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23:16:16逐草原而居的馬

乾杯啦

在昨天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後,我的法律研究碩士學分班結束了,為期將近一年,每周三天晚上六點半到十點,無論刮風下雨打雷,風雨無阻的日子。照例,我們在考完後選擇了今天,一起去餐廳聚餐、敘舊,因為從明天開始,我們就不會固定每周三天看到彼此,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會因為課程結束而分離,以後的相聚只能偶爾約約,或許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減少。

今天晚上六點半,只有五個人準時出席,我是那其中的一個,深怕大家會忘了來,或者無法趕來。幸好七點以前陸陸續續地大家都來了,少數一些公事繁忙的人,到最後終究沒有出席。

七點十分開始上菜,坐成四桌,其中一位我非常欣賞的老師坐我旁邊,我暗自竊喜,因為他的教法與論調很特別,是我喜歡的調調,所以我非常高興能夠坐在他的旁邊。隨著不斷上菜,大家開始喝著一位同學所貢獻的酒,有梅酒、清酒,還有餐廳的啤酒,很難得我也混著喝了,但是今天竟然沒有頭昏的感覺,呵呵~難道是我的酒力變好了?還是我喝得不夠多?

班上的男生開始互相敬酒,跟老師、跟同學、跟助教…,他們喝得很開心,一杯接著一杯,漸漸地話變多了,但也放鬆了許多,不像平常那樣的拘束。談著人生,忙著幫班上未婚男女湊對,還可以當場算八字合不合….真是樣樣都來,不管白天的工作與身分是什麼,在這裡似乎平等了許多。放情高歌、恣意歡樂,突然覺得這是一群卸下些許面具的人群,很多行為很白痴,但是在這裡卻顯得可愛。原來喝酒在某種情況下,真的是可以放鬆心情的。只要不做出逾矩的事情,我想一切都是很輕鬆與ok的。

「我乾杯,妳隨意!」呵呵~這是我們班男人找我喝酒的台詞,看著他們真的一口氣喝完一杯,真是幫他們拍拍手。還喝得不夠,繼續找別人乾杯去了,真是有些三八,不過我想偶爾這樣倒是還能接受嘍!但是呢,班上的男人卻也愛開未婚女人的笑話,竟然叫我跟未婚老師配對,Oh~My God!老師都幾歲了,雖然老少配很流行,雖然我也很欣賞老師,但是我想還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一旦太接近,就什麼事情都看穿了,美好也變得不怎麼美好,所以最後我就不理會這位無聊的男人。其實我心裡偷偷地想,因為結了婚不能正大光明在外面亂搞,所以就只好利用這樣的機會,滿足自己亂搞的心態,哈哈~這是我的感覺啦!

酒酣耳熱,有個同學當眾掏了五千元出來,說要續攤請大家唱歌,不過今天是禮拜四,不是禮拜五,所以大家雖然興致勃勃,但是考量明日的現實,還是請助教把錢收起來,當作下一次旅遊或唱歌的基金。男人啊!果然是喝醉了,就變了個樣呢!連掏錢都不手軟,不過我想也是因為他還蠻有錢的啦,人又屬於豪邁型,所以才會做這件事情。

一年的學分班,說漫長很漫長,當每天晚上都十點半以後才回到家,就覺得很難熬;說很快又很快,竟然已經考完期末考,結束了一年的課程,感覺我才剛將報名表交到櫃檯而已。

「乾杯啦!」是這個課程的尾聲。




圖片來源:http://www.med.or.jp/komichi/food/img/foodSto_01_ill01.gif