每一個我在意的人都可以幸福、快樂的願望與行動。

圖片來源:http://eerfylf.spaces.live.com/

雀飛筆 2008-06-10 23:30:06

不光是愛情,即使是工作也是如此。

做任何一件事都需要發自內心的「心甘情願」,勉強做的或得來的,彼此都不會有最好的結果。

版主回應
是阿,強摘的果實不甜美!
還是順其自然,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完全不努力嘍~
一起加油:)
2008-06-11 10: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